close

第三天,我繼續向南而來到Yolyn Am,位在蒙古南部戈壁沙漠中的一個峽谷,而且出了這個峽谷就是沙漠地帶了。我們當天下午到達,先是在峽谷裡行走,享受大自然的美。

峽谷裡的細流是由上流的冰川融化而成的,不過要東跳溪跳才不至於掉進小細流裡。

當天傍晚我們來到峽谷的一塊小地開始搭起帳棚,也是此趟裡面我們唯一不是睡在蒙古包的一天。哪種躺在大自然裡,只有徐徐的風聲,和涓涓細流的聲音,心裡感到特別寧靜。

蒙古,真的是人生必去的一個點。

DSC_0013.JPG

前往峽谷前,我們中途在一處廣闊無涯的沙漠地帶吃中餐。

好難的不是湯麵,而是好久沒有吃到的飯。

我們跟另一車的旅人一起停在這塊地,席地而坐的吃中餐。

G0010002.JPG

GoPro是個好物,廣角又不怕髒,我在旅行時必備的相機。

DSC_7227.JPG

要到冰川處必須先走過一片綠油油的峽谷,伴隨中間的一個小細流。

天氣有些涼,圍上我剛買的駱駝毛圍巾,暖很多且很舒服。

駱駝毛如果做得好不會刺刺的,我本身很怕毛衣那種刺刺的感覺,記得小時候最討厭穿毛衣ㄝ,現在倒是挺喜歡的。

來到蒙古如果預算不夠買戈壁羊絨毛衣,可以買駱駝毛製的圍巾或襪子,我就買了。便宜唷!大約200台幣。

DSC_7234.JPG

有些路會慢慢縮小,必須要跳來跳去。

但這樣漫步在這塊世外桃源,跟新認識的旅人閒聊一些事,也是一種享受。

DSC_7237.JPG

小徑旁的紫花將這塊綠地點綴的更美,還伴隨著淡淡的清香。

DSC_7241.JPG

當地也有一些蒙古人來這裡踏青(?)

DSC_7245.JPG

非常成熟的法國情侶。

旅途中Johanna與我同年,所以我們聊了很多關於我們對人生許多事物的看法。

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對人的信任、對感情的羈絆、對朋友的付出等等,有時,我們兩個聊著聊著,就突然開始抱著一起哭。

人,一旦經歷了很多,就會更珍惜當下的感動,也懂得更珍惜值得珍惜的人、事、物。

DSC_7248.JPG

有許多當地人是騎著馬欣賞峽谷,因為真的得走很長的路。

DSC_7280.JPG

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這些小動物,好像稱之為Alashan地松鼠。

DSC_7286.JPG

終於到達冰川,只見幾個尚未融化的冰。

Urnaa說,五年前這裡是不會融化的,但隨著每年溫度的上升,現在每到9月,冰幾乎都會融光,只有等冬天,才會再度積雪成冰。

DSC_7295.JPG

可愛的Urnaa,一路上給予我們很多的資訊。

她是一位非常熱愛馬的蒙古姑娘。大學畢業後,很想當騎馬訓練師,但因為目前許多年輕人漸漸往大都市移入,對於騎馬等蒙古傳統事物失去興趣,所以認為蒙古的文化慢慢地在遺失中。

為了糊口,只好辭去原本的工作,當起導遊來。

DSC_0004.JPG

近看真的只剩那一塊了。

DSC_0207.JPG

這是我買的駱駝毛圍巾,很保暖呢!

蠻推薦買的,但如果要洗的話,建議用手洗,不然會縮小。(我買了兩條,一條被我放進洗衣機冷水洗,從此以後變成小毛巾了.....)

DSC_0006.JPG

在台灣看過摩托車載很多小孩,沒看過馬也可以。呵呵

DSC_0009.JPG

 

DSC_0016.JPG

我們的司機大哥Erka趁我們去走峽谷時,就這樣躺在地上睡覺,真是豪邁!

看我們的俄羅斯休旅車裡面三滿了我們的東西和這九天該用的食材等等。

DSC_0220.JPG

當天晚上要睡的帳篷。

我跟法國女孩Maria睡一間,半夜整個被冷醒。

DSC_0233.JPG

吃飯前,兩位蒙古大哥就這樣自彈自唱起來,唱的是快馬奔騰的高亢歌曲。

DSC_0240.JPG

看著夕陽漸漸西下,我們一行人就朝旁邊的小山爬去,就為了看夕陽。

DSC_0229.JPG

爬上前看看我們當晚要住的地方全景。

DSC_0236.JPG

我們露營的地方就在一條小溪旁,我跟法國女孩Johanna隔天實在受不了四天沒洗頭,頭髮黏膩到不行,所以決定舀一些溪水來洗頭。

哈哈

DSC_0242.JPG

DSC_0248.JPG

美麗的夕陽。

DSC_0259.JPG

這就是我們洗頭的方法。

洗不了澡,至少可以洗個頭髮吧。已經受不了那種黏膩了!不過接著又五天沒有洗頭了.....

 

後記:

每天這樣坐在搖搖晃晃的休旅車裡,行駛在一望無際的草原或沙漠地帶,看著窗外的景色,有時開始暈車就閉幕眼神,不然就跟新認識的旅伴們東聊西聊,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每天都是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