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瑞布,也是全國最大的城市,有著它獨特的味道。1991年才獨立的克羅埃西亞,憑著豐富的觀光資源,以及親切又好客的民族魅力,近幾年來成為備受矚目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另一個吸引觀光的重點,就是他為在亞得里亞海邊,亞得里亞海又深又藍又清澈,陡峭的彖牙以及被陽光照射閃閃發樣的海面,形成絕佳的對比。
這個位在小山丘上,被整片綠意所環繞的街道上,有許多哥德式與巴洛克式的沈穩建築,游走在街道上,仍能感受到13世紀開始所遺留下來的文化與藝術。
可惜的是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只待了半天,隔天去了十六湖國家公園,並直接往南邊的Dubrovnik前進。花了半天在札格瑞布漫步,天空慢慢飄起一點細雨,雖然沒有將之看盡,但至少看到了她部分的美。
 


從我居住的背包客棧的頂樓,可以從上看到Zagreb城的美。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天的開始,本來很興奮要跟著tour去參觀Skocjanske鐘乳石洞和Predjamski山洞,一早7點半就起床洗洗弄弄然後到集合點,原本說好8點半集合,我等到9點都沒有人,最後一位計程車司機很好心主動說要不要打電話過去,於是他幫我打了電話,而對方小姐竟然說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訂這個行程,所以取消了!取!消!了!那是不用通知人齁?氣死人了!!
他還跟我說有打電話到我的背包客棧,是客棧沒有通知我.....所以現在是來踢皮球了是吧?!
氣沖沖的到information center把昨天付的45歐拿回來,順便說明他們辦事的效率跟態度很糟;回到客棧在櫃台的小姐跟我說因為不知道我住哪間,所以沒有通知我.....不知道我住哪間,那你開客棧是幹嘛?!隨便阿貓阿狗進來住都可以囉?又給她說教了一番。所以呀,不是歐洲就比較高級或服務比較好,世界大同,每個國家都會有鳥事。

當然,我不會因為早上這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氣死人插曲打亂我今天的行程,既然跟tour不成,那我就自己搭車去!只是Skocjanske鐘乳石洞比較拿搭車,所以我改去Postojna鐘乳石洞,也是歐洲規模最大的鐘乳石洞。
搭上11點的巴士(6歐)約12點20分就到了,先是到了Postojna小鎮,在巴士上認識了一位德州男孩和想為日本情侶,跟著我一起倒i問怎麼去山洞,沒有shuttle bus只能搭計程車去來回30歐包含去Pedjamski城堡,好一個壟斷的方法呀!但還好我們有四個人,也就一起出發了!

建議可以先在i買票,還可以享有5%的折扣(官商勾結的計程車當然要給我們折扣!)所以城堡跟鐘乳石洞我一共花了21.40歐(學生價,別問我怎麼會有學生證,哈常出去旅行,怎麼可以不準備個學生證呢)。
 

我們先是到了Predjamski城堡參觀,並跟計程車司機約好14:30來接我們去Postojna鐘乳石洞。
城堡真的很壯觀!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搭的是早上10點半的火車前往斯洛維尼雅的首都盧比安納,但因為沙發主人要提早到辦公室,所以我只好六點多就起床並早早去火車站等。與和藹可親的Birgit和Mattias道別後,搭上63號公車可以直達火車站,因為時間還很早,於是找了個地方坐下並開始寫我累積兩天的日記。
搭上火車後,坐我前方一位女生開始跟我聊了起來,結果一問,原來她是土耳其人而且在Adana大學教法律,真巧,我教的大學離他的大學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於是有很多共同話題,可惜沒多久她就得下車了,所以我們互留了email然後道別,回來土耳其之後我們陸陸續續都還會通信呢!
火車上搖搖晃晃的,車外美景也敵不過瞌睡蟲的誘惑,沒多久我就陷入夢鄉,找周公下棋去。到達盧比安納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從火車站我用走的到下榻的背包客棧,拖著行李,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將近半個小時,終於找到客棧,還好有冷氣,讓我稍微舒緩在大太陽底下走樂的熱氣,休息一會兒後,我就出發去探險這個藝術之都!
簡約介紹一下盧比安納,這個美麗首都所座落的綠色山丘,以及山丘下流過的Ljubljanica河,曾經被神聖羅馬帝國統治五百多年,之後又被納入奧匈帝國的版圖,結合了文藝復興、巴洛克、新藝術等各種風格的建築物,非常協調的聚集在此,在這座自然與藝術完美結合的美麗古都裡,悠閒的散步吧!
 

盧比安納最有名的“Triple Bridge”離我下榻的背包客棧沒有多遠,用走的10分鐘就到了。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折疼,可愛的沙發主Birgit與她同居男友Mattias要去參加M先生爸爸的婚禮,所以一大早我就起床,與她們共進早餐,並說明一下昨天半夜發生的糗事,因為真得很不好意思把老先生給吵起來。可愛的Birgit把她腳踏車的鑰匙給了我以後,兩人就出門了,於是我梳梳洗洗也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當初在找Graz的背包客棧時,最便宜的也要30歐,所以我才決定要來沙發衝浪一下,看到Birgit同為大學老師(她在Graz University當老師),馬上丟信詢問可否住宿三晚,沒想到當天就收到她了來信說可以!真是省下我90歐呀!不過Birgit與她攝影師男友Mattias都非常和藹可親,我在她們家住了三天好不愉快,她甚至最後就把鑰匙給我讓我自己自由進出。(真是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
 


格拉茲在1999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奧地利第二大城,名副其實是個學生之都;擁有六間大學,超過五萬位大學生居住在此,因此能感覺到她朝氣蓬勃的年輕氣息。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是第二次造訪布拉格,但這次參加了免費步行團,順道聽聽一些布拉格的故事。
第一次來時,是跟著維也納住宿的旅館安排得一日遊,而且還認識到一群可愛的韓國教授與學生,這次依然隻身來到,是隔一年多,感覺布拉格也有些微微改變,也許是因為季節關係吧,上次來是冬天,這次來是夏天,四周綠意盎然許多,相對遊客也變超多(廢話)。
可惜的是,因為晚上要搭車前往奧地利的Graz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參加完步行團後,吃了個中餐,就回旅館休息洗澡,準備搭傍晚的夜車。
不過布拉格,這個浪漫之都,有朝一日,還是想帶自己的情人來,一起遊走在伏爾塔瓦河畔。(噗!)
 
在西岸可以看到位在高處的城堡。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些朋友有在問我,為何我的部落格一直在寫2012年的.....
這....因為本人有點跳tone加上前幾年真的有點懶得寫部落格,所以沒有好好經營並寫出我的故事來,雖然每次旅行都有一本日記本記錄每天的點點滴滴。
 

 

現在重拾信心,決定動筆(還是動手指)把以前的遊記慢慢補上,希望在今年暑假的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前能把我2012年的東歐18國之旅的遊記寫完,並開始我2013年的東南亞之旅遊記。
(哈!實在是太多了!)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來到捷克,但除了待在首都布拉格以外,我還去參觀了號稱捷克最美的Hluboka城堡,其實本來沒有要去,但在超大背包客棧裡(繼柏林超大背包客棧後,又一個超大背包客棧),認識一位很獨立的香港女孩,她跟說隔天要去Český Krumlov,這個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的小鎮。於是我打消本來隔天要參加的免費步行團,而加入去小鎮的行列,但在查Student Agency巴士網站時,發現隔天直達Český Krumlov的巴士都滿位了!不死心,東查西查,發現可以轉車,但很辛苦的轉車:
8:00-10:20   布拉格 -> Česke Bundejovice
10:40-11:00  Českw Bundejovice ->Hluboka (看城堡)
12:05-12:30 Hluboka -> Česke Bundejovice
13:20-13:55 Č. B. -> Český Krumlov(參觀最美小鎮)
17:00-17:40 Český Krumlov -> Č. B.
18:40-20:55 Č. B. -> Prague
車資一共不到18歐(真的很辛苦)
雖然轉超多車,但一趟下來其實不會累,因為一路上風景宜人,又可以看到很多捷克不一樣的一面。
Český Krumlov,中文名庫倫洛夫,是個中世紀的古城,經過五個世紀,他建立起自己的經濟重心以及有機物品的外銷。這個在Vltava河畔逐漸孕育壯大的美麗小鎮,有他自己獨特的自然美景,經過時間的累積,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與鄉村街景漸漸形成一種衝突美。
 
從河的另一邊可以看盡Český Krumlov小鎮。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有些人會說,就像週遭一些不了解我的人常跟我說的,旅行無法改變你什麼。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526600_3837182866595_1075727858_n.jpg 查看次數: 2 文件大小: 67.0 KB ID: 1499085

 @Venice, Italy

但旅行真正的改變了我,我跳出了台灣那一貫的框框,不能說我現在不是住在框框裡,但至少我快樂很多。
從五年前決定離開台灣到現在已經住在土耳其四年,我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五年前,我年薪過百萬,在台北某知名補習班教書,在補習班開始鬧出大新聞之前,我決定離開去英國留學攻讀碩士,放棄高薪,放棄美車美房,重新檢視自己。一年後,畢業了,也在這一年我改變了,尤其是被邀請去奧地立鄉下的一間高中授課一週,講述東西文化的衝擊,我才找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座了29個小時的巴士從愛沙尼亞的塔圖到柏林後,只想趕快衝去背包客棧好好休息一下,雖說中間換了一次車,有好好伸展一下身體,但跟躺在床上還是有天壤之別。
一直到12號早上六點多,我們才終於到達柏林,事先有查好去背包客棧必須要搭Ringbahn S41,我找超久,最後在一位俄羅斯裔的德國女孩幫助之下,正好她也要去同一站,所以我們就一起搭上捷運。(旅行真的是處處都會遇到熱心的人)
到達之後,我看到了有生以來最大的背包客棧!這不是背包客棧吧?!這是旅館吧?!
驚訝沒多久我就趕緊進去梳洗並好好休息一下。
是的!柏林,我又來啦!
 


第二天要跟免費的walking tour於是第一天先跟我德國朋友Caro碰面!
集合點:Brandenburg Gate(勝利之門)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rtu是愛沙尼亞的第二大城,也是一座大學城,是愛沙尼亞所有城鎮裡擁有最多學生的城市,也因為有許多年輕人居住在這裡,所以塔爾圖每個月都會有新穎的活動或演唱會。
塔爾圖吸引人的地方當然不只是因為它豐富的年輕氣息,還有他古老的傳說-是波羅的海三小國裡最古老的城市-文獻記載1030年就有它的出現。

來到塔爾圖當天,我的背痛開始犯,像個老人在街上走,貼了藥布就希望能減輕那疼痛,真的!千萬不要閃到腰呀!我22歲那年(哭)因為提貓砂所以閃到腰,雖然現在己經過很多年了(不透露年齡)還是會不時的犯疼,這就是為啥當我長途旅行時不背大背包,怕到時候包包要用拖的。(大哭)不過塔爾圖是個非常寧靜的城市,我走的雖慢,卻也趁此機會好好欣賞她的美麗與哀愁。
 

旅行時不忘也要搞笑一下,縱使我的腰很痛.....(看不出我在腰痛齁)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