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滿是雪景的窗戶旁醒來,是多麼美麗的景象,急速整裝後就到餐廳去享用我們的早餐,及思考我們今天該怎麼我們的行程。
不過,在吃到一半時,旅館的一位帥哥跑來跟我們說,今天Inari有麋鹿比賽,我們可以騎雪上摩托車橫越Inari 湖到對岸參觀Inari 博物館,看看他們當地維京人以前是如何生活,還可以看麋鹿比賽,還有包吃到飽的中餐。
雪上摩托車!!??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我要!!!價錢90歐一個人,沒關係! 我要騎!而且是橫越結冰的Inari 湖,來回一共120公里。這麼刺激的事,當然要衝囉! GO~
 

旅館大廳前有一隻小熊,聽旅館人有說春天時可以獵熊呢! 呃....(當地人有在吃熊肉,可是很貴@@)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月,正值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想要去北歐欣賞花嗎? 沒辦法! 因為三月的北歐,還是冷得要命! 零下十幾度,想看花? 在台灣看花博還比較實際。:)
早在二月就計畫要去北歐,正好朋友要去,搭上了線,我們三個就快快樂樂的在交完二月的報告以後,就出發前往我們的冷死人北歐極光之旅。
 

先來一張北極圈內的麋鹿,超可愛的唷! 身上還繫有鈴鐺,有聖誕節的fu。 (不過才三月...)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後兩天在維也納,跟韓國朋友約好今天要碰面一起逛維也納的熊布朗宮殿,隔天我即將啟程返回英國愛丁堡,所以我們格外珍惜這段在異國相遇的緣分。
約了早上九點在市政廳前面碰面,然後再相約一起去熊布朗宮殿,晚上他們還要請我看一場舞台劇表演,中午也請我吃維也納有名的一間餐廳Figlmuller,吃當地有名的Schnitzel,晚上又帶我去吃韓國料理。不過在看完戲後,我請大家喝酒去~慶祝我們的友誼。 :D

 


 上完菜後大家合照一張。Schnitzel有沒有很大一片?比台灣的豪大大雞排還要大呢!
超好吃!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天去了捷克首都布拉格後,隔天我又去了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雖然不若前一天有遇到一群可愛的韓國人,這次去布達佩斯都是日本人,但因為大家都不太會說英文,因此無法溝通,也就沒有多深入的跟大家聊天了;反倒是認識了一對親切的馬爾他夫婦來到維也納玩,順便也跟著去布達佩斯來個一日遊。
布達佩斯被分為兩塊區域: 布達,和佩斯。
布達主要是山坡上的城堡區Castle Hill,而佩斯則較為平坦以英雄廣場為中心Heroes' Square。
 


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位在匈牙利的中心。她的獨特魅力在於理想的地理位置、美麗的大自然以及富有人情味的奧匈帝國式建築風格。
1873年布達、老布達、和佩斯三個地區合併為一,使布達佩斯成為一座國際性都市。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有「多瑙河畔的明珠」美喻,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列為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觸目所及都是珍貴的歷史古蹟與宏偉的建築。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的意外驚喜就是,突如其來的決定去一個點,一個國家,然後認識到人或遇到有趣的事情。我的捷克~布拉格之旅就是這樣展開的。
在維也納晃了兩天之後,覺得就這樣一直待在維也納好像挺浪費時間的,就看到旅館有安排布拉格一日遊,價錢還尚可但 是一整天,就決定去啦!
搭車從維也納到布拉格要開車三小時多,不過很開心的是,在車上遇到四位韓國人,其中一位是教授帶著三位他的研究生來維也納開研討會,因為有一些假日,所以跟我同一天去,就這樣跟大家混熟玩開了,為我的旅程更增添樂趣。我最喜歡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行程。 :)
 

來到布拉格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Karluv橋。
它著名的點是在於這座橋上有30座雕像,雖然橋是在14世紀建造的,但雕像卻是在17~20世紀才慢慢完成的。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了可愛的奧地利學生們之後,因為我錯過了我的飛機,哈哈(我怎麼常常錯過我的飛機、巴士、火車呀?跟我旅行的同伴要小心我帶賽),所以又多了一星期在奧地利,不過老實說,我很慶幸我錯過了我的飛機,不然我也不會有這個機會來到維也納實際的遊玩一趟,甚而到了捷克布拉格和匈牙利布達佩斯;所以說,意外總是能帶來驚喜。
在這趟旅程中且認識到了很可愛的一群韓國人,為我的旅程更增添樂趣。
 

維也納市政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聖史蒂芬大教堂呢。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在上完一週的課後,一些學生約我一起去一趟Salzburg玩,當然就答應啦!
於是,我們來到莫札特的故鄉和真善美的拍攝之地-薩爾斯堡。


一起來的學生有Natalina, Lucas, 當然還有我, Valentina, 和Niklas。
天氣之好,心情之好~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次的奧地利之旅其實不是純粹旅遊,而是被邀請過去當Guest Teacher給奧地利高中生上課,行前感到興奮又有些緊張。
這群可愛的奧地利高中生是當初我在愛丁堡寄宿家庭寄宿的時候認識的,之後跟他們相約出去看戲(Romeo&Juliet的舞台劇和Chess的音樂劇),進而認識了他們的兩位老師,聊了天,還大家一起去Glasgow,最後成為朋友,並邀請我有機會一定要到奧地利。
就這樣,我的奧地利行確定,做了很多準備,有關上課要用的powerpoint,還有"書法工具"!
因為我還要介紹我們的國粹,書法! 真的很開心有這次的經驗能夠實際到當地的高中授課,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中間跟他們去滑雪,去Salzburg,一起過年(是!我在奧地利過年),一起看電影,都是難忘的回憶。
 


奧地利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尤其是在冬天當雪覆蓋了這座山,走在路上,雖冷卻不會有讓你有凍的感覺,心曠神怡。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