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原本打算搭鐵路從北京一路穿越蒙古並到西伯利亞去,但時間不允許,所以只有從北京到蒙古這段。我一點都沒有感到失望。超級愛蒙古!

蒙古真的是個會讓人愛上的國家,人民很可愛又靦腆,周圍的風景非常美,四周環山,到處都是草原與動物,一整個心曠神怡!

很幸運的在搭機從北京到烏蘭巴托時,在飛機上認識了一對非常親切又可愛的法國情侶,他們正在旅行一年。因為他們沒有計畫性的到蒙古,也沒有訂旅館,所以就跟著我一起到我訂的青年旅館去,甚至一起參加了九天的蒙古中南部的戈壁沙漠safari之旅。旅途中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人的參與椰切就不會那麼完美,不是嗎?

決定兩天後出發,所以留了一天讓我在烏蘭巴托好好探索,所以就決定來個一日遊看看這美麗的首都!

從烏蘭巴托到郊外的巨大成吉思汗雕像的交通不方便,所以我跟我蒙古朋友說,她安排了一位司機帶我遊完烏蘭巴托和郊外地區一天,總共25美金,我跟在青旅的一位波蘭青年分攤,所以一個人才12.5美一整天,很划算。

DSC_6843.jpg

一、浩浩蕩蕩的蒙古:烏蘭巴托

一從成吉思汗國際機場踏出機場,馬上一陣涼風襲上,相較從北京飛來,在北京的那一週,每天揮汗如雨,間接影響到心情,所以一來到這麼涼爽的地方,馬上豁然開朗。

烏蘭巴托位於蒙古高原中部,是蒙古國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交通中心。市區沿著土拉河佈局,呈狹長型。市區南面有蒙古的聖山,山頂有蒙古人民革命紀念碑,可俯瞰全市。1911年辛亥革命後,在俄羅斯的支持下宣布外蒙古獨立,自立為汗,成立大蒙古國。

1924年蒙古人民革命黨推翻了蒙古王宮和活佛的統治,脫離中華民國建立蒙古人民共和國(沒錯,蒙古曾經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但那是在國共內戰前)。烏蘭巴托那時也被定為首都。

烏蘭巴托在蒙古語的意思為「紅色英雄」。在烏蘭巴托,市民的平均年齡非常輕,30歲以下的人口高達70%,有「世界上最年輕的城市」之名。

DSC_6839.jpg

DSC_6894.jpg

二、旅行時間

七月底去的蒙古,天氣非常涼爽舒適,蠻建議這時間去,不會太冷,也不會熱,只是到了戈壁沙漠時有熱到。烏蘭巴托的天氣倒是不會熱。

平均溫度最高為七月27度,最低溫為一月-33度。

個人不知道冬天去蒙古要怎麼玩,我大概從下飛機開始就一直待在機場到我要回去為止吧....好冷

DSC_6829.jpg

三、住宿資訊

我是從Booking.com上訂的。

青年旅館:Top Tour & Guesthouse Mongolia

價位:四床一間的宿舍房間,一個晚上8美金(約台幣250),包早餐,有廚房可使用,可以自己煮; 有洗衣機可洗衣服。

對這間青年旅館的評價為4顆星,便宜又舒服,而且可以為你量身定做行程,舉凡到北蒙古、南蒙古、或像我一樣訂了一個9天的Big Loop行程,玩蒙古中南部,並且一路上都住蒙古包或搭帳篷。

有關行程的準備與後續,可參考我下一篇。

hostel.jpg

(photo credit from Google)

四、吃什麼?買什麼?

吃:

我吃的地方是在搭著帳篷的當地小吃店,想品嚐蒙古食物真的可以可慮去吃吃看,在成吉思汗大雕像旁一堆搭帳篷的小攤販。便宜唷!

DSC_6852.jpg

food.jpg

蒙古炸餅,裡面包的是羊碎肉跟非常少量的蔬菜。

買:

1. 戈壁羊絨毛衣或圍巾之類的,但價格偏高因為戈壁羊絨非常有名。在烏蘭巴托買會比較貴,可以到一些小鎮上去買,也許比較便宜。

gobi.jpg

(photo credit from Google)

2. 駱駝毛產品(圍巾、毛襪)

DSC_6890.jpg

五、遊走的景點

1.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 Gorkhi Terelj 國家公園

此國家公園面積沒有很大,距離烏蘭巴托也不遠,開車約15分鐘就到了,但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露營或踏青。

最著名的兩個石頭為“烏龜石”和“閱讀的老人”。

 

DSC_6857.jpg

DSC_6868.jpg

聽說像烏龜的石山。

DSC_6871.jpg

有像嗎?

DSC_6884.jpg

擠過這小洞,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唷!

DSC_6876.jpg

景色優美

2. Genghis Khan Statue Complex - 成吉思汗雕像綜合體

此巨大的成吉思汗雕像位在烏蘭巴托54公里外之處。根據傳說,成吉思汗在這塊地上找到黃金長鞭,因此就在這裡建造了這個巨大的雕像以紀念他的偉大。雕像面對的方向為成吉思汗出生地,

來到此處可以爬上雕像的上面,也就是到馬的背上,並與巨大的成吉思汗面對面。下面有個博物館可以參觀,有挖掘出來的一些古物,也有介紹歷代的可汗。非常值得一遊,可是要到達不容易,最好事先跟計程車司機商量好來回的價錢。

我是一日遊,一共25美,帶去很多點。

DSC_6814.jpg

DSC_6821.jpg

DSC_6849.jpg

DSC_6854.jpg

成吉思汗媽媽的雕像。

3. Genghis Khan Square - 成吉思汗廣場

成吉思汗廣場雖用成吉思汗的名字命名,但在廣場正中央的非他本人,而是蒙古獨立及革命英雄達木丁-蘇赫巴托爾。此廣場就位在烏蘭巴市中心。

真正的成吉思汗雕像是在後面的國會建築門口,兩側比較小的雕像為成吉思汗其中比較傑出的兩個兒子。

DSC_6795.jpg

DSC_6798.jpg

DSC_6800.jpg

DSC_6804.jpg

DSC_6809.jpg

4. Gandantegchenling Monastery - Gandantegchenling修道院

這間西藏式的修道院位在烏蘭巴托城內,並在1990年重新整修完成。其西藏名意為“充滿喜悅的聖地”。目前有超過150位喇嘛住在裡面。

DSC_6779.jpg

DSC_6782.jpg

DSC_6789.jpg

6. Migjid Janraisig Sum 

始終找不到他的中文介紹,所以只好保留英文。

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喇嘛在念經,也有信徒在一旁跟著靜坐祈禱。最吸引人的是在一旁巨大的佛像,人潮壅擠時會比較難停留久一點,還好我們當天去的時候人潮沒有很多。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喜歡認識其他宗教、文化,尊重其他人的信仰與傳統。

許多信徒經過佛像會摸摸佛像的腿,希望受到佛祖的保佑。

DSC_6775.jpg

 

後記:

這天非常好玩,終於見到那座巨大的成吉思汗雕像了,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它的存在,所以很開心這次來有參觀到。

接下來的蒙古之旅更是讓我難忘。

蒙古絕對是被我列入最喜愛的國家之一,未來一定要再來,並往穆斯林區的西蒙古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