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開心這次的土耳其之旅,不只是旅途中驚奇連連,風景優美,文化氣息濃厚,還有就是認識了兩位超搞笑的朋友-Freaky Frank & Nerdy Casey! 兩位遠從美國來做research的台灣熱血男兒和香港帥哥(我吐了!) 正好我們第二天要繼續在伊斯坦堡探險,因為住在同一間民宿,也就決定今天一起遊玩,讓我這幾天下來不斷看地圖研究路線的腦袋可以暫時放空一天,當個跟屁蟲。

跟著兩位Freaky guy前進!!



出外旅行要快樂,不可以板著臭臉唷,呵呵~

                              
在等電車的時候,有這個像書本一樣的座椅,旁邊還有位來插花的土人。



很巧的,我們在棉花堡認識的兩個台灣朋友竟然在伊斯坦堡的路上又相遇。這是難道是緣份嗎? 其實我們常常在一個城市裡又會遇到我們之前在別的城市遇到的朋友,世界真的很小。


哇哇!在土耳其的Istanbul Modern Museum看到張曼玉的海報,果然港仔就衝上去給他個kiss,超變態的吧! 哈哈

跟河童兩個也要耍一下白爛才符合我們倆的個性。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先是Galata Tower,在第六世紀的時候建造,為了指引船隻進出伊斯坦堡港口。由上可以俯看到整個伊斯坦堡。
排隊排了將近半個小時,我們終於進去了。


真的從上面可以看到整個伊斯坦堡全景,還可以看到很多海鷗在附近盤旋,景色真的很優美。只不過因為這天太陽超大,耀光的關係,所以拍起照來有點霧濛濛的感覺。


遠遠看可以看到藍色清真寺唷。


土耳其現代女性,這裡的人很愛抽菸,跟英國有的拼。




兩位Freaky guy因為沒吃早餐幾近餓死狀,所以先找了一家Kebab店吃個東西。

河童想喝鳳梨汁,結果點了之後,給了他一塊鳳梨。哈!



這天我們有發現街上異常多人,結果下了電車後就看到人群在抗議,還有記者在現場錄影。好像是因為政府干預了一些網站,讓他們無法上。(插曲:我在電車上遇到變態,有個胖男人用他的下半身一直摩擦我的屁股,氣死我了!!!結果兩個沒用的男人只有在旁邊傻傻的看著!!>^<)

伊斯坦堡的地下鐵還蠻舒適乾淨的,還好有兩位Freaky guy帶我們,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搭呢。


我們決定要去搭船,只要不到一磅的價錢,中途看到帥帥的土耳其警察,'好像'在執行任務中。


沿岸的海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很多水母,我的同伴耶! :)



接下來,我們到處亂走,就走到了鄂圖曼皇宮---朵瑪巴切皇宮Dolmabahce Sarayi,周圍有很多人,尤其是看到我們四個東方人,一直往我們這裡看,但我們其實已經很習慣他們的眼神了。


這個家庭是我們前一天在藍色清真寺碰到的,還跟他兒子玩了一下,結果隔天又碰到。
怎麼來到土耳其老是遇到前幾天遇到的人呀,太妙了。


宮殿前面的守衛,一棟也不動,他的右手放後面但其實是握著一把短刀。


這兩個人才可憐,竟然是在包廂裡面站著,當天的氣溫也挺熱的,這樣不像是悶雞嗎?又沒有冷氣在裡面。超像假人在裡面。





快要到港口時,整個廣場都是這些螞蟻雄兵。




終於上船了,當然也要來敲一下鐘囉!



本來很熱的,結果坐上船之後,風一吹,變超冷的,不得不用圍巾把自己包住。後面飄逸的土耳其國旗真的很美。



下了船後,大家有點進入昏睡狀態,所以就在附近的露天咖啡買了杯咖啡喝,我喜歡喝土耳其咖啡,濃又香。

.

Nerdy Casey要我們幫他拍一張猴子圖,我們一拍完就三個人跑了,把他這丟臉的人丟下。哈哈


本來就想來看一下新清真寺(New Mosque) ,雖然不及藍色清真寺外觀的美麗,但仍是壯觀。


進入清真寺前的信徒在外面梳洗自己。

本來他們在祈禱時間我們是不可以進入的,可是新清真寺似乎沒有趕人的跡象,所以就觀看了他們祈禱的過程。一樣前面只能有男人,女人都必須在後面。


他們必須要一直這樣磕頭多次,前面的主持會引導,講著我聽不懂的土耳其語。



當然啦,身為女性,我們兩個還是要包的跟中東婦女一樣。河童包的好像悠遊白書裡面的飛影唷!不知為何,就想到飛影。(我是不是暴露了自己的年紀,悠遊白書在我當年可是很火紅的漫畫耶跟灌籃高手一樣...還有美少女戰士)



我們在去所羅門清真寺的時候迷路了,是這家人指引我們怎麼走。一看到我們四個東方人,全家都衝出來了。


這位老伯呢,是土耳其有名的街頭賣飲料阿背,但我奉勸各位,除非你有強壯的胃不然不要喝,我喝完後,肚子痛了......
重點是,你不想買他會硬倒給你,讓你不得不付錢.....



到處都看得到貓咪,這兩位的周圍其實有更多隻,只是這兩位老兄似乎有一處及發的感覺唷!

打扮鄂圖曼國王樣的土耳其小孩,超可愛。



回到民宿後,機於我們是背包客的精神,請了兩位今天的響導吃泡麵。這天我們玩的超開心的,有兩位搞笑的同鄉,讓我感受到人在國外,遇到同鄉,格外開心。遇到兩個Nerdy Guy,讓我們這趟土耳其之旅更添趣味,一路上我們四個像白癡一樣一直大笑、搞笑、耍白癡。 :)

在土耳其的每天,都是依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