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最近怠慢我的部落格有一段時間了,而且要說起這趟牛津之旅,也已經是一年多前的回憶了,好在我有天才般的記憶,就來寫寫這趟去牛津Oxford的記事吧。
會計畫去牛津是因為我多年的前室友-書寧來英國找我過聖誕節,讓我有這個機會從蘇格蘭愛丁堡下倫敦接機順便在英格蘭玩上幾天。(2010.8-2011-7我都住在愛丁堡啦)
一大早,因為住的地方是位在倫敦郊區的小鎮West Drayton,所以到市區要花很長的時間,但搭火車到牛津卻變得比較方便,小鎮的火車站就在住處的旁邊不遠處。
 
這是一間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 in Oxford。
從聖瑪莉大教堂可以付五磅上它的塔看牛津的全景。

右手邊是牛津大學著名的All Souls College。

 


我正拿著我超大的行李去放並接著去London Heathrow Aiport接我朋友。

 

 

 

睽違了兩年,終於跟書寧又碰上一面囉!(右邊那位可愛的小姐)
ps.有沒有注意到那好大一箱的東西上面寫著斗大的Migi Tso....哈哈~老媽拖了書寧帶東西給我,哇哈哈,所以剛剛以上的大皮箱其實是空的帶來倫敦,滿的帶回愛丁堡。

 

 

 

 

 

這是我們住的小鎮West Drayton,很安靜,也很冷。

 

 

 

 

 

一大早天還不太亮,我跟書寧還有書寧的同事與她的妹妹(也在英國讀書)就出發去牛津囉。

 

 

 

 

 

 

在等火車時一位又高又帥的中年長髮英國紳士幫我們拍了這張照片,他說他是醫生,正要優閒得去上班。(可惜沒有跟他合拍)

 

 

 

 

 

 

當天去沒有很多人,也許是因為接近聖誕節,學生都放假去了,所以顯的Oxford很安靜。

 

 

 

 

 

 

 

The Old School of Oxford. 已經被一片雪覆蓋。

 

 

 

 

 

 

 

認真的讀著一本"鐵書"。
這本"鐵書"是嵌在這個長椅上,這象徵著牛津人愛讀書嗎?

 

 

 

 

 

 

 

Oxford Castle....有沒有很不像英國城堡那麼雄偉。因為牛津城堡,真得很簡陋。

 

 

 

 

 

 

 

城堡大門進去,也只有這樣的景象,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也許這是牛津人謙虛的象徵吧。

 

 

 

 

 

 

當天城堡裡唯一有看頭的就是這顆聖誕樹。囧

 

 

 

 

 

 

話說,來牛津一定要來一趟這間Alice in the Wonderland Shop,不只是因為愛麗絲是在牛津誕生的,還有就是這間愛麗絲店有它的歷史性與故事性存在。還有就是裡面都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商品,有愛麗絲喝的變大變小的茶。(我也買來喝,但沒有變大也沒有變小....噗~)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Lewis Carroll正以這間商店為Alice最負盛名的大冒險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為發生的地點,已經有150年的歷史呢!而畫家 Sir John Tenniel也以這間店的外觀與內觀把它畫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繪本裡。
據說,愛麗絲的家就在這間店的斜對面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 of Christ Church(牛津大學的Christ Church)。

 

 

 

 

 

 

斜對面的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 of Christ Church。
只拍得到雪景,也很冷清。

 

 

 

 

 

 

Christ Church的另一角。當天冷到我的腳趾頭都沒知覺了....

 

 

 

 

 

 

仍是一片雪景的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 of Christ Church。

 

 

 

 

 

 

雖然冷清,當天教堂的鐘聲還是有響起。

 

 

 

 

 

 

自以為瀟灑照,請自動跳過。

 

 

 

 

 

 

鐘聲響起~

 

 

 

 

 

 

Christ Church學院的入口處。

 

 

 

 

 

 

 

 

 

 

 

 

賣各式各樣的圍棋,但都超貴!

 

 

 

 

走在少許人的牛津大道上,本想去參觀Oxford Botanic Garden,但裡面除了雪,其它什麼也看不見。

 

 

 

 

 

中餐休息時間,讓那兩隻已經凍僵的雙腳休息與餓扁的肚子填充一點東西。

 

 

 

 

 

接著來到New College,但因為聖誕節放寒假所以不開放進去參觀。真可惜~

 

 

 

 

 

 

不過有名的嘆息橋還是讓我們看到了,有沒有想要嘆息的感覺? Sigh....

 

 

 

 

 

 

離開嘆息橋後,我們前進到Radcliffe Square。
知道我們身後的棟建築物是啥嗎?是一間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 in Oxford。

 

 

 

 

 

 

就在Bodleian Library in Oxford的對面是Tower of St. Mary's Church。

 

 

 

 

 

 

牛津被一整片雪染的白茫茫的,卻有另一種味道,畢竟雪景比晴天景來的難以看到。

 

 

 

 

 

 

下面有可愛的粉紅色房子。

 

 

 

 

 

 

正中間是Oxford Museum。

 

 

 

 

 

 

聖瑪莉大教堂的內部。

 

 

 

 

 

 

聖誕節應景的耶穌誕生模型。

 

 

 

 

 

裡面沒有很多人,很安靜,我們連講話都用氣音,因為感覺很神聖。

 

 

 

 

 

聖瑪莉小道,我們準備離開牛津回倫敦囉~

 

 

 

 

 

 

離開前再一瞥牛津大道。

 

 

 

 

 

 

是,我們回到倫敦了。


晚餐準備去China Town吃很多人推薦的文興酒家。

 

 

 

 

進入很大的倫敦中國城。

 

 

 

 

當天晚餐的所在處,在英國不算太貴的價錢(總比吃fish and chips好啦!難吃又貴!)

 

 

 

 

 

 

吃飽後到Piccadilly Square晃晃,順便消化剛吃的東西。

 

 

 

 

 

國家藝術畫廊前方Trafalgar Square放了一顆很大的聖誕樹。

 

 

 

 

 

Trafalgar Square周圍的獅子之一。

 

 

 

 

 

 

 

 

 

這天就這樣落幕啦。
雖然冷,但玩得還蠻愉快,悠閒的在牛津街頭晃,順便喝一喝會讓你變大變小的茶。
可是似乎我們大家都沒有變大也沒有變小的跡象......
 
牛津,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