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聖誕節期間,親愛的前室友遠從台灣來英國找我,所以多了這個機會把倫敦附近的城市給玩一遍。話說來英國不可少的城市,除了首都倫敦以外,就是劍橋跟牛津一定要實地看看。不過可惜得是這段時間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大學學院都沒有開放給外面的人進去,抱持了一些些遺憾。

當天一早,我們就從住的地方前往劍橋,不過不像去牛津那麼方便,直接在住的旁邊的火車站搭就可以直接到;這次要稍微轉火車,才到目的地。

 
 
一到當地,映入眼簾的,就是滿地的雪,與古色古香的建築。
劍橋之所以美,當然也因為他被一條小小河流Cam River包圍著,學生可以搭著小船,在上面談情說愛,或只是單純的偷得一個閒。
 

 

在坐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後,我們終於抵達劍橋了。

 

 

 

一路上有很多這些可以愛的商店櫥窗,就算沒有錢買(因為都很貴),也至少可以邊走邊欣賞。

 

 

 

 

 

 

因為聖誕夜當天不開放,所以我們只能從小門縫往裡面看。

 

 

 

 

 

 

 

首先我們到了最大的學院之一Jesus College,走了很久才看到大門,不過想當然爾,他的柵門是關的,只能從圍欄後面看到整棟建築。

 

 

 

 

 

 

手伸進圍蘭拍得,不是進去拍得,真可惜~

 

 

 

 

 

 

 

路上經過的瑪莉教堂。

 

 

 

 

 

 

 

走著走著,我們有看到Jesus College有一個門是開著,於是我們就偷溜進去了,不過我們出來的時候正好警衛朝我們走過來說不能進去。哈! 太遲了。

 

 

 

 

 

路上很多學生(?)都騎著腳踏車趴趴走,但這麼冷的天氣裡騎腳踏車,真的會有點受不了呢。
右邊那個圓圓的教堂就叫做圓教堂Round Church另一個正式的名稱為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別看他小小的,這可是12世紀建造的呢。

 

 

 

 

 

 

St. John's College 當天天氣很陰,所以拍的照片都暗澄澄的。

 

 

 

 

 

 

也許是因為聖誕夜的關係,路上冷冷清清的,大家都回家過聖誕節了。
左邊為John's College,右邊為Round Church,跟前面的小Round Church同名但不同教堂。

 

 

 

 

Christ's College,也是大門深鎖,只能在外頭拍拍照了。

 

 

 

 

 

正在前往最負盛名的學院Trinity College,因為一旁的大教堂King's College Chapel非常的雄偉。

 

 

 

 

 

 

在當地稱為Punting的小遊船,河流一旁被層層的雪覆蓋。

 

 

 

 

 

 

Trinity College就在眼前了。

 

 

 

 

 

 

Clare College

 

 

 

 

 

 

 

雄偉的King's College Chapel,每年聖誕夜這裡會舉辦聖誕歌頌,並在英國各個電台播放。我們這來到這裡正好是聖誕夜所以當時有看到很多人憑票進去觀賞現場的聖誕歌頌,聽說票不是那麼容易拿到的呢。

 

 

 

 

 

 

整個劍橋的模型。

 

 

 

 

 

 

走在King's College Chapel的前面,正好有一男來跟我們說今天有Punting可以搭,因為人少算我們學生價所以就以12磅成交(原本為15磅)。
看到這個punting船我們當下都開始發抖了,因為船上都是雪,能蓋得也只是一條薄薄的毯子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在船上欣賞周遭的風景。
後面的人兄不是劍橋的學生,但家住劍橋,趁聖誕節期間回來划划船順便賺賺錢。

 

 

 

 

 

 

St. John's College的後面,聽說哈利波特的第一集裡的餐廳是在這裡面的餐廳拍的。

 

 

 

 

 

遠方的一些住宅跟學校已經融入一塊了。

 

 

 

 

 

King's College Chapel的後方,此處在當地稱坐"The Back"顯而易見的就是能看到一些學院的"後面"。

 

 

 

 

慢慢的接近著名的兩座橋之一: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
據說這是當初達爾文建造的,他並沒有用到半根釘子;後來的劍橋學生為了研究他是怎麼建造的,就把它給拆了,但結果是,他們只好用釘子重新把它釘回去。

 

 

 

 

 

 

一路上有鴨鴨在追殺我們,他們是餓壞了嗎?只要把手指往外伸,他們就以為有甜不辣可以吃了。一直跳起來要咬我們......

 

 

 

 

 

 

 

冷到雙手雙腳凍僵.....只好當蒙面俠。

 

 

 

 

 

河上的建築。

 

 

 

 

 

結冰的河面。

 

 

 

 

 

 

再來著名的橋是這座嘆息橋Bridge of Sigh。
跟牛津的嘆息橋有著相同的意思,就是通常需要過這座橋到另外一邊的學生,回來時會在此處探一口氣,可能是因為被當,求老師沒用吧。:p

 

 

 

 

 

 

跟嘆息橋和我們的樵夫拍一張。

 

 

 

 

 

 

隨處一拍,這時候的拍照技術真得很差,現在在努力改進了.....lol

 

 

 

 

 

 

看起來跟周遭建築很不搭的一棟。

 

 

 

 

 

樵夫亂掰說這是當初牛津被一顆蘋果打到而認知到地心引力的蘋果樹。

 

 

 

 

周遭的房子,感覺很溫馨。

 

 

 

 

Magdalene College,是劍橋最小的學院,但它有名是在於它是劍橋學院裡面最後一間開始接受女生就讀的學院。當初開方讓女生去就讀的時候,裡面的男學生還戴上黑臂章抗議。
最好是他們也去抗議為什麼自己是媽媽生的而不是爸爸生的。歧視呀~

 

 

 

 

 

離開劍橋前,順手拍了一張小教堂,也為這趟劍橋之旅畫下句點。

 

 

 

 

 

 

回到倫敦後準備去吃我們的聖誕大餐,在有名得一間餐廳St Albert's Restaurant。
這間餐廳是以維多利亞皇后的老公Albert的名字取的,當晚這一餐,是我來英國最貴得一餐,30磅....卻沒有吃飽。就當聖誕節吃奢侈一點吧,但我真得覺的英國的食物......難怪是世界排名第二難吃的國家。

 

 

 

 

 

我的主餐,就一堆香菇跟一些蔬菜(當時在吃素)。
貴呀....

 

 

 

 

 

 

不過來是慶祝一下吧。
聖誕快樂!!!
 
 
 
後記:
這趟劍橋之旅正適逢聖誕夜,很多店家沒有開,外加真得很冷,所以很多景點其實就沒有走到,有機會再次踏上英國,很想再來一趟,因為學院裡面沒有參觀到真得很遺憾,而且當天天氣沒有晴天白雲,拍起來很陰暗,但仍不減我們玩得興致啦。
有機會去英國玩的朋友,真得一定要走走這古老的城市並且搭乘他們著名的punting才會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