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知道英國人其實蠻懶的,只是沒想到懶到聖誕節這天沒有半個公共交通工具運作,所有的地鐵、公車、電車全部停駛。如果想要到處遊玩又不想花太多錢在搭計程車上,最好的工具就是,腳踏車!
倫敦的腳踏車系統非常棒! 24小時只要1磅,所以我們這一天花在交通上只有1磅!很棒吧!
只要是觀光景點,就有他們的腳踏車站,你可以把腳踏車停進去,會被鎖住,等你拍完照,玩一圈回來後,重新在他們機器裡插你之前所使用的信用卡(只收信用卡唷),他就會給你新的密碼,在你挑選的腳踏車旁的密碼系統上輸入新給的密碼後,就可以再次把車領出來,不用再多付費。
因此,我就稱這天為London Bike Day,而不是Christmas Day。

 


 來倫敦絕對不能錯過的Tower Bridge。注意,這座橋不叫London Bridge,London Bridge其實是一座很不起眼又老舊的橋。
 

 

 早上八點出發去租腳踏車!這是陪伴我一天的腳踏車。


 

隨處一瞥的教堂。


 

走在倫敦的街頭,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在第幾世紀,因為常常看到這樣的馬車在大馬路上穿梭。

 

首先來到Green Park,在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紀念碑前。


 

介於Green Park 和Hyde Park中間的勝利之門。

 

Willington的紀念雕像。

 

Australian War Memorial,紀念澳洲人在英國喪生的名單牆。


 

名單紀念牆。

 

就在勝利之門的一旁。


 

The Memorial of New Zealand. 紐西蘭戰爭紀念處。

 

Buckingham Palace周圍的Buckingham大道,因為聖誕節沒有半台車,我們腳踏車騎在馬路正中間,感覺倫敦整個街頭都是我們的。(而且有沒有發現我們在逆向行駛?ㄎㄎㄎ)

 

騎的多自由自在。

 

一旁的人都慢慢在散步,我們很瀟灑的騎著我們的腳踏車。


 

騎沒多久就來到Buckingham Palace前的維多利亞女皇的紀念碑了。

 

當天沒有衛兵交接,因為大家都回去過聖誕節了。
還好旅客也沒有很多,不喜歡那種人擠人,擠死人的感覺,這天倒是很多有機會在附近慢慢走,不用擔心卡不到位或看不到啥。

 

Buckingham Palace環景圖。


 

再一張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遠遠的看得到Big Ben和一隻狗。

 

Green Park一路上就有很多這樣的紀念柱,都是當時為國戰鬥的皇家將軍之類的人物。

 

又是一座將軍紀念柱。

 

正在研究地圖的書寧。
 

準備離開Green Park前往Convent Garden,倫敦的血拼天堂。


 

冷到鼻子發紅.....

 

又是一座將軍紀念柱。
 

 

搭著地鐵,我們終於來到Convent Garden,這裡是倫敦的血拼天堂,但因為這天是聖誕節,所以店家幾乎都是關的,所以我們只有在這條大道上window shopping。

 

我們的中餐間晚餐,這時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
果然旅行我就很容易瘦。

 

 

打算最後一天一定要看一場百老匯的表演,但很多劇碼都貴到嚇人,所以我最後挑的是悲慘世界,不過不是這天看。
這座劇院是看芝加哥這部音樂劇。

 

 

 

 

 

接著吃飽到處騎騎車,看到了一座小橋,我們就爬上去看看倫敦眼附近的景色。



騎著騎著,我們來到聖保羅大教堂,非常的大,很難用相機盡收眼底。
當天沒有開放進去參觀因為裡面都在唱詩歌,要事先買好票才可以進去。

 

 

 

 

 

 

我只好在大們外的柱子邊拍照。
從底下看又更雄偉。

 

 

 

 

 

 

 

教堂側邊的一顆聖誕樹。(但很不像聖誕樹,像歪的。)

 

 

 

 

 

 

 

聖保羅大教堂的側面。

 

 

 

 

 

 

 

重點不是正中間的那棟圓頂大樓,而是這座橋,這座橋是為了紀念21世紀的到來的Millennium Bridge。燈光效果打得很不錯。

 

 

 

 

 

 

 

 

千禧橋的左邊景色。

 

 

 

 

 

 

千禧橋的右邊景色。

 

 

 

 

 

過了千禧橋可以到達莎士比亞紀念館,但要看真正的莎士比亞的家及紀念館,要去Stratford Upon Avon。

 

 

 

 

 

這張是在真正的"倫敦橋"上拍的,真正的倫敦橋其實就是一座老舊且在普通不過的水泥橋。大家印象中的倫敦橋其實是叫做Tower Bridge。

 

 

 

 

 

1671年倫敦大火紀念柱,當初大火的發生地點就在這座紀念柱202公尺之外的一棟建築開始的,當初花了6年時間,在1677年那年才平定了這大火之後的收覆。



這座城堡叫做Tower of London,裡面有著許多的故事存在,也聽說有鬼出沒,當初英國皇家很多皇后、國王、皇家成員被囚禁砍頭,都是在這裡發生的。
我們打算隔天再去參觀。

 

 

 

 

 

 

新買的帽子跟Tower of London的合照,當然還有陪伴我一天的腳踏車。

 

 

 

 

 

 

倫敦地標之一的London Tower Bridge。
晚上看,加上燈光效果,真得很美,我們在一旁吃著三明治,休息並靜靜的觀賞周遭的風景。

 

 

 

 

 

準備為我們這鐵腿的一天畫上休止符,隔天雖然也仍有騎腳踏車,但因為公共交通工具都再運行了,所以我們就以搭地鐵為主了,因為倫敦街頭的交通.....也不太安全。

 

 

 

 

 

 

 

 

 

 

回旅館前,騎過了Big Ben以及旁邊的Westminister Abbey跟與他們相呼應的倫敦眼。
趕緊回家休息囉~已經替退(鐵腿)了啦!!!
 
 
後記:
這天的遊玩非常的難以忘懷,不只是因為騎了九個多小時的腳踏車,還有就是當天車子超級少,我們騎得很自由自在,彷彿倫敦完全是我們的。
有機會到倫敦玩,一定要租租他們的腳踏車,就算不在市區騎,在公園裡面騎騎車感覺也很棒。:)
後續還有三天會在倫敦,除了最後一天會到Windsor Castle以外,倫敦很多地方還沒有去,安排在後面兩天繼續鐵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