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照片真的很少,因為從早上六點多就開始坐車離開白沙漠一直到傍晚五點才終於抵達路克斯(Luxor)。奇妙的是,這一路上穿越撒哈拉沙漠都有警察在後面護送,超像VIP,連我們司機先生都跟我們說現在埃及警察很保護觀光客,所以只要有觀光客們一律都會護送過沙漠。
 
之前就有聽一些背包客在說從白沙漠都路克斯的路很遙遠,建議去開羅再搭火車下去,但我就是固執想這樣走,但只能包車,一切都包在整個沙漠行程裡(欲知價錢請看前往沙漠篇),包車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尤其是在沙漠地帶,又比較安全。
早上導遊先生做完早餐後,六點多即出發到最近的檢哨站,警察還跟河童要他的口罩(我跟大倩都烏上口罩所以沒有送給他們,用過的還敢拿),就在等了將近半小時後,我們的包車司機終於開著他那台小轎車來載我們。前往路克斯!出發!!!!
 
 

早上導遊先生把露天帳篷收起來,動作很俐落,沒幾分鐘就弄好,我們還沒拍夠沙漠的最後一眼。


中間九個小時,我們穿越了其他綠洲,先是從Farafra Oasis(即白沙漠)然後先後經過了Dakhla綠洲、Kharga綠洲、Asyut最後到Luxor,車程一共1015公里!!(有沒有一種屁股會坐爛的感覺?!!!!)

中間經過 Dakhla綠洲拍了一張當地的樣貌。
 

太陽才剛要升起來,就這樣在沙漠無際的邊緣緩緩升起。(沙不知為何看起來藍藍的)
 

 用GoPro隨意拍一張模糊的照片。
 

一路上睡睡醒醒,好不容易在崩潰邊緣我們來到路克斯了!!這是我們將要待兩晚的Hostel,很便宜一人一晚五美金,但他真的在很簡陋又髒的狹窄巷子裡,接下來會有一篇恐怖故事要述說,請看下下一篇。
 

 從窗戶看出,就是在這樣狹窄的巷子裡。
 

因為已經在埃及南部了,所以天黑的比較晚,而且又超熱,所以我們趁天還沒有完全黑,出去走走逛逛。路過這間香水店來看看,老闆英文很好,賣的香水也挺實際,比亞立山卓便宜太多,所以就跟他買了(後來回開羅才發現更便宜的香水)。
我買了埃及豔後香精油、沙漠的秘密香精油、尼芙提提香精油,真的好好聞。一毫升4埃鎊(開羅才1埃鎊),建議去埃及的旅人可以買他們香精油不添加任何酒精,蠻適合送人的(我買來送我媽)。

 

一直聽說埃及的魚漿醬,是讓於發霉到發出惡臭,再製成魚漿放在麵包裡或菜餚裡,我們沒有勇氣嘗試,所以只好拍外觀。這兩位妹妹才剛買完臭死人的魚漿。
 

出外旅行我有記日記跟記帳的習慣,每天算算有沒有超出預算以及自己還剩多少摳摳,避免購買不必要的東西(但還是很常買不必要的東西,噗)。

後記:
這天真的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一直坐車睡覺,越到南邊真的越熱,坐到最後真的開始狂飆汗,所幸開始換成短袖在埃及玩了。
當晚來到民宿的時候就跟老闆說隔天想要去國王谷還有尼羅河西岸參觀,一人80埃鎊(便宜呀呀呀)早上八點出發,下午三點回,蠻值得的,去了很多點,另外在路克斯也很適合搭熱氣球,一人250埃鎊也是意外的便宜(土耳其要120歐才坐得到),也就訂了27號早上去。
終於離開了四天三夜的沙漠之旅,再度回到大城,雖然對沙漠有些不捨,但是每天在沙子裡打滾,還真的有點想回到文明世界裡。
不過埃及呀,我真的有點膩每次看到喜歡的東西必須要殺價,殺價不成就得放棄購買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