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隻身來到土耳其工作,只是因為對這個似中東似歐洲的國家情有獨鍾。

 


五年前放棄在台灣的高薪工作,毅然決然的去英國唸書,畢業了,卻不想再回到台灣,決定去土耳其工作。這麼一待就四年了,從都不懂,語言不通,文化差異大,溝通困難,思情重,沒有朋友,到現在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學會了土耳其文,懂得文化差異,真心朋友很多,並定居在土耳其東南邊的Gaziantep,這個距離敘利亞不到100公里的城市。


 

 

 

當然一開始親戚朋友很困惑於我已經拿到碩士學位為何不回台灣繼續領高薪工作,而到土耳其領跟台灣比只有三分之一的薪水?哈!我就是這麼的反骨!因為我想要過不一樣的生活,我要體驗人生,我要幫助敘利亞難民,我要認識不同的文化,我要學習不同語言,我要旅行!

 

 

 

 

 

這五年,我從只有去過6國到現今的50國,每一趟旅程都是一個成長機會,一路上遇到跟我一樣在尋找自己,在體驗人生的年輕人,也有夫妻退休出來一同環遊世界,在他們剩餘的人生裡,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間。

 

 


 

待在土耳其,我學習到如何去幫助人,加入救援敘利亞難民的行列,不時到土敘邊的難民營帶活動、帶資源,只願他們在失去家園之後,仍能感受到世間對他們的愛。看到孩童的笑容,一切的辛苦、心酸,都一掃而空。

 

 


 

在大學裡教書,常跟學生分享我到世界各地的探險,有爆笑、有恐怖、有驚喜、有傷心的故事,讓土耳其學生們也能跳出他們以往的框框,去看看世界;一位學生,在聽完我的經歷之後,他決定從加濟安泰普騎單車到伊斯坦堡,這個坐巴士要18小時的距離,他做到了,並告訴我這是他長這麼大,第一次認可自己並為自己感到驕傲,他,下一趟單車之旅,他要從伊斯坦堡騎到挪威。我拍著他的肩膀,為他加油,並推薦我一位專業單車旅行的丹麥朋友跟他聯絡,互相交流,畢竟我還是會擔心我學生的安危。

 

 

 

 

 


 

 

在德國慕尼黑露宿在火車站裡兩天,只因忘了帶信用卡跟提款卡,而且錯過了已好的巴士,身無分文,只剩一點錢搭三天後的巴士一路到愛丁堡(我住英國時)。

 

 
 

 

在印度也露宿過火車站,因為火車大delay就跟當地人一起在火車站睡覺,但因為太多大老鼠,所以作罷跟他們一樣躺在地上。

 

 


在埃及遇到鬼壓床跟不知名影子在房間裡徘徊,把我嚇得半死!

 

 

 

 


 

在愛丁堡住在全家都是罪犯的寄宿家庭,半夜曾有醉男闖進我房間,整夜不敢睡,隔天馬上搬走,東西被偷,錢被偷,報警警察不理,去法院告被告知得先付大筆錢,氣死人了!但這一切都是修行呀!

 

 


 

當然也有很美好的回憶……

 

 

 

在緬甸與澳洲女孩一起玩遍緬甸,一路上笑鬧不斷,今年澳洲女孩要來土耳其找我玩,這就是在旅程中難忘的友誼。

 

 
 

 

在保加利亞與丹麥的單車旅行男孩相遇,去年在丹麥又再度相見,還到我到瑞典玩,並約好一起去伊朗闖。

 

 


在奧地利認識韓國教授與三位他的徒弟,一直到現在還聯絡,不斷要我去韓國跟他們碰面,總有一天會相見。

 

 

 


 

在土耳其旅行時任是法國老師,約著一起去賽普洛斯,並邀約我一定要去巴黎找她。

 

 


 

這些都是旅程中難忘的趣事,是能夠收藏一輩子珍貴的回憶。

 

如果說我曾經後悔嗎?我絕對會說:不!

 

我愛我現在的生活方式,雖然不同,雖然需要充滿勇氣,雖然有些人會說我自私不顧家,但我的家人始終支持我。

 

 


 

最近TVBS才跟來我住的城市採訪我並一起到土敘邊境的SurucKobani的難民營作深入報導。台灣太舒適了,舒適到很多人看不到外面正在發生的災難,而我們只是小小的一人,能夠做的事有限,需要大家的援助與幫忙。最近陸續很多台灣的朋友來土耳其旅行,順便帶了好多文具捐給土東的敘利亞孩子以及在伊斯坦堡的台灣朋友。真的萬分感謝!甚至還有來旅行的朋友們決定縮短她們的旅程來這裡做義工。這一切,真的很感動。

TVBS部份採訪

 

 

 

 

 

 

 

 

 

 


旅行,不是只是吃喝玩樂,還有散播愛,找回自己,並讓自己更有勇氣走下去。沒有人一開始就被侷限在一個框框裡,那個框是社會或自己建的,一旦有勇氣踏出那一步,離開了那口井,你會發現世界是多們的美好,是多們需要我們來建設。

 

 

 

 

 


跟著我在臉書暢遊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migisbackpack?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