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風景如畫的高亞河畔,錫古爾達(Sigulda)被稱為“拉脫維亞的瑞士”。
錫古爾達位在高亞國家森林公園的中央,因交通便達,所以很受拉脫維亞人跟遊客的歡迎。搭巴士不到一個小時就到,我們早上10:20就坐上巴士出發去錫古爾達,約11點就到了(1.5Ls),沿路風景美不勝收,都捨不得瞇眼,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景,可惜天公不作美,當天下起傾盆大雨,我們有攜帶雨傘,但美美的藍天就看不到。
到達錫古爾達之後,因為下雨,我們還在思索要走浪漫路線在雨中散步(然後大感冒?!)還是找個交通工具可以遮蔽一下又可以省時間;就在我跟河童小姐準備來個剪刀石頭布,一旁跟我們一起搭巴士的日本女孩(其實已經是媽了,但看起來還是好年輕)跟我們說他想搭觀光火車(只是看起來像火車的觀光車),下大雨嘛,於是我們就乖乖掏出10Ls給遊客中心的櫃檯,跟日本女孩上觀光火車囉!
 


整個觀光行程約兩個半小時,中間一共去了Gutman's Cave ->Turaida Castle -> Sigulda Castle -> Sigulda Medieval Castle
上圖為Sigulda Castle, 也是市長所居住的地方,有開放部分給人參觀。

 

位在遊客中心的一旁,有很多小攤販在販售拉脫維亞傳統的玩物跟小飾品。我其實蠻喜歡搜集這些小東西,一直想要在家中有一個櫃子專門放我從世界各地買來的小東西,可惜現在著土耳其沒有自己的家,不想買太多東西,到時候搬家是一件痛苦的事(其實已經是一件痛苦的事了)。

 

 

 

 

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好輕鬆好愉快,就算下著大雨,好心情也無法被烏雲遮蔽。

 

 

 

 

觀光小火車第一站就是到這已上萬年的山洞- Gutman's Cave。
傳說山洞流出來的水能治癒百並且讓人長壽,當然,這還是看每個人信不信囉。我沒有嘗試因為我想我嚐到的應該會只是雨水吧,噗!
故事的來源是因為從前有一位治療師住在這附近,利用山洞滴下來的水混著藥材給病人治病,病人都奇蹟似的痊癒,因此當地人都視滴下來的泉水為聖水。
另一個淒涼的故事發生在山洞是在17世紀,城堡的總管在戰爭之後發現了一位嬰孩躺在已死的媽媽懷裡,他領養了她並給他取名為Maija,長大後,這位姑娘美貌驚人,深得大家所愛,並且與城堡裡的園丁相愛。就在他們婚禮舉行前沒多久,有一天Maija接到一封來自愛人的信,並寫著在山洞碰面,她不假思索就往山洞去,可是到達時,發現不是她的愛人,而是一位波蘭的軍人,因為貪戀她的美色,於是想要玷污她。聰明的Maija告訴這位軍人她身上的絲巾刀槍不入,她願意送給他,如果他願意放她走,並且請他在她身上試用看看。軍人一揮刀,Maija從此與是訣別。她的準夫婿得知噩耗之後,將她埋葬在城堡附近,並找出兇手,最後兇手被處與死刑,而她的準夫婿離開拉脫維亞這個傷心地。(真是有夠淒美的)

 

 

 

 

故事講完,繼續講我的故事....(好像比較無趣)
山洞旁還有這木造的階梯供你往上爬,我們走了一小段,享受一下芬多精,但因為雨太大,加上很滑,所以我們只有爬不到一半就下來了,日本媽媽沒有上來。

 

 

 

 

離開山洞,下一站我們到了 Turaida城堡,需要付2Ls的門票費,我們既來之則安之,付了摳摳就進去走走看看。

 

 

 

 

蜿蜒的河畔和被綠意包圍的山地,裊裊煙雲穿插其中,美不勝收!

 

 

 

 

 爬上塔頂,往下看,景色更美!

 

 

 

 

 下雨其實也很美。

 

 

 

 

每次到一個城市就好想收集他們的杯子,但家裡已經杯滿為患了,帶回去真不知要放哪裡。

 

 

 

 

 路上有很可愛的破銅爛鐵樂隊。非常有創意!

 

 

 

 

而且每個身上都會有名字喲。

 

 

 

 

 接著觀光小火車來到Sigulda城堡,也就是現在的市長居住之處。

 

 

 

 

 

 

最後一站,Sigulda Medieval 城堡。四周只剩下斷垣殘壁,建於13世界,經歷多次戰亂不斷摧毀,直到18世紀被棄置至今沒有修復,所以以往的美貌已斷然看不見。

 

 

 

回程看到拐杖公園,這是Sigulda的一個象徵,路邊的小販都有在賣,也許是給人爬上用的好工具,我本來也想買一個,但行李裝不下啦......

 

 

 

 

離開錫古爾達我們又回到里加休息,明天準備出發去愛沙尼亞首都塔林。

 

 

 

 

傍晚逛超市,竟然看到辣酒,好特別!(但沒嚐試)

 

 

 

 

晚上去拍拍夜景。

 

 

 

 

 

 

 

 

 

河童小姐穿著台灣土牌的綠拖鞋就這樣行走在大街上,哈!

 

 

 

拉脫維亞,你真的是個美麗的城都,有機會再來,想再多花時間在郊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