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來到捷克,但除了待在首都布拉格以外,我還去參觀了號稱捷克最美的Hluboka城堡,其實本來沒有要去,但在超大背包客棧裡(繼柏林超大背包客棧後,又一個超大背包客棧),認識一位很獨立的香港女孩,她跟說隔天要去Český Krumlov,這個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的小鎮。於是我打消本來隔天要參加的免費步行團,而加入去小鎮的行列,但在查Student Agency巴士網站時,發現隔天直達Český Krumlov的巴士都滿位了!不死心,東查西查,發現可以轉車,但很辛苦的轉車:
8:00-10:20   布拉格 -> Česke Bundejovice
10:40-11:00  Českw Bundejovice ->Hluboka (看城堡)
12:05-12:30 Hluboka -> Česke Bundejovice
13:20-13:55 Č. B. -> Český Krumlov(參觀最美小鎮)
17:00-17:40 Český Krumlov -> Č. B.
18:40-20:55 Č. B. -> Prague
車資一共不到18歐(真的很辛苦)
雖然轉超多車,但一趟下來其實不會累,因為一路上風景宜人,又可以看到很多捷克不一樣的一面。
Český Krumlov,中文名庫倫洛夫,是個中世紀的古城,經過五個世紀,他建立起自己的經濟重心以及有機物品的外銷。這個在Vltava河畔逐漸孕育壯大的美麗小鎮,有他自己獨特的自然美景,經過時間的累積,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與鄉村街景漸漸形成一種衝突美。
 
從河的另一邊可以看盡Český Krumlov小鎮。

 

 

早上約七點就出發走路去搭巴士,需要經過一座橋,而就在橋邊,就是這有名的“跳舞建築”,會被稱為“跳舞建築”乃因那似女人身材的建築物與旁邊那棟緊緊相依,像是一對情侶對舞。
 

這就是我住的第二間超大背包客棧Mosai Hostel兩個晚上14.9歐,便宜呢!
 

邊走邊欣賞路上的美景,布拉格真的是個很美的城都,處處都是美景,就連建築物都很有藝術氣息。
 

我要過的橋不是查理鏈橋,但卻可以看到查理鏈橋的全景。
 

終於搭上車,我前往第一個轉運點Česke Budejovice,但因為待的時間很短暫,所以我只有在車站裡面晃。
 

到達Hluboka車站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Hluboka城堡,雖然有這些可愛的交通工具可以搭,但我還是比較想要用走的,一路欣賞風景,也可以想停就停的拍照。
 

果然被譽為捷克最美的城堡,建於13世紀,但卻是在第18世紀由Schwarzenberg家族收購後達到現今這個樣子,當初Schwarzenberg公爵要求當時的藝術家建築家修建這座城堡成浪漫版的溫莎城堡。直到1939年,最後一位擁有者為了逃離二戰納粹的破害而被迫捨棄心愛的城堡逃離到海外,並在1947年正式喪失擁有權。
 

城堡的周圍有一個很大的花園,可以在裡面好好欣賞。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進入城堡裡面參觀,可惜裡面不可以拍照,但很值得,有伯爵家族流傳下來的藝術品,除了關麗堂皇的裝飾品以外,還有一些古董畫作。其實很多城堡從外觀真的很美與壯觀,但進去之後通常讓人很失望,不過這個城堡真得很值得。
 

連門把都很特別,還有點可怕。
 

在Hluboka的路上有時候還會看到騎士與一些穿著像戰士的男子在路上巡邏,我想這也是這個小鎮特別之處吧。
 

回去趕車囉!準備出發去Český Krumlov庫倫洛夫!
 

下車處,就在河的對面,正好可以看到庫倫洛夫的景致。
 

進入一間紀念品店想買國旗徽章跟國旗(我在旅行時必收集的紀念品),結果看到這隻黑黑毛毛的可愛貓咪。
 

遠方看到的就是此小鎮有名的塔城,五顏六色的點綴著,本來想上去拍街景,但實在是太多遊客,要排隊排好久,所以就作罷。每年有很多遊客來這裡一探究竟,我想UNESCO將它收入世界遺產,倒底是好還是壞?遊客多,代表著現有文化漸漸遺失,隨應著遊客的需求而一間一間的店開,純樸之情,慢慢消失。
 

來到小鎮的廣場,很多人在一旁的長板凳上休息,吃冰淇淋,打盹,或聊天。
 

還有可愛的水手(?)出來展示身材,哈哈,看到我在拍他們還很大方地向我揮手。
 

蜿蜒的小道,雖然遊客稍多,但走起來輕鬆愉快,看看一旁的小店櫥窗展示品,不時停下來佇足一下,看一看、玩一玩,不也挺愜意的。
 

 

走過橋,看到很多人在划橡皮艇,未來有機會再來,真想也來試一試。

 

 

 

以前有想過要收集“I Love xxx”之類的T-shirt,但想到買回家又不知道要拿來幹嘛所以作罷。

 

 

 

 

隨地坐下來看書,滑一下手機,又有何不可。

 

 

 

 

走去庫倫城堡,路上一些小店的展示品不斷吸睛,喜歡那些小飾品,可惜在土耳其的房子是租,買了沒地方放,或搬家時弄壞掉,所以通常只能看看,未來有自己的房子,真的挺想買一些來裝飾。

 

 

 

 

進入庫倫城堡前,有一個橋,橋底下有幾隻棕熊,真特別!光是站在那看熊我就待好久,不過很開心沒有看到遊客在餵食這些熊,因為亂餵食其實很傷這些動物的健康,所以我們看一看就好。

 

 

 

 

 

 

 

 

就這樣座落在山腳下,河畔旁的庫倫洛夫,如果住在這裡,每天看美景(還有人群)心情是不是會很愉快與放鬆?
我一直都很喜歡鄉下,不喜歡都市。小時候住在美國就住在一個小鄉村,像個野孩子每天光著腳在田裡跑來跑去,爬樹,在森林裡冒險等等。我喜歡那種純樸、沒有喧囂的寧靜感,等我老了,我應該會在某國的鄉下買下一棟小農村,自己種植蔬菜水果,遠離塵囂。

 

 

 

爬上庫倫城堡,可以看到庫倫洛夫的全景,此情此景,無法忘懷。

 

 

 

 

看到一棟房子有這麼一個窗戶,很好奇裡面的結構會是怎麼樣。

 

 

 

 

手指頭當門把,好像有點可怕,不過這間店讓人更驚訝的是下圖。

 

 

 

 


原來是賣水彩的商店,只是每個水彩都是一根手指頭,好像也挺恐怖的齁?

 

 

 

 

 

 

聖母之像與塔城。

 

路上意外也有些雕像讓人停下來一看。

 

 

 

雖然走了很多路,但是心情是愉快的,絲毫不感覺累。

 

 

 

 

當然,時間總是會過,再度回到車站準備回布拉格了。

 

 

 

 

好帥的消防員,不知道如果每個消防員都這麼帥,人們會不會故意去縱火呀?這樣好像反效果了.....

 

 

 

 

回到布拉格已經晚上了,結果下起大雨,好在我隨身攜帶雨傘終於派上用場,晚上的跳舞建築看起來也挺美的。

有機會來捷克的朋友,除了一遊首都布拉格以外,千萬別錯過Hluboka與庫倫洛夫這兩個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