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既然來到北歐,當然就是四國都要玩一玩囉~
雖然挪威不及芬蘭玩得透徹,幾乎都只有到首都走一趟,但還是感覺得出四個國家不同的民俗風情,當然還有不一樣的語言。
當晚抵達挪威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因機場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我跟Claire兩個就開始到處問要怎麼搭車到市區。還好遇到一位很好心的巴士司機,跟我們聊一聊之後,就跟我們說他可以免費載我們到市區,而且還載我們到民宿門口。真是太幸運了! 一來到挪威就有好事發生,一掃我們前天沒趕上飛機的懊惱。
 


先來一張挪威鳥,無意中補捉到的。 叫聲很可愛呢。


 

這次北歐之旅是計畫從芬蘭飛到挪威,在從挪威做高級郵輪到丹麥(難得奢侈一下),在從丹麥坐巴士到瑞典。
從芬蘭飛到挪威只要兩個多小時,所以我就趁這個時候來寫寫明信片了。


 

喜歡在世界各地旅遊時寄明信片給遠方的家人朋友,不是在炫耀我去了哪裡哪裡,只是想告訴他們,他們在我心中重要的分量。


 

這是我們到達當晚,免費給我們坐巴士又送我們到民宿門口的阿伯,人超好,我們跟他道謝要下車時,他還跟我們說能夠載我們來是他的榮幸。真是太感動了。:)


 

兩個背著超重背包的背包客,進駐我們當晚要住的民宿囉。不過跟我們一起share room的人都不太理人。旅遊中能夠在路上遇到一些有相同趣味、同樣在旅遊的人,有時也是要靠運氣,不是每個人都會理你。


 

隔天一早我們兩個第一個起床(真不知道那些住在這的人是來睡覺還是旅行),不管,出發往第一站: Domkirken Cathedral
雖然只有路過沒有進去,但他外觀是像個圓弧狀,很美很莊嚴。其時後來有發現,在北歐四國看到的教堂都很樸素,不若英國的教堂般住麗堂皇,這裡顏色簡單,裝潢簡樸,沒有過多的奢華,感覺得出這裡人民的冷靜。


 

在逛紀念品店的時候,看到這件T-shirt,跟我們此行的目的很像,北歐四國都去了,Scandinavian Explorers。



Museum of Architecture 當地有很多博物館,看起來也很樸素。


 

 Radhuset Square 位在是政廳的正前方的廣場,正好面對著海。


 

走去Lonely Planet推薦的一家當地有名的麵包店,準備來品嘗一下當地的食物,重點是因為他便宜又好吃。路上的房子都很可愛又多顏色,就這麼用這樣的方式照了下來。


 

終於來到這間蠻難找的麵包店Apent Bakary ,一進去就被香味吸引,但讓我們更驚豔的是,他們隨你吃的草莓果醬,手工的! 草莓顆粒超大超好吃!!


 

在動手吃枝錢當然要來跟麵包果醬來念一下。:D



 

真的是一整顆的草莓唷! 超級好吃!


 

我們兩個走在路上,在馬路左邊鏡看到這樣小小的一個警察站哨崗,還要爬樓梯上去呢。



 

挪威有名的作家兼哲學家Ibsen,這裡是這位作家的博物館: Ibsen Museum。



 

不知道這位長長的老兄是哪位<但我喜歡他站的位置。



 

經ˋ過書局,我們兩個就進去逛一逛,竟看到很多台灣的旅遊書呢。來留念一下。


 

看過最小的車,高度不到150公分,超級迷你的。


 

The Stortinget,我們買了熱狗,就這麼到前面廣場找地方坐下來吃囉,順便曬曬太陽。


 

當天天氣算不錯的,有藍天,有陽光,雖然還是零下的溫度,但我們竟然微微的有出些汗,應該和我們到處一直走來走去有關。:)
 

 諾貝爾和平獎總部。


 

來到挪威只有半天,其實蠻可惜的,未來有計畫再來一趟挪威,而且要往更北邊走,順便到冰島玩一趟。
這是我們準備搭乘的郵輪到丹麥的哥本哈根,非常的大,我們預定了四人房給我們兩個人住,一人70歐,其時算起來還好,因為他就是包含了交通費跟住宿費一起了,倒也挺划算,不過越多人一起住就愈便宜。


 

我們房間的號碼 5313,在郵輪的五樓唷! :)


 

進房的我們超開心的,因為它比民宿豪華太多啦! 是我們住的大概最好的一間吧。


 

瞧Claire開心的樣子,我後來沒有睡下曝,我改睡右邊的上鋪,這是可以睡四人的房間。


 

 放好東西,當然就是衝上甲板囉,假裝學一下電影裡的人向岸上的揮手(噗~)
但說實在,當時快要被冷死了,我又沒有穿大外套就上去了。


 

出發向丹麥前進囉!!


 

跟挪威揮手說再見了!


 

一路上,都看得到結冰的冰塊在漂流,我們搭乘的這艘郵輪據說也是破冰船,就算是在冬天時,冰結的很厚,這艘船仍然能夠破冰前進。


 

我的四連拍,告訴大家這甲板上的風有多大,還有有多凍,我這呆子把外套放房間就這樣穿著我的防風衣就上甲板了,又懶得下去拿,寧願凍死也不要下去......天秤座的懶有時也挺害死人的@@


 

在遊輪上認識的內地朋友,四人是在瑞典讀書,放假就出來玩了。


 

一路上的風景真美。


 

我跟Claire打算半夜三點起來看日出,所以我們兩個打算看完風景,吃點東西,就要去睏起了。


 

郵輪裡很讚,有超市,舞廳,酒吧,電影院,銀行,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我們因為太開心了,所以就買了點酒喝,喝完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開始暈船了.......


 

 後來吃了三明治之後,我們兩個就不行,我有點醉(酒量真的超差),在加上有點暈船,所以吃完就趕快跑回房間洗澡睡覺了.....
永遠記的,這場澡超難洗的,因為船一直動,害我洗澡還要小心不要跌倒,又要保持平衡不然會吐。爬上船睡覺之後,就覺得肚子裡的東西晃呀晃的,趕快逼自己入睡,不然真的要.....


當初計畫要搭乘遊輪時,就很期待在海平面上看日出,至於我們到底有沒有看到呢? 下一篇揭曉! 我們的丹麥-哥本哈哥之旅!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