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愛克難旅行的人,老媽也老是跟我說我不是她生的,因為老媽很膽小,沒有人陪是不敢一個人到處亂趴趴走的。我正好相反,就是喜歡一個人到處亂走亂看,也挺樂在其中。
這次從羅馬尼亞到匈牙利我是搭巴士,因為羅馬尼亞的火車系統比較好,所以在羅馬尼亞都是搭火車,但因為我搭的是euroline,他票價算是我這趟旅程最貴約60歐!原本以為傍晚就會到布達佩斯,沒想到這ㄧ坐卻是半夜12點才到,名副其實的屁股坐到爛掉。(欲知詳情我是怎麼度過一個十幾小時的悶鍋火車的可以看我保加利亞到羅馬尼亞的那篇)
就這樣,我第二次來到匈牙利首都Budapest!

 

 很幸運的,當天有參加到一個免費的walking tour,蠻建議大家如果到歐洲一些國家可以參加當地很local的免費walking tour與世界各國的人一起來觀賞美麗的城市,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喲。
我們首先從有名的Szechenyi 鏈橋!

 

 

 

布達佩斯其實被多瑙河切割成兩個部分Buda和Pest,我們首先是從Buda邊開始。
準備爬上小山坡到總統府。

 

 

 

在小山坡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國會大廈和鏈橋。

 

 

 

 

花了10 年時間清洗這面對多瑙河的國會大廈牆,現在又要花10年時間清洗另一邊,這應該是永遠不會結束的工作吧。噗!

 

 

 

 

我是雕像空,看到雕像都要給他拍一下。
這位老兄挺悠閒的。

 

 

 

 

終於爬到頂邊了,先印入眼簾的是這座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Mathias Church。
別看這座教堂很華麗,在土耳其入侵統治期間,他曾經變為一座清真寺,裡面的牆都被漆成白色,直到17世紀又再次成為教堂。

 

 

 

 

路邊的街頭藝人給人體驗老鷹停在手臂上的沈重感。

 

 

 

 

 

就在教堂一旁的白白迴廊,則是當時皇宮的城塞要地,因曾經是魚市場,由漁夫擔任捍衛,而有了漁夫堡的名稱。

 

 

 

 

 

 

從布達皇宮遠眺多瑙河五對岸的佩斯,遠遠的白色建築是國會大廈。

 

 

 

 

 

整個布達佩斯由八座橋梁連接布達與佩斯,伊莉莎白橋原本比王公鍊橋還要美,但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摧毀,再度建啟時,已變成如今單調簡單的橋梁。

 

 

 

 

 

因為來到布達佩斯,我買了三天的無限次數車票,所以時不時就搭著公車、輕軌、地下鐵,到處亂逛,倒也挺愜意的。
這是馬格莉特島,就坐落在多瑙河中間,看到有公車會經過,於是就搭上公車前往小島逛逛。裡面有很多媽媽推著嬰兒車來散步,或年輕人就這樣躺在草坪上聊天,也有像我ㄧ樣的觀光客,純粹只是想來看看。

 

 

 

 

 

過了河後,我來到佩斯,下車的地方就在國會大廈旁邊。
這面的國會大廈牆壁泛黃,正進入十年清洗的接力賽。

 

 

 

 

 

發現歐洲人常常有很特別的idea,例如這對夫妻,就這樣把他們的小孩裝進推車裡這樣拉著走,其實發現,這樣也很棒呀,小孩可以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玩玩具,又可以跟爸媽到處晃,真聰明呀。

 

 

 

 

 

 

國會大廈對面的大樓上有ㄧ顆一顆的黑球鑲嵌在柱子上,其實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發射的大砲,如今還留著,為了讓人們不要遺忘戰爭的無情。

 

 

 

 

 

 

銅像控的我又在拍有趣的銅像了。不過這位似乎有名氣,因為有人擺放蠟燭在他前面。

 

 

 

 

 

 

看過路上的觀光巴士,卻沒有看過在水裡的觀光巴士齁?
他其實是陸地跟水裡都可以行進的duck boat, 挺貴的就是了。

 

 

 

 

 

從地勢較低的佩斯仰瞰布達皇宮。

 

 

 

 

這些密密麻麻的鞋子都是銅像,是為了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無情處決的猶太人,他們都是這樣被丟進美麗的多瑙河,當中不乏有女人與小孩的鞋子,戰爭的殘酷,留下的傷痛,可原諒但不可遺忘。

 

 

 

 

 

本來打算在佩斯區自己逛逛,結果因為過個馬路,認識一位來自英國和兩位來自瑞典的姑娘,於是又回到布達區跟他們一起逛。
布達皇宮的老鷹與一旁的國旗。

 

 

 

 

 

 

 

行動不便的人可以搭這個上去布達皇宮,但很貴,我們雙腿好好的,當然就運動爬上去囉!
 

匈牙利的衛兵,我也愛拍各國的衛兵。
 

就是這三位可愛的年輕人,看我一個人到處走,就把我拉著跟他們一起行動,哈哈!
 

來匈牙利當然要吃他們的Gulyas,最具代表性的匈牙利食物,將牛肉、紅椒和蔬菜一起熬煮,口感清爽不厚重。
 

這是我的晚餐,剛剛那是中餐,噗!跳真快!
晚餐跟三位在青年旅館認識的香港人去吃日本拉麵,很好吃,但.....太鹹了....
 

隔天又跑去吃路邊的炒麵,沒辦法,窮呀~
 

搭地鐵去英雄廣場!!
 

美麗的英雄廣場,第二次來到,還是好喜歡這裡,只是當天有很多觀光客,怎麼拍都會拍到人。

 

廣場前方有一個大公園,很寧靜很舒適。
 

沒辦法,我是雕像銅像控....
 

猶太教堂,不想花錢進去,所以就拍拍外觀。
 

喜歡匈牙利多色彩的香料與醃漬品。
 

晚上我們又認識了另兩外韓國人,就約著一起去拍布達佩斯的夜景。

 

從漁夫堡拍出去。
 

雕~像~控!!
 

我最愛的夜景,晚上的國會大廈,真的好美好美,上面看到微薄的亮點,不是星星,是一堆在上面飛的蟲!!!
但我還是好愛!
 

最後一天,我去當了礦工! 喔不,我是去參加鑽山洞的行程。
布達佩斯這個首都很特別,他不只是有天然溫泉,在市內有很多座溫泉館,也有很多鐘乳石洞,不過我沒有要去看鐘乳石,我是去體驗鑽山洞,沒錯!是要用鑽的、滑的、爬的、溜的、扭的。
 

看這個洞有多小,根本就是要用匍匐前進的方式鑽出。
 

狹小的空間,深不見五指,要不是頭頂上有燈,不然真的是啥都看不到。
 

看前面人爬其實也挺有趣的。
 

我們的鑽山洞組員。
 

鑽完山洞,滿身大汗,當然就是要去泡溫泉囉!不過當時開始下雨了,又看到滿滿的人在裡面,想了一下,還是打退堂鼓,我實在是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又是一個人去泡,所以就拍拍走人囉。

後記: 第二次來到布達佩斯還是非常喜歡她,這個首都擁有很多特別之處,怎麼逛都不一樣,走到哪都有驚喜,我想未來我還會再來第三次第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