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離開開羅來到亞歷山卓城,這個比開羅安靜百倍,充滿文藝氣息的都市(也許是埃及唯一有給人那種感覺的城市吧),為什麼呢?因為亞歷山卓擁有世界最大及最古老的圖書館:亞歷山大圖書館 
亞歷山卓不只是埃及的一個重要出口港,也是整個非洲的重要海港,在西方古代史中,因亞歷山大大帝的佔領而命名,經歷過很多的侵略跟佔領,如今的亞歷山卓已經成為一個非常lay back (硬要用英文說)的埃及第二大城。
相信去過的人都知道開羅可怕的交通,雖說這是埃及第二大城,但沒有開羅的忙碌與擁擠。沿著地中海走,還會有很多媽媽爸爸帶著小孩在那坐著看海或是聊天。幾個好朋友也是坐在那嘰嘰喳喳的聊天,看到我們三個外國人,害羞(?)的咯咯笑。
亞歷山卓,你的氣質與文學素養,深深讓我們印象深刻呀。
 

從我們住的房間看出去,景色真的好美!!
但經過漫長的火車,我們只想趕快洗澡睡覺。
 


從我們房間看出,風景很美,因為到達時已經晚了,只有在陽台拍一拍就去睡了,走了一整天,早點休息,提早出發去趴趴走!

 

 

 

 

 


我們凌亂的房間,河童還在賴床玩手機(不准再看公事,給我專心玩!)

 

 

 

 

免費附的早餐也還不錯,茶可以不斷喝,河童在一旁邊吃邊跳舞(還是是我在跳?

 

 

 

 

應該是河童小姐,看她表演慾多旺。

 

 

 

 

主題:父與子

 

 

 

 

主題:一個人也很自在的大倩

 

 

 

 

主題:母與子

 

 

 

 

遠方划船的人,我也好想在地中海上划船唷(其實在土耳其划過

 

 

 

 

攜家帶眷到海邊吃點心聊天,增進家庭關係。真棒!

 

 

 

 

爸爸帶著小孩買冰,雖說是冬天,但大白天還是好熱,無法想像夏天會熱成什麼樣。真的覺得冬天去埃及是最好的選擇,人潮超少,不至於太熱(但南部就真的很熱)。

 

 

 

 

唯一看到的清真寺。

 

 

 

 

終於來到這間圖書館了,沿著地中海岸走,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走到(運動一下)
這間圖書館在西元前三世紀被燃燒殆盡,連一個石塊實物都沒有留下,直到2002年才重新建立一個新的亞歷山大圖書館,當然當初實際的模樣無人知曉,只能以這現代化的方式重新建蓋。

 

 

 

 

外面有很多象徵性的標誌,很值得坐在那好好觀賞,欣賞旁邊的地中海,或享受微風跟陽光。

 

 

 

 

此圖書館分成三個部分,主要圖書館,青年圖書室,只提供13-16歲青少年,兒童圖書室,只提供兒童進去,看到一些媽媽帶了小孩來,小孩到兒童圖書室看書,大人到主要圖書館(超大的!)看書,多麼有文學氣息呀。
此模型是在兒童圖書室外。

 

 

 

 

看到一些兒童所畫的圖,很有意義。
此圖為強國吃的肥肥的,而非洲國家只能吃他們掉下來的渣。

 

 

 

 

主要圖書館內部,看有多廣大。

 

 

 

 

一層一層的,採光好,又富有空間,唸書時一定非常享受。

 

 

 

 

大又不雍擠,真希望我當初唸書時有這樣的圖書館,我一定會好好念書的(屁啦

 

 

 

 

從知識到智慧。
讀書,教育,是唯一能將國家帶往成功與發展。我一直很享受在旅行中得到知識,親眼目賭,親身體驗,與當地人交換意見,學習他人的好,檢討自己。

 

 

 

 

我想如果有這樣的圖書館在我住的地方,我一定會天天泡在裡面,真的太棒了!

 

 

 

 

出來外面,看到亞歷山大的頭像,以及跟他頭像拍照的小朋友。(媽媽很愛用很大的螢幕拍照,呵呵)

 

 

 

 

再來一張外觀圖,從外面看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但真的好愛這個地方。
對了,進去需要門票,就在圖書館旁一個小房子,我們買到學生票(哈哈!得意中)門票才5埃鎊,包包一定要寄放在買門票旁的寄放處(注意,是免費的,不要又傻傻地付錢,他們會跟你要錢就是了)。

 

 

 

 

我!是!亞!歷!山!大!(模仿I am Spartaaaaaaaaa)

 

 

 

 

去完圖書館去海邊吃中餐並休息,這是我們此趟旅程中最悠哉最貴婦的一天吧(是在貴婦啥呀,走一個小時是有多貴婦)。

 

 

 

 

美麗的地中海呀!

 

 

 

 

我們一坐就坐了兩個小時,吃東西,發呆(河童專利),寫明信片。

 

 

 

 

就在這樣沙灘上的一間小餐廳享受悠閒的下午。

 

 

 

 

不小心目睹臉紅的畫面,快轉開。

 

 

 

 

穿梭在亞歷山卓中的輕軌,不知道怎麼搭乘所以我們都用走的。因為身上現金不多,我們到處找可以換錢的地方,到了一個銀行問,已經到關門時間,就問那在哪裡可以換錢,沒想到整個銀行的人都跑出來跟我們說,幫我們想,最後在一位一旁提錢的路人甲的善意下,要我們跟他走,我們才終於能跟銀行人說再見,不然我們真的打算開簽名會了(誤!)
沒多久就看到那老兄開始飛奔,要我們跟著他,原來他是要追輕軌,所以我們也開始在他後面像老人在跑(大倩以外)。

 

 

 

 

原來輕軌免費!!!嘿嘿嘿

 

 

 

 

 

 

路上看到很多人在賣小熊維尼的氣球,好怪唷,難道亞歷山卓的人很愛小熊維尼嗎?
 

打死也不座的馬車。
 

被抓去照相的大明星大倩。
 

被硬塞一個孩子的大倩兼一旁插花的河童。
 

晚上10點的巴士,往沙漠出發啦!!這個巴士真的半夜冷死我們了!
沙漠之旅第一站:希瓦綠洲

後記:
如我前面說的,亞歷山卓真的是我這趟下來最悠閒最輕鬆的一天,沒有太多的走路(一小時算沒有很多?呸!)美美的風景,微微的風,好吃的海鮮,真的好享受!

其實如果時間允許,我們還真想多待幾天,可惜只有短暫停留,只好留待下次囉,另外最有名的世界古七大奇蹟的燈塔沒看到,留著遺憾,希望下次能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