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超冷的巴士後,終於在早上六點抵達西瓦綠洲。當初在計劃路線時,上網找資料,很多人在背包客棧上都寫說從西瓦到黑白沙漠的路被軍人封,確實也是沒錯啦,但只要申請准許證,還是一樣可以過去,有幸我們沒有遇到"太"剝削我們的埃及人幫我們把西瓦綠洲到黑白沙漠到路克斯(Luxor)的路線安排好,還有一路上不停換的導遊跟司機。四天三夜的沙漠Safari一人一共295美金,包交通住宿跟吃,跟旅遊書上和大家寫的兩天一夜100美的價錢比,我們四天三夜這樣的價錢真的挺不錯,於是就付出鉅款(我們是窮背包客,以我一天30美的budget比,這確實是鉅款)。
好啦,鉅款既然已付,就別再哀悼那已逝的摳摳,好好享受撒哈拉沙漠吧!出發!!
 


出發!!!!

 

 

 

 

在車站來接我們的是一位當地人法替先生,開著他那輛大吉普車,把我們三個快凍僵的冰柱給拖回我們頂的Shali Lodge Mud Brick Hotel。非常特別的內裝,房間的是由泥土磚做成的,冬暖夏涼(但我們來是感覺冷)。
 

房間外面。
 

非常寬廣的早餐大廳。
 

 我唯一模糊的房間內裝照,熱水澡超棒! 一晚稍貴,一人15美。
 

放了行李,法替先生先帶我們去溫泉泡一泡,但此趟沒有準備泳裝,所以我們只有泡腳(畢竟巴士讓我們冷到的地方也是腳),真的好舒服,泡一泡之後,整個精神都來了!
 

 老闆還給我們熱茶,暖呼呼的真開心!
 

一旁曬太陽的貓咪。
 

多麼豐盛的早餐,吃得很開心,尤其是那個felafel超好吃,我們不停的吃吃吃.....麵包也好好吃.....(寫網誌寫到肚仔餓了) 。
 

 河童小姐不斷逗弄法替先生,下場就是.....(右邊是早餐店老闆)
 

準備被他丟下溫泉(當然開玩笑囉)
 

 泡完腳,吃完早餐,丟完水後,朝死山(Mountain of the Death)前進。
此處被稱為死山是因為有很多木乃伊在這個山上被發現,現在雖然已經被移到別處,但到處仍看得到他們被埋葬的墓穴。
 

站在死山上,可以看到遠方的利比亞,有朝一日希望也能去一趟利比亞。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豬八戒 ....諸葛亮
 

河童云: Like a Bosssssss!!!
 

死山上我們去了兩個墓,裡面的濕壁畫很特別,因為避禁止拍照,所以只有能看外觀,埃及真的充滿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與故事,不親身走一趟無法感受。

 來一張GoPro照,一望無際。


離開死山後,我們到了Oracle Temple,建於663-535B.C.的廟,因為331B.C.年間受到亞歷山大大帝的造訪而興盛,其中的建築融合了古埃及法老時期的建築與羅馬時期的建築。
比較整齊排列的石塊是羅馬建築,比較圓且不規則排列的石塊是古埃及建築。
 

愛耍寶的三人組。
 

雖然已破舊不堪,但仍很興奮能踏上這亞歷山大大帝曾居住過的神廟。
 

一層一層的門。
 

再來我們到了Temple of Om Obaidah,建於359-341B.C.,為當時的法老祭拜Amun的神廟,但已殘破到只剩幾個石柱,不復當年風采。
 

神廟之後,休息了一下,來到埃及艷后的澡堂(但埃及豔后根本沒有來過這裡,名稱只是個噱頭) 。


吃中餐,亮出埃及湯,裡面就湯湯水水加些豆子、粉條、蘿蔔絲,我是挺愛的啦(好像很少有食物我不愛,誤!)
 

吃完中餐,上了吉普車,我就在搖搖晃晃的行進中陷入夢鄉.....再度張開眼時已經到撒哈拉沙漠啦!!!!
 

好感動!好美的沙丘!!!
 

法替先生把吉普車停了下來後,我們就開始大玩沙。河童忍不住要仆街。
 

大倩用沙玩天使的翅膀。
 

法替先生看我們耍白癡。
 

河童曰:誰白癡?把你吃了!(有沒有白?有沒有白?)


在沙漠上來GoPro一張。
 

乾脆脫了鞋,脫了襪子,曬腳嚕!
 

曬手(硬有一隻黑手要插進來,猜猜是誰?猜對了沒有獎)
 

瘋狂玩沙後,法替先生帶我們到很多貝殼海底生物化石的地方,據他說,幾萬年前,此處是沉沒在海底的,經過萬年的地形移動跟形成,最後成了現今這樣的沙漠狀態。
 

真的很多貝殼化石。


來沙漠當然不可以不玩沙板呀!但當時的風沙大的眼睛張不開,重點是下去之後再爬上來真的好難,只有大倩這個飛毛腿才能輕快的爬上,我跟河童兩個像個老牛很慢,法替先生看不下去把我們拉上來,哈!(快!河童等我回台灣我們也天天去跑步.....nooooooot)
 

玩完沙板,眼睛幾乎已經被沙填滿後,去撒哈拉沙漠中的小湖乘涼一下。
順便拍我們每天一拍的拍立得照。
 

 法替先生不時的東挖挖西刮刮,他說他從小就在這裡長大,兒時的玩樂就是在這片的化石裡挖挖土,滑滑沙,其實想想,這樣的孩子,其實是幸福的。
 

接著又到一座溫泉,我們到達時,本來一堆埃及人在泡,結果我們一來,全部都走了,我們......是有那麼恐怖嗎?(但心裡到很爽可以三人獨占溫泉,噗~)
 

晚餐時間到!就在沙漠裡烤肉,好吃的晚餐呀。
 

 吃玩烤肉後就回到西瓦,爬爬西瓦堡壘,看看夜景,將美麗的一日化下完美的句點。
 

下了堡壘後友逛一下商店,但我們實在是太累了,加上沒有殺價的力氣,所以就作罷,只拍了一張照,挺美的圍巾齁(是在後悔沒買......lol)
 

 

 撒哈拉沙漠,讚啦!!!期待明天跟接下來的每一天。

後記:
西瓦綠洲不若埃及其他綠洲的受歡迎,這裡極少有觀光客來,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但相對的,這裡的人比較保守,女人的蒙面方式很不一樣,已婚女子都要穿同一種頭巾,從頭到尾全包,連眼睛都看不到。我住在土耳其,雖也是信伊斯蘭的國家,但女人有自由多了,可以自己選擇要包頭巾還是不要包。這是他們的傳統,傳統該留不該留也不是我們這些路過的人可以去批判的,我們可以覺得驚奇,可以自己人說一說聊一聊,但也該尊重他們的選擇與傳統。此趟埃及旅看到許多歐美人因為熱直接脫下上衣,露出整個上半身,真的覺得很丟臉與不尊重,或露出半個屁股露出一大片胸在路上走來走去,是啦,這是他們的自由,但也請尊重當地人的感覺與文化。
出去旅遊,不是老子花錢是老大,是去學習別國的文化,去大開眼界,是放鬆心靈。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