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去了捷克首都布拉格後,隔天我又去了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雖然不若前一天有遇到一群可愛的韓國人,這次去布達佩斯都是日本人,但因為大家都不太會說英文,因此無法溝通,也就沒有多深入的跟大家聊天了;反倒是認識了一對親切的馬爾他夫婦來到維也納玩,順便也跟著去布達佩斯來個一日遊。
布達佩斯被分為兩塊區域: 布達,和佩斯。
布達主要是山坡上的城堡區Castle Hill,而佩斯則較為平坦以英雄廣場為中心Heroes' Square。
 


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位在匈牙利的中心。她的獨特魅力在於理想的地理位置、美麗的大自然以及富有人情味的奧匈帝國式建築風格。
1873年布達、老布達、和佩斯三個地區合併為一,使布達佩斯成為一座國際性都市。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有「多瑙河畔的明珠」美喻,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列為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觸目所及都是珍貴的歷史古蹟與宏偉的建築。


遠觀看到的是位在布達的城堡。


 

街角一景,建築物都是濃濃的奧匈帝國式風格。



 

 就在英雄館右手邊的博物館竟然寫著"台灣響起Taiwan Calling" 超感動的!!
在匈牙利看到繁體中文寫著台灣,讓我不自覺驕傲了起來 :)



 

 來到浩大的英雄館當然要來留影一下。



 

 英雄館的左手邊則是匈牙利當代藝術館,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可惜都沒有去到這些博物館、美術館。



 

 基於還有些時間,就往更裡面走,沒想到在公園裡看到一座躲藏的城堡。



 

 一個人旅遊就只能狂自拍了....



 

 用有點小跑步的方式來到城堡前,遇到一位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的匈牙利人說他要幫我拍照(我沒跟他說話呀@@),結果他一照,把我的頭給切一半,所以就不放照片上來了。orz




 

 進去城堡免費,所以就在裡面狂拍照。




 

 著名的鏈橋(Chain Bridge)越過多瑙河。美麗的多瑙河貫穿布達與佩斯兩城,中間由七座橋連接著靠山的布達與平原的佩斯,豐富的地理性,更增添了布達佩斯的美。橋上的兩座獅象是他的標章。




 

 越過了多瑙河,我們來到布達區,從這可以看到佩斯區的一些建築物。



 

 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就先來用餐,這是我們的餐廳。很安靜沒甚麼人,心裡在想,沒有人會不會是因為很難吃呀。結果一吃,位到很棒又很道地;嚐到了當地的匈牙利料理。



 

 首先是匈牙利牛肉湯Gulyas,很有台灣味耶~


 

再來是份量對我來是說只是塞牙縫的紅椒雞Csirke Paprikas。


 

最後是很肥但超好吃的甜點匈牙利式布丁Vargabeles。


 

 出了餐廳沒多久,一位英文導遊就過來了,是當地的匈牙利人但之前在英國讀書,後來嫁回來了,就沒事兼差當英文導遊。
這裡是聖三位一體像,悼念當初上萬的人死於黑死病。
之前在介紹維也納時也有很像這樣的紀念柱。



 

 我跟馬爾他老婆還有英文導遊一起合影。



 

 St. Stephen的紀念雕像。



 

 在城堡上面俯瞰到多瑙河貫穿了布達與佩斯。



 

 城堡周圍的城牆。



 

匈牙利有名的甜點Mazipan所做成的各式糖果屋,還有人像呢。



 

 這裡的建築滿是馬賽克屋頂,跟維也納很相像,因位都是源自於奧匈帝國時期建造的,所以很多建築就長得很像。



 

 聖三位一體像與馬提亞斯教堂。



 

 在橋上遠望多瑙河。



 

這些鞋子其實是雕像唷。
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多瑙河邊被處死的猶太人。



 

夕陽下的鏈橋,可惜沒有親自在上面走一趟,下次有機會再來匈牙利一定要好好的再次看看這個城市。
這就是跟團的缺點,想走自己的路都不行。



 

過了橋來到佩斯之後,跟英文導遊告別,也跟馬爾他夫妻分開走,所以就自己一個人獨自在佩斯區到處走。
首先是來到聖史蒂芬大教堂。



 

 接著又獨自走到Royal Bank of Hungary。很大的銀行呢!



 

然後在夕陽的照耀下來到自由廣場;一旁有很多小孩在玩耍或大人在曬太陽。



 

 自由廣場正中間的紀念柱。



 

 環景圖。



 

Nagy Imre的雕像,他在1953年時是匈牙利的首相,卻在1958年時被蘇聯給處死;歷經30年於1989年,匈牙利政府建造了這尊雕像紀念他並還給了他該有的名譽。
他遠遠的在看著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民族科學博物館,純粹只是喜歡這建築物的外觀,沒有時間進去,唉~

 

 

 

 

 

 

 

 

 

 

 科束。拉又斯的雕像,匈牙利的一位民族英雄。

 

 

 

 

 

 

 

 

 

 

在接近六點時,必須回到遊覽車的位置,最後一撇布達佩斯,希望未來仍有機會再來。


後記:
其實,經由這次單獨旅行的經驗,好像是我哪根線突然崩了,整個就是愛上了自助旅行;本來還在擔心一個人要怎麼玩,結果隻身來到之後,就開始自己想怎麼走就怎麼走,輕鬆自在的。
雖然最後去布達佩斯跟布拉格都是跟團,但我知道以後如果再來,一定是背著我的Jeep大背包就來了,決不會再跟什麼團;第一,因為時間很緊湊,要隨時注意時間,也就玩得不是那麼盡興,再來就是比較貴,跟團真的比較自己自助貴,也許有些人不太認同,認為甚麼都有旅行社幫你計畫好會比較便宜,但要知道,他們也是有在抽成的,不然他們賺甚麼。所以當個背包客,除了要有有旅行精神外,當然就是知道怎麼玩最省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