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天在維也納,跟韓國朋友約好今天要碰面一起逛維也納的熊布朗宮殿,隔天我即將啟程返回英國愛丁堡,所以我們格外珍惜這段在異國相遇的緣分。
約了早上九點在市政廳前面碰面,然後再相約一起去熊布朗宮殿,晚上他們還要請我看一場舞台劇表演,中午也請我吃維也納有名的一間餐廳Figlmuller,吃當地有名的Schnitzel,晚上又帶我去吃韓國料理。不過在看完戲後,我請大家喝酒去~慶祝我們的友誼。 :D

 


 上完菜後大家合照一張。Schnitzel有沒有很大一片?比台灣的豪大大雞排還要大呢!
超好吃!



 

走去跟他們會合的路上經過了維也納大學。



 

我個人很喜歡雕像,每到一個城市,就是狂對著雕像照相,很喜歡那種雕工紋路。



 

搭著電車,我們終於來到熊布朗皇宮了!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又是旅遊淡季吧,路上了了無幾的人,但這樣更好,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跟Amy還有John的合照,金教授已經不知走到哪裡去了~呵呵...



 

教授請了我門票(這天他們請我超多的啦~超感動的!)進去參觀皇宮。
熊布朗皇宮就是當初西西公主跟奧匈帝國國王弗蘭茨·約瑟夫一世住的地方。有關西西公主的傳奇故事,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西西公主的一生



 

從皇宮裡面往外拍。



 

因為皇宮裡面是不給拍照的,所以看到這裡時我們已經逛完宮殿出來了。
這是是皇宮後面的一小段花園,適逢冬天,所以只看得到枯樹和一點點綠的草。



 

這裡才是整座花園,左邊有玫瑰園但因為是冬天裡面啥都看不到。



 

後花園很大,走到底還要爬坡,不過從哪裡看的風景真的很美。



 

到處趴趴走,走一整天都不覺得累。



 

就在後花園裡的一角,竟然有動物園,裡面還有中國贈送的熊貓呢。



 

爬坡到最頂時就可以看到這噴水池(雖然沒有在噴水啦),更後方有個小餐廳可以喝茶吃點心。



 

 爬到坡上後,所看到的景色。



 


我點了杯咖啡醒醒腦,又點了一個奧地利點心,跟Amy兩個一起share。
在奧地利點咖啡,他們永遠都會給你ㄧ杯水和一個面朝下的湯匙;湯匙是給你調和加了糖的咖啡,水是給你喝完咖啡後漱口用的,防止牙齒變黃(咖啡喝多了牙齒是會變黃的唷~)
很貼心齁 ;)
一旁的旅遊書是我愛丁堡大學的朋友Vicky借我的,很棒的一本旅遊書,人人出版的,很多色彩而且寫得很詳細,正好我這趟旅程維也納、布達佩斯和布拉格都去了,非常實用。
Thanks Vicky~ ;)

 

 

 

 

我跟Amy正悠閒的喝著我們的咖啡。

 

 

 

 

 

 

 

 

 

搭地鐵回到市區囉!
熊布朗宮殿其實離市區有段距離,所以一定要坐地鐵,但我買了7天的地鐵票,要坐幾次都行。

 

 

 

 

 

 

 

 

 

 

來到市區,大家都飢腸轆轆了(雖然我剛才吃完一個點心,噗~)
來到這間有百年歷史的餐廳Figlmuller,準備一嚐他們著名的Schnitzel,聽說超大的!

 

 

 

 

 

 

 

 

 

 

餐廳裡面像是來到石窟一樣,很有"百年"的情調。

 

 

 

 

 

 

 

 

 

 

超大又超好吃的!我跟Amy兩個一起合吃一塊,還吃的超飽的! 附的沙拉和薯條也很好吃,吃的超撐的一餐。(老實說,在看到這照片打這字時,我肚子好餓呀@@,好想飛到奧地利吃schnitzel呀呀呀呀呀呀~><~)

 

 

 

 

 

 

 

 

 

 

咦?我是豬不成呀?才剛吃玩超大schnitzel怎麼馬上跳到韓國料理去了?!
唉呀!其實是我們吃完以後,大夥開始逛街了(雖然我都沒有買東西><),然後就逛到晚餐時間。@@
老實說,那時肚子還很撐就得吃晚餐,但盛情難推呀,還是吃了! (其實我很爽,因為我很愛吃,哈!)

 

 

 

 

 

 

 

 

 

 

吃完晚餐,當然就要是有情調的去看一場舞台劇囉! 看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我看這舞台劇已經不下十次了@@)。
下次去我一定要看西西公主的音樂劇,連日本的寶塚歌劇團從1996年開始上演日本版西西公主音樂劇,都好想去看唷~
以前在台灣為了看音樂劇花上最貴的票都願意,但到了國外發現,看音樂劇比台灣便宜很多耶....

 

 

 

 

 

 

 

 

 

 

好友fu的包廂位置,我也是坐在包廂裡面,但是! 不要以為坐在包廂就比較好,因為有很多死角,很多時候根本就看不到演員!
建議還是買最樓上的站票,我們在中場休息時間後,趁機跑到最上面去了,寧願站著也不要在包廂裡發呆。

 

 

 

 

 

 

 

 

 

 

看! 從樓上的站票區看多棒,甚麼都看得到,雖然演出是講德語,但這句怨很現代的在位置前放了個小螢幕可以選擇英文字幕或德文字幕,當然我選英文啦,所以看的時候就知道他們再說甚麼(雖然早就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當中的對白了)。

 

 

 

 

 

 

 

 

 

 

看完戲後,大家留影,並到一家酒吧喝酒,結束了這段維也納有緣之旅~
希望有機會能在韓國再度跟他們相遇。 :)

 

 

 

 

 

 

 

 

 

 

這是隔天我乘著火車到Salzburg的機場,路途有經過Linz,接著就開始飄雪了。 :)


這次的兩週旅程,除了前一週都在上課與奧地利學生一起玩,但後面一週就完全是自己在旅行了,也經由這次的旅行,我發現了自己吉普賽女郎的熱血,愛上了獨自出走的樂趣。
非常感謝奧地利學生與老師甚至校長的熱情邀約,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感謝在我後半段旅程出現的韓國朋友,讓我的獨自旅行更增添趣味。
我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