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滿是雪景的窗戶旁醒來,是多麼美麗的景象,急速整裝後就到餐廳去享用我們的早餐,及思考我們今天該怎麼我們的行程。
不過,在吃到一半時,旅館的一位帥哥跑來跟我們說,今天Inari有麋鹿比賽,我們可以騎雪上摩托車橫越Inari 湖到對岸參觀Inari 博物館,看看他們當地維京人以前是如何生活,還可以看麋鹿比賽,還有包吃到飽的中餐。
雪上摩托車!!??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我要!!!價錢90歐一個人,沒關係! 我要騎!而且是橫越結冰的Inari 湖,來回一共120公里。這麼刺激的事,當然要衝囉! GO~
 

旅館大廳前有一隻小熊,聽旅館人有說春天時可以獵熊呢! 呃....(當地人有在吃熊肉,可是很貴@@)

我們豐盛的早餐,要吃飽飽才能上路呢!

 

因為要騎雪上摩托車,為了防寒,旅館很貼心為我們準備了防寒套裝還有這個像忍者的頭套,當然還有防寒鞋囉~



 

這是那位跟我們講行程的帥哥(?),很親切。:)


 

請看雪有多深,超難走路的,腿要抬老高才能踏出下一步。


 

我是這次唯一全程騎完雪上摩托車的女生,哈! 以前跟男生聯誼都我在騎車載人了,這麼好玩的雪上摩托車怎麼可以放過不騎他呢! XDD


 

發現小冰屋,超可愛,是給哈比人住的嗎?


 

硬是要把自己龐大的身軀擠進去....



 

騎到一半超想如廁,怎麼辦,只好來到這個小茅屋,本來以為會很臭,可是一點都不會唷,可能是因為都結冰了吧,哈哈~


 

這棟小房屋聽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唯一倖存下來在Inari湖上的小木屋。

 

還沒有要攻頂,只是先來這裡看看,導遊說這座小山是在距今有十萬年前冰世紀就存在的。


 

終於在騎了兩個小時橫越Inari湖之後,我們來到Inari了。一到馬上就看到很多可愛的麋鹿,只是因為他們是比賽用的,所以頭上的角都被鋸掉了。

 

麋鹿比賽標誌前。有一隻麋鹿來插花。
 

我發現芬蘭人蠻冷靜的,通常在看比賽不是都會很激動的為參賽者加油嗎? 沒有任何人在說加油或喝采,現場超安靜的。

 

下一批的麋鹿要比賽。


 

我們的中餐,牌子前面那些很像牛肉的其實是麋鹿肉唷,蠻好吃的。

 

準備來看北極光的影片,但我們的目標是晚上要看到北極光,至於我們有沒有看到呢?


 

吃完中餐之後就在Siida博物館逛,這是當時維京人再給麋鹿拉的雪橇。


 

在博物館前合影一張,但包的像熊一樣,啥都看不到。

 

 

 

 

 

 

 

 

 

 

 

 

 

 

 

 

 


接下來我們又來到那座存在有十萬年的山丘。這時天空還有烏雲,之前在看麋鹿比賽時有下雪,導遊跟我們說如果雲不散去的晚上就會看不到北極光,所以我們不斷的在祈禱雲快快散去。

 

 

 

 

 

 

 

 

 

 

 

 

 

 

 

 

 

 

 

 

果然沒多久,就開始看到藍天出現了!

 

 

 

 

 

 

 

 

接著看到陽光乍現,超開心的!!代表我們晚上能夠看到極光了!

 

 

 

 

 

 

 

 

再來一張我們在Inari湖上的一景,這裡其實是一片湖泊,但我們卻在上面騎雪上摩托車。
雪上摩托車其實蠻難控制的,因為雪有高有低,你要雙臂很強壯才控制的了方向,不然很容易偏向旁邊,更甚者,你會看到湖面下的水湧上來,這時你要加緊由門快速衝過去,不然就會掉進湖裡囉! 超刺激的,每次看到水湧出來就把油門催到底衝過去。 :D

 

 

 

 

 

 

 

這是在湖面上騎乘時的一景,超喜歡那種陽光要下山的感覺。

 

 

 

 

 

 

 

來張自拍,那時其實雙臂有點顫抖,因為要緊抓把手又要控制方向,不要跑偏。
我包的只剩兩眼露出來,因為超冷的!零下十幾二十度呢!

 

 

 

 

 

 

 

 

黃昏真的迷人,那陽光隱隱約約的從雲層中透露出來,映照在雪面上。

 

 

 

 

 

 

 

太陽公公下山囉,呈現一片粉紅紫,一定要停下來欣賞一下。

 

 

 

 

 

 

快要回到旅館了,達到我們騎乘120公里的目標! :) 超有成就感!

 

 

 

 

 

 

我們住的旅館大門。很棒的旅館,還幫我們付從Invalo到他們旅館的計程車錢呢!

 

 

 

 

 

 

 

這個瘋女人在幹嘛? 來芬蘭哪有不做這瘋狂的事呢? 先在Sauna待到全身冒汗,然後一下子衝到雪裡躺著。全身超麻癢的!
可是真的很爽~ (>V<)~

 

 

 

 

 

 

 

 

 

 

 

 

回到Sauna,準備要再來蒸一會兒。我們三個玩的超快樂的。哈哈~
玩完這個當然要去看北極光啦!
 
 
 
 

看北極光還不忘帶上一碗泡麵吃,邊吃邊等,只是泡麵到我們到了那裡以後已經變冷麵了。


 

這就是我在等北極光的樣子,雖然穿著防寒靴,防寒衣,全身包得緊緊的,但我那時候真的是冷到沒有知覺了,有種一但睡著就不會再醒來的感覺,旁邊裝我泡麵的碗已經完全結冰了。

後記:
我們當天真的有看到北極光,先是看到天空有一條綠綠的線,淡淡的,然後漸漸加深漸漸加深,接著是一乍現的綠光加上藍光在天空變幻著,但著一絲絲,不斷的改變他的形狀,一下長條狀,一下是一片光芒,接著淡淡的變小,變小,然後回到一條線,消失。
說實在,當下我們三個都超感動的,超感動,有種感動到想流眼淚的感覺(但應該很快就會結冰吧),Claire還在旁邊一直跳舞,超可愛,我則是向上圖這張,已經完全躺平了,因為已經冷到不能動了。
可惜的是,我的相機太爛,沒有辦法拍到極光,拍了只有一片黑,沒辦法曝光過久,很可惜,有朝一日一定要衝挪威北極圈再來一次拍北極光,等我買一台單眼相機,跟我攝影社的學長一起衝(就是說你啦星夜!)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看到北極光,那種感覺是說不出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