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之前就有聽說在芬蘭的Kemi每年都會有展出冰城堡,而且只到四月,正好趕上了這個時間,當然就要計劃來看看囉~
每年的10月到12月,專家必須花費兩個月的時間建造這座這麼大的冰城堡,還要經過細心的雕刻,真是一件不容易的大工程。門票當然也就不便宜,要9歐(其實還好,約400塊台幣)
 

 

嗯,為何城堡的門口有著這個可怕的骷髏頭?因為今年的主題是卡通人物,所以連裡面到處都是卡通人物唷! :)

 

一早就來到Kemi,可是有沒有發現,這裡很像鬼城,路上竟然看不到半個人影!
其實冬天時,北歐人很少出門,跟熊一樣,都待在家過冬,除了上班上學,不然就是偶爾晚上會到酒吧喝喝酒,我想,這麼冷的天氣,會進入冬眠是一定的吧@@

 

荒涼卻很美的北歐。

 

要去看雪城堡的路上看到這間粉紅教堂,外觀很可愛呢。

 

當天的天氣很好,還有一點微微的陽光照耀著,感覺雖冷但挺舒適的。

 

跟一顆疑似聖誕樹的樹拍一張,很有聖誕節的感覺齁(不過已經三月底了@@)

中途我們有稍微一點迷路,問了一位路人(終於有路人了!)正好她也要去那裏跟朋友碰面,所以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啦。
這是大門口,有著兩個大大的冰柱,上面寫著雪城堡。

 

一進去,就是有嚕嚕咪的舞台,超可愛的!
可是我要說,這裡面真的是冷到爆! 之前在北極圈內的時候都還沒有感覺到這麼冷,可是這天在裡面我真的是冷到腳好像快不是我的了。

 

可愛的嚕嚕咪舞台,伴隨著陽光的乍現。

 

要進入城堡裡面囉! (好笑的是右手邊有標示著請勿在裡面抽菸,因為會溶雪^0^)

 

 

用冰做成的杯子,可惜不能拿來喝熱飲,我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兩歐!才一小杯而已,果然是北歐! @@
 
 

冰原歷險記的Mammoth大哥,呵呵~
 

快瀕臨凍僵狀態的我......眼睛都在泛淚光了@@'
 

一個小小的冰屋,路上超滑的,一個小孩要進去結果滑了一大跤@@
 
 

雪城堡裡的教堂,看得出來用冰做出來的十字架嗎?
左邊那裏是可以給人點蠟燭禱告的,我們各花了一歐點了一盞蠟燭。

The Simpsons辛普遜家族冰雕,刻的超細的呢!

 

我最愛的美國卡通之一 加菲貓! 超愛! :)

 

還有忍者龜!

 

 史奴比!

 

 蜘蛛人!

 

 龍貓!!

龍貓房間,住一個晚上知道要多少錢嗎?100 歐!! 哇~花100歐來冷死自己呢! 我寧願去土耳其坐熱氣球 ^0^

請看左邊的那個罐頭是啥肉? 沒錯! 是熊肉!!而且最貴,要25歐,呃....不敢吃.....

逛玩雪城堡之後已經差不多六點多了,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但我們還不想離開,跑到城堡後方來玩溜滑梯,而且要坐在疑似游泳圈的圈圈裡才不會溜下去之後,屁股都濕了。

 

在最上面所看到的景象,左手邊就是一片海洋,介於芬蘭和瑞典中間。

 

離開雪城堡後,我們肚子超餓,就想吃吃看當地的速食餐廳,因為看不懂菜單,所以只好亂亂點,沒想到點的這個很好吃耶! 不過要五歐,就這樣小小的,兩百塊台幣....唉~

 
後記:
 
這趟雪城堡之旅很值得因為真的很壯觀,而且還好因為人不多,所以我們逛得很盡興。
有機會十二月到四月要去芬蘭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雪城堡,每年的主題都不一樣,所以每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只是我想應該不會再去了吧....因為實在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