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一篇從挪威Oslo坐郵輪到丹麥Copenhagen,我們兩個為了看日出,所以在半夜三點準時起床,但離日出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寫寫明信片,走上七樓,原本熱鬧的餐廳酒吧都已經空空如也。大概只有我們這兩個瘋子會在這個時候起床看日出吧。
走上甲板時,真的是冷風刺骨,凍到我們直打哆嗦,不過看著陽光一點一點的展露出來,在海平面上展開,很是感動。讓我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在來我們打算在哥本哈根待上兩天,再加上我們有些睡眠不足,所以就打算來搭個觀光巴士吧,把當地的重點景點都去一趟。
 

等待日出,趁有時間來寫寫明信片。


感覺得出很冷,零下的溫度,在加上在船上那個風,簡直就是凍死人了,可是我們還是堅持我們的目的。

 

我們靜靜的等待著太陽的乍現。
好美。

 

當然要留影一張背影照,有沒有落寞的感覺,像個老人樣。


 

看完日出才五點多,所以我們兩個愛睏的人又跑去睡回籠覺,八點才真正起床,郵輪九點多靠岸,所以我們就起來洗洗弄弄,踏上丹麥的土地囉!



 

我們一路上在看地圖找去民宿的路線,這位先生看我們在看地圖,就很熱情的說他可以帶我們去搭車的地方(結果走了半個小時,我還扛著我10公斤重的背包,扛到最後像是扛了100公斤了),但還是很感謝他老兄,他說他娶了一位日本老婆所以對東方人有特別的親切感。呵呵...



 

這位可愛的妹妹是我們在公車站旁認識的,他還提早幾站跟我們下車,就為了指引我們怎麼走到我們的民宿,怎麼丹麥人這麼友善呀 :)  這位妹妹才十五歲唷,英文講得不錯。
我們隔天在路上又碰到她呢!



 

我們住的民宿,是男女混住的,不過沒有住滿,也沒有跟大家多大的交流,不像我在土耳其時,大家會聊天打屁。
北歐比較冷吧......



 

民宿牆上掛的世界地圖,友沒有覺得哪裡奇怪? 因為他是顛倒的世界地圖。 :D



 

出發前先吃一碗泡麵! 泡麵是旅遊的好伴侶! :)




 

搭上了當地的觀光巴士,我們倆因為半夜起床的緣故,其實很累(建議旅遊的朋友盡量不要半夜起床在去睡回籠覺,隔天會非常累),所以才會選擇搭巴而不要自己走。
首先來到Tivoli,是世界第一座遊樂園唷,而且就在是中心,建於19世紀。



 

搭巴的途中,有介紹的一整排的黃色建築,為了紀念某人或某事,忘了@@



 

哥本哈根最有名的美人魚圖像(雖然他有雙腳啦),她可是有去上海世博展覽唷,據說這為每人魚的頭像是以一位芭蕾舞者所雕出的,但身體因為是裸體,那位芭蕾舞者不願全裸給雕刻家看,所以雕刻家只好以他自己的老婆的身體當參考而雕出了這個樣子。
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位美人魚曾失去過她的頭,後來是重新在雕一顆放上去的。


 

美人魚旁的碼頭The Langelinie



 

 The Gefion Fountain. 一座美麗的雕像,代表著女神Gefion挑戰四頭公牛,坐落於Citadel的附近而且有著非常棒的視野,可以看到Amalienborg皇宮。



 

前面所說的Citadel。



 

Nyhavn, 17世紀建造的水道也是著名的娛樂之地。

 

 

 

 

 

市政廳前的廣場,哥本哈根真的超多人在騎腳踏車,真是環保又健康呢。
當地人說連市長都是騎腳踏車上班呢。

 

 

 

 

 

 

 

 

 

 

準備前往嬉皮村,但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沒有下車去拍照,真的很可惜。
Christiania,這是當地的嬉皮村的名稱,有句話說: They are loved my many and hated by some.
是當地的一個敏感之處。

 

 

 

 

 

 

 

 

 

 

Our Saviour's Church 有著400坐階梯,本想隔天來爬,可是實在是沒有時間呀....

 

 

 

 

 

 

 

 

 

 

來丹麥竟然跑去吃Hard Rock,不過它的Nachos真的很好吃又大盤,吃超飽的。:)
趁機會又在寫明信片了.....其實我是把名信片當日記在寫,怕回去了會忘了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有什麼感受。

 

 

 

 

 

 

 

 

 

 

吃完出來竟然已經天黑了,真快。
仔細看,是7-11唷~

 

 

 

 

 

 

 

 

 

 

當晚,我們根Fumi竟然相遇了,好巧,雖說知道她要來,但沒想到真的被遇到,而且還住同一房唷。真開心。

哥本哈根的緯度因為根愛丁堡很相似,所以我們沒有感覺到這裡特別冷,除了那不時的風吹來會冷到,不然其實還蠻舒適的。
很喜歡這裡的步調,大家都悠閒的騎著腳踏車去上班,去上學,帶著孩子去逛逛,反而比較少看到車子,環保觀念做得很好呢。還有就是他們的國王跟皇后長的又帥又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