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計畫要去英格蘭的湖區去,只是一直沒有找出時間,後來在微琪的邀約下,從北歐回來沒多久,此行就定案,出發去!
湖區之所有很吸引人,除了當地的風景優美恬靜,再來就是因為此地是著名的彼得兔誕生地。
從小就愛看彼得兔的插圖畫冊,故事淡淡的卻很吸引人。
幾年前看了講述彼得兔的作者Beatrix Potter生平的電影,就一直很想來湖區來一窺這美麗莊園。

 
 

很喜歡這張,是彼得兔的媽媽在幫他整理服裝儀容,但卻像是在跟他討債一樣。哈哈哈~

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下很大的雨,一切都霧濛濛的,可是在雨中散步也別有一種風味。

 

湖區幽幽靜靜的,來往車輛不多,路上行人也沒有很多,喜歡這種來到安靜鄉村的感覺。

 

The coolest place to be.....at of school. 很喜歡這個標語,我想這是每個孩子心中的話吧。

 

湖區著名景點之一,橋屋,現在沒有人在裡面居住,倒是變成一間紀念品店。


 

橋屋的另一邊。


 

當天霧濛濛的可是卻感覺時間一切都靜止了。

 

走著走著,看到遠遠一隻禿了一塊的黑兔子就靜靜的蹲坐在那。


 

大雨不斷,但具手機的天氣預測說下午四點雨就會停了,所以我們打算來去健行一下。
沿路因為大雨都有涓涓水流。

 

當地的房子都是用石頭砌成的,很有特色。


 

霧超大,但仍不減我們的興致,後面完全看不出是一座農場跟一堆羊咩咩。


 

羊咩咩在霧中幾乎都看不到了。

 

可愛的小羊看到我們也停下腳步觀察我們。
他的站姿也太妙了吧。


 

一旁是因下雨而變澎湃的大溪,我們想要找到終點站,也就是一座橋,買了一張明信片地圖,上面說兩個半小時就會到,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發現我們連一半都還沒有走到。
天色漸暗,我們在考慮要不要把它走完。

 

中途來摸摸溪水。


 

其實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微琪就發現那張明信片地圖不見了,而我們怎麼走都找不到目的地的喬,又怕天色太暗我們會被困在山裡,因此就決定打道回府,走著走著,照到微琪掉的名信面地圖了。

 

看到我們就一直咩咩叫的羊群。


 

喜歡這戶家門旁的標語。

 

回到市區,看到彼得兔裡的鴨鴨朝一間餐廳走去,是要我們去吃烤鴨嗎?

 

晚餐時間,我們到一間印度料理餐廳,點了稍辣的印度烤飯加咖哩,蠻好吃的,只是頗貴就是了。


 

我們當晚住的YHA,一個晚上20磅,在英國算便宜囉~


 

隔天出發要去看彼得兔作者Beatrix Potter的家,但首先要煩惱的就是,要怎麼從Bowness過湖到另一邊。
來到天鵝聚集的地方,遇到三位台灣旅人,大家也都在想要怎麼過湖,因為旺季還沒有到,沒有船開到另一邊。


 

好在有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員在一旁跟我們說可以去搭當地的Car ferry,一個人才1.5磅耶,這是英國該有的價錢嗎?傻眼的便宜。

 

在搭car ferry到一邊時,在湖邊看到一排排的房子,感覺很像童話故事裡精靈居住的地方。


 

因為旺季還沒有到,所以我們必須要用走的走到Beatrix Potter的家-Hill Top,預計2個小時,走!

 

中途看到這髮型像豬哥亮的馬兒,超可愛的,會來討摸摸。

 

走累了,我們就在這片綠色田野中休息。

 

告訴遛狗的主人,請勿留黃金在地上。:)

 

終於! 在走了兩個小時的路程後,我們到達Hill Top,也是Beatrix Potter生前居住的地方。
她根據一些實景將之畫進她的畫冊裡。
來做個比較吧。
 


郵筒。

 

 

 

 

 

 

路邊的小房子。

 

有沒有很像? 連字樣都一樣。



 

貓咪媽媽每天等待貓小孩回家的柵欄。


 

動物們的郵局。


 

再來就是買了門票要進去她的家了。


 

她的家小小的,所以有控制人數,你必須要按照你門票上的時間進去參觀屋內,而且不可拍照。
當初的電影拍攝不是在這間,因為太小了,所以為了拍攝移駕到另一間房子去。


 

就是這樣小小的一間,進去參觀卻要7磅。


 

跟小小的房子和小小的花園拍一張。

 

花園的另一邊是她的農場,裡面上有幾隻小羊在裡面。
不過應該是有人刻意在養的。


 

睡覺都在微笑的小羊們,超可愛。

 

離開Beatrix Potter的房子之後,因為大家要去的方向不一樣,所以我們兩個跟三為台灣朋友道別,而踏上回去的路。

 

這天的天氣跟昨天有天壤之別,昨天是傾盆大雨,今天是煦光高照。


 

英國人愛搞得怪物出沒,既尼斯湖水怪之後,又是Bowness水怪。哈哈~

 

接著我們來道Beatrix Potter的博物館,外面就掛著她住名的卡通人物。
當然是要跟他們來一張囉。


 

可愛的鵝媽媽。

 

看報紙的狐狸先生與一旁叨念的鵝媽媽。

 

最愛的吃蘿蔔的彼得兔。

 

散步中的小豬們。


 

我喜歡這隻青蛙交叉的雙腿,美腿唷~


 

演講中的彼得兔。



 

在博物館的最終處還有彼得兔的小咖啡廳,可是看到價錢之後,我們就只是拍拍照就走人了....

 

離開前也要跟小飾品們照一張。


 

回去中途的鐘樓。

 

準備他火車離開湖區囉,這次只有待了短短的兩天,所以很多地方沒有看到,湖區很大,需要花個幾天時間才能逛完。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再來。



後記:
這次真的走得很鐵腿,因為不是旺季(其實當個周末開始就是旺季了@@),所以沒有一些到景點的公車,例如像是到Beatrix Potter的家,原本應該有公車卻沒有,我們只好用走的,可是走的過程中,又很享受美麗的風景,所以有取有捨吧。我倒還比較喜歡不是旺季時來,人潮壅擠就真的會甚麼都看不到,也無法欣賞到幽靜的美麗風景。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