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看旅遊節目介紹Ephasus,當地有名的Library,是景點的重點。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這裡,一到車站就一堆人湧上來,問我們住哪裡要去哪裡等等,我們一律給他用兩眼瞪,可是似乎有點沒效(是我們兩個看起來太友善了嗎?噗~),還好同車的一位韓國男人抽了根菸走過來把我們拉到他那裏,跟那些人揮揮手,終於把他們趕跑了。
喔~韓國帥哥,感謝你耶!! 難怪我那麼喜歡韓國,呵呵~(雙眼發亮)
接著就跑到我們搭的巴士公司的櫃台(叫Metro)請他們打電話到我們訂的民宿,要他們派人來接我們。沒多久,長得很可愛的Mehmet就跑來了。

隔天,我們兩個也是一大早約八點就起來了,我們還是請了一個導遊帶我們遊Selcuk,因為我們想去的幾個點交通過去不太方便,又不想浪費時間在搭便車上(因為不一定搭的到),所以就花了40里拉跟著導遊跑,點又正好都是我們想去的,就出發啦!

後面就是有名的Ephasus Library。



簡單的早餐,好久沒有吃到水果,所以大吃特吃,正好天氣也很熱。
話說,每次旅遊我都會瘦,不只是因為狂走路的關係,還有就是我旅遊真的不太吃東西耶,只要不要感覺到餓就好了。我應該多多旅遊,這樣才能一直瘦瘦瘦~哈哈

首先來到集合點,啊?人咧?

已經來到一間教堂改成的清真寺,叫Izmir Selcuk Isa Bey Mosque。


那天天氣超好的,天空很亮很美。

發現這裡的貓真的很黏人耶,超想念我們家的小葵還有她的小跟班們。我的寶貝們~

在土耳其還未成為伊斯蘭教之前,原本有很多的教堂,但因為基督教的外移伊斯蘭教的輸入,很多教堂都改成清真寺了。

清真寺教堂外掛著關它的歷史。

 裡面的樣子。
 只要是進入任何清真寺,都一定要拖鞋,但女性蒙面不是每一位都要,大型的清真寺像是在伊斯坦堡的都要,這間因為規模小而且已成觀光景點之一,所以也就沒有嚴格要求了。

離開清真寺後我們來到了聖母瑪麗亞後生最後所待的地方,據傳在AD 37年聖母瑪麗亞被聖約翰帶往此渡過她的餘生,有受到羅馬教皇的冠冕,所以每年有上萬的信徒來這裡祈禱。

周圍還有警察士兵在守護著,以免有搗亂的人來到此處。我跟他們說要拍照,她們很熱情的把我拉上去,右邊那位還摟著我呢,真害羞。噗~

聖母瑪麗亞的雕像,裡面因為不能拍,所以我只好多在外面拍拍。

這就是聖母瑪麗亞所待的住處,裡面小小的,可是能夠感覺到她的莊嚴。


這裡據說是聖水,可以直接喝,當然啦,我就來試試了。 (還要排隊咧)

導遊有跟我們說,可以在一張白紙上不管式衛生紙還是手帕,在上面寫上祈禱的話,把她綁在這上面,聖母瑪麗亞會保佑並祝福你的。當然啦,我也綁了一張衛生紙。(沒辦法,身上只有衛生紙....)

離開後,終於來到我今天的重頭戲了,就是有名的Ephesus!!!它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呢!
我們這天的導遊講解的詳細,我跟河童都聽得津津有味。:)

 首先我們是從Baths of Varius進去。嗯,當然要靠大家的想像力去想像當時的景象囉。

這裡是 The Odeon當時官員們的見面場所。

長長的迴廊,當然已不復當年的樣子。據說這個城市是在1000BC時所蓋的,卻因為經歷了大地震還有外族侵略,以致最後這個模樣,但導遊還有說,另一個重點原因讓人們遷離這個地方是因為,河道的改變,原本豐富的水資源沒有了,人們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因此就離開了。

導遊雨傘先生很詳盡的根大家解說,這兩個石洞以前是有銅在中間當鎖把石柱固定住,但因遷離時,銅最值錢,因此當時的人把石柱打爛拿取那個銅,所以才會看到很多石柱都不見了或倒榻了。

 再來是到了Temple of Domitian,ㄟ~當然神廟已經只剩這副模樣了。

貓咪也很慵懶的躺在石像上,一直翻滾跟你討摸摸,呵呵~

再來一張貓咪特寫。

Temple of Domitian的另一角。

Nike女神像,也是這裡的景點之一。

Temple of Domitian的另一角。呵~

好!遠方就看到著名的Library of Cesus!! 首先要先走這長長的走道。

 先來留念一下。

這是Gate of Hercules,要先過了這個Gate才是進入到走道了。會知道他是大力士Hercules是因為他親手把一隻獅子的頭拔下來(呃....)。

梅杜莎的石像,當時的人會把梅杜莎的石像掛在門口是為了避邪,因為梅杜莎的眼睛是會把人石化並摧毀。因此那時的人們就認為邪惡也會被梅杜莎的眼睛給催毀。
土耳其到處都是邪惡之眼的首飾之類的,相傳也是因為它是梅杜莎的眼睛,是可以保佑人們不受邪惡的侵襲。

這位是我們從Pamukkale就相遇相識的韓國朋友,很可愛唷~:)
旅行中能夠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也算是一種樂趣。
身後就著名的Library of Celsus,在AD 117年完工的。

導遊說這是 聖人的腳印(忘了是誰),旁邊還有蘿蔔、愛心.....糟糕我都忘了是誰意思了@@


(趕快換下一張) 啊哈哈~這裡呢就是Selcuk最大的羅馬劇場囉,聽說有時候還是會有表演的。


 其實這裡到處都是蟲,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都不怕蟲了呢,蜜蜂在旁邊飛呀飛我不僅不閃躲還追著牠拍照呢。旅行果然可以讓膽子變大。

我們這位雨傘導遊先生,其實蠻棒的,因為他很重視周圍的建設跟觀光客在這裡的行為,如果有人跨過禁區,它會大聲斥責,以確保這裡的完美,真是一位盡責的導遊先生,給你拍拍手,我想你天天來這裡,連貓咪都認識你了耶。

 逛逛看看了這麼久,肚子超餓的啦!
導遊帶我們去吃的餐廳,應該是說我們到土耳其之後,算是最好吃的一餐吧,是Buffet,我跟河童狂吃。沒聽過免費的要多吃嗎?這樣才能發揮窮困背包客的精神!

後來就去參觀怎麼製作土耳其有名的地毯(唉~跟團就是這樣,會有這種有商業性質的點,去~)


 自以為自己買得起,我看我買這張地毯,我就準備半年喝西北風了吧。
不過這個地毯是我看的裡面最好看的,重點也是因為它是絲製的,超柔順的,從不同方向看顏色還會不一樣唷。(不過看看久好,看完就快閃~)


 河童小姐不小心買到兩張....兒童不宜的明信片,結果一張就送給我們新認識的韓國新婚夫婦,祝他們  早生貴子。 哇哈哈~
 最後一點,我們到了Artemis Temple,不過這裡只剩下一根很長的柱子跟一堆鴨鴨。:D

 Ducks in a Row! 看到怪阿姨,快跑呀各位!!

離開Selcuk前,我們兩個在享用我們的晚餐,這是Mehmet的店裡招牌Gozleme,超!好!吃!!!
我們打包要帶上車去吃,結果河童最後忘了拿!下!來!!!!我的Gozleme......(哭著看著有我Gozleme的巴士開走......淚!)


當晚吃完我們的晚餐,就搭上九點半的大巴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Canakkale,去看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戰爭場所和特洛伊城。
每天我們都在期待隔天會發現甚麼,認識什麼人,真的很開心來到土耳其,體驗跟其他歐洲國家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