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要去傳說中的特洛伊城了!! 也就是荷馬史詩Iliad中的特洛伊城。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因為八點半就要出發,跟我們昨天同一位導遊一起去。
一來到特洛伊城就看到很多學生也在,應該是在校外教學吧。
印在眼前的,當然就是最有名的木馬。記得布萊德彼特演的Archilis,他那神勇的樣子,跟隨著表面在現善意,但私下卻是毀滅特洛伊城的木馬一起進入了城內。

果然一來就見很多人要爬上特洛伊木馬。



哀~當然我也不例外,爬上去看看風景也不錯,呵呵。

據說特洛伊城共有九代,這是九代的示意圖,而傳說中的木馬屠城記,是在第六代。

偉大的荷馬,他其實是個瞎子,但仍是寫出了舉世聞名的Iliad和奧德賽。

只剩一對廢墟的特洛伊城,這是原本的城牆。

到底那裏原本是城門,它其實有個拐彎,是為了防止敵軍拿大木頭去撞門,因為這樣大木頭沒辦法通過那個彎道。

古時候的鑰匙,是利用切角,然後相扣來固定住石頭牆的。

 這是已經過了拐彎的城門入口,當然樓梯是後來新建的。

 來到這裡,發現必須要有極強的想像力,曾能去想像這個城是原本的模樣,因為到處都只有看到這副景象,一堆石頭,已經完全完全看不出個啥樣子了。


這些羅馬數字是標示著特洛伊城的第幾代所在之處。

 當然的一牆門裝飾,現已經成廢墟了。

這個地方正在挖掘中,導遊說,這塊地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被挖掘出來,因為特洛伊城是一代蓋在一代上,所以越是往下,越是可以發現更古老以前當地人們的生活方式,都成化石了。

 放眼望去,只是一片原野了。

 現場有示意圖解是特洛伊城是如何的一代蓋在一代上。

這一角包含了很多代的特洛伊城。

 進入到觀景區,也就是當時軍人查看有無敵人靠近的地方。

 當然,現在都被慵懶的貓咪霸占了這美麗的風景。
要改特洛伊貓咪計。

 雖然已經看不出原貌了,但我仍享受在這一片原野中走著,聽著導遊訴說這裡的點點。

 導遊說這裡是當時的祭祀台,一共有三個,為了祭祀他們的神明,總是在這些祭祀台上殺掉生畜以拿來祭祀他們的神明。

 怎麼可以少掉劇院呢,古人最愛看戲劇了!
導遊很白目的要我們上去表演一曲,讓古人瞧瞧我的表演能力。好~冷~唷~

城內的房間,以前人住的地方,現在已經沒有屋頂了。呵~


 導遊送給我們的小花,怎麼土耳其男人那麼愛拔花草來送女生呢?

我的土耳其咖啡,很濃很好喝,可是因為我手殘,一半都被打翻,所以我表情很苦。XD

 導遊拿了一堆道具來要我們殺了他,真是好笑,快拿來~!

離開了特洛伊城,約中午就回來了,導遊跟我們說在Canakkale的市區有當時布萊德彼特演特落伊木馬屠城記中的原木馬,當下當然就跟河童衝過來看看囉。挖~竟然比特洛伊城的還美,這才叫木馬嘛!

 正在吃我們的中餐,土耳其Pizza,最便宜的!


 河童因為把水倒掛放在褲子口袋內,以致於水流出來了都不知道,還是當地的高中生跑來跟我們說我們才發現,笑死我們了。

 賣菜的土耳其婦女,真像台灣的黃昏市場。

 賣糖的老人。
 不知在那啥的老人。

 在當流浪漢睡在公園的河童,他大小姐真的是哪裡都能睡呀,非常引路人的注目。

 哇~我們台灣小島竟然也在路邊的看板上,真開心,只可惜沒有寫Taiwan。

 被路人土耳其小姐抓來拍照,又在被當明星了,哀~真沒辦法。

 因為距離我們要搭車去Istanbul的大巴還有段時間,我們兩個就東走走西走走,然後就來到這個地方,正好土耳其海軍在辦活動。

 到處都是兵器。

 又在當明星了。

 跟水手合照,他還跟我們解釋他們的海軍故事,並邀請我們上他們當時打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艦。還好他們英文還不錯,我都聽得懂。

 試戴土耳其傳統帽子。

 土耳其海軍,其實這個活動是一位真正的海軍軍人帶領一位啟智朋友,讓我感受到他們尊重每位殘疾人士。

在做船回去Canakkale時,一群孩子在船上跳起舞來,超可愛的。

 快靠岸了。

當晚約11點我們終於來到Istanabul了,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很乾淨,也蠻不錯的,叫Istanbul Hostel。

其實這天的安排沒有很緊湊,我跟河童有充分的時間到處走走,只是坐車到Istanbul時,真的座了很久的車,坐到屁股都麻了,不過很值得,因為Istanbul超好玩的!!!

接下來兩天就是水母跟河童的大鬧Istanbul遊記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