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到嚮往的Cappadocia,它位於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的中央,有著非常壯麗優美的景色,一路上遇到各國背包客,都非常讚嘆這個地區,它並非一個城市,而是一大塊區域,中間包含了許多著名的城市景點,也是紅河貫穿的區域。紅河是土耳其最長的一條河,所以土耳其其實又被稱做紅土國。
一早,就從Bogazkale出發,搭著Murat的那台手排車,開始朝往Cappadocia的方向前進,他說一共要開四個小時,所以要休息要看景色的,任君選擇。(河童當然是選擇睡覺囉)
 

要去Cappadocia的路上,前方竟然有牛擋道,我們只好下車去趕牛!

 

 

看過貓和狗怎麼舔屁屁,沒看過牛怎麼舔屁屁齁~呵呵呵

 

 

 

 

 

 

 

前方這條河,就是著名的紅河,土耳其最長的一條河。當天天氣真的很好,藍天白雲倒映在河面上,格外的美麗。
 
 
 

先說明一下這個小鎮的名字,它叫Avona,會稱為這個名字是因為紅河從它中間穿過去,有紅色的意思。在Cappaodcia仍有相當多的當地居民是住在山洞裡的。

 

天空跑到河裡去了。


 

 離開Avona之後,Murat就帶我們來到駱駝城堡,據說這裡是以前為了騎駱駝的旅人或商人中途能夠有個地方可以休息而建的。裡面其實沒有金碧輝煌的感覺,卻仍然能夠感受到當時人們只能靠駱駝當交通工具的生活方式。
我們到達時有蠻多單車背包客在裡面休息裝水保養單車,我一直認為單車背包客很偉大,能夠騎乘那麼遠的路途。看我哪天也來嘗試看看吧,就怕我的老骨頭會散掉 /@@\


 

 我站在樓梯上從另一邊俯瞰駱駝城堡,沒想到上了樓梯就是駱駝商人或旅人祭拜的小清真寺房間。

 

哈哈! 很多遊客來到土耳其,一定都會嘗試搭乘熱氣球,通常要早上四五點就起床,然後同時跟很多個熱氣球在天空翱翔。我這次沒有搭乘,一來預算本來就沒有那麼多,不想多花錢,二來,我始終認為在任何地方都要有所遺憾,以後才會再來。

我想,等我在土耳其工作,搭乘熱氣球是早晚的事吧,我想帶我老媽來一起飛。:)

 

Cappadocia之所以為人所稱讚,自然就是他擁有非常美麗的自然景觀,這個地方叫做Rose Valley,會被稱為這個名字是因為他有自然呈現的玫瑰色在山壁上。
Murat跟我們說Cappadocia擁有超過十個Valley,遊客可以自由選擇你想要走哪些valley,但最好有時有個領隊帶著,不然很容易迷路,聽說有很多遊客因此失足跌死的新聞。所以凡事要小心為上。

 

仍然是Rose Valley的一處景觀。

 

終於來到我們要住的小鎮Goreme,一來到這裡就感受到濃濃的觀光區,到處都是旅行社,租摩托車等等的地方,不過好處就是,巴士站也都是在這裡,對於我們之後要走的行程有很大的幫助。呵呵~

 

這趟旅途中我們所住的最最最最便宜的民宿,還是山洞民宿唷,一個晚上才五歐!!對!五歐!!台幣不到250元
但便宜有便宜的道理,因為裡面....真的很簡陋又散發一點點的騷味,但秉持著我只要有床有廁所,睡哪都無所謂的精神就住下去啦。(老實說,只要有廁所就OK,睡沙發地板我也OK耶,我在德國就睡過車站。)

但這家民宿供的飲食又便宜又蠻好吃的,可以自己在他們的廚房弄你自己要吃的也可以請他們幫你弄。好像經營的是一位日本女孩跟一位土耳其中年男子,別問我他們是啥關係,因為....聽過看過太多不好的例子,不想往壞的方面去想。

 

放好行李,我跟河童就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出發,就是列為世界遺產的Goreme Open-Air Musuem! 裡面超壯麗的,有很多保存很好的山洞,為以前人住過,也有很多聖教堂,裡面的壁畫非常精緻,可惜不能拍照。
先說一下當時的壁畫,當時的人是信奉基督教,所以壁畫皆以聖經故事為主,但後來因為伊斯蘭教的輸入,他們的教義是不可以崇拜神像,所以壁畫裡人們的眼睛幾乎都被挖掉,真的很可惜,破壞這些多麼珍貴的壁畫。
因為不能拍照,如果想留住這些壁畫的回憶,只有去買明信片囉~

 

看解說,這些石頭都是自然形成,又因為他材質較軟,所以當時的人們可以鑽洞,建構石洞當住所。
 

樓梯當然是現代作成的,但當時的人們就是在險峻的崖邊這樣上上下下,我想生活也挺辛苦的吧。很多苦行僧就是住在這樣崖邊的山洞裡修練自己。(好像中國隱居山裡的隱士唷~)

 

這裡是當時最著名的教堂之一也是唯一要付錢才能進去的石洞,裡面有著背叛耶穌的猶大壁畫像,要多付8TYL才能進去,我沒有花錢上去是因為....身上當時沒有錢(哭哭)


 

既然沒有錢進去那座教堂,那我就在外拍照好了....

 

這間山洞裡面是可以拍照,因為壁畫不重要...吧。不知道我當時在幹嘛...

 

 離開Goreme Open-Air Museum,我們就一路走下去要跟Murat會和,路過這裡,看到一位老婦人在旁邊搭了帳篷,種菜洗衣都在這裡,難道....她住在這裡的某個山洞?!


 

咳嗯,接下的畫面,請大家不要往有顏色的方向去想,因為這裡到處都是這種石像。
先說明一下Cappadocia的地形: 這裡的Rock formation總共有四種,一種稱為Mushroom shape rock 蘑菇形石像,一種稱為Elongated Shape Rock 拉長形石像,另一種為pedestal shape rock 柱座形石像,最後為cone shape rock 椎體形石像。
而這張照片中的呢,就是椎體形石像。

 

這個就是拉長形石像。(不要亂想它的形狀像甚麼....)

 

Murat在路邊跟一個人瓜拉瓜拉講了一堆土語,然後買了這個,給我們吃了一個,蠻好吃的耶! 說不上像台灣的什麼食物,不過它真的很好吃!甜甜的。

 

 我們在Pigeon Valley鴿子谷的某處看到部分Cappadocia的全景。

 

孤獨的女人在獨自享受當下的寧靜。

 

土耳其人喜歡用白色的紙或布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綁在樹上,認為這樣願望會成真。跟亞洲人一樣迷信呢~喔對!土耳其也是在亞洲呢,從伊斯坦堡中間切,左邊那半是歐洲,右邊那半是亞洲....


 

 正式來到鴿子谷了,看到那些一個洞一個洞的,都是鴿子在住,對當時的人來說,鴿子很重要,因為牠們就像是郵差,幫忙送信,幫忙傳遞東西給別人,不過這些鴿子當然當是要經過訓練了。


 

 去之前,旁邊有個駱駝,駱駝的睫毛真的好長唷,真~羨~慕!
塞哩投~塞駱駝~有沒有口香糖呀?


 

 準備從懸崖邊走下去囉,鴿子谷不建議老人行走,因為有些路是沒有步道的,幾乎要用滑的才下的去,不然就能跌下去囉~

 

 Evil Eye的樹。

 

 出發!!!一共4000公尺的路(心裡OS:媽呀~我要走到斷腿了啦!!)


 

請看下去的方式,沒錯,就是要這樣,用滑的!!
很危險呢! 不過很刺激,我們兩個玩得很愉快。

 

 裡面有很多盛開的櫻花很美。

 

也有鬼出沒,就是我。

 

 走了很久,看到太陽已經接近黃昏了,我們兩個有點小荒,因為找~不~到~出~口!!
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有住處,就衝了,然後在爬上這個山坡時,回頭看,就是這幅景象。
 

 遠遠的能看到玫瑰谷。這個地方有希臘的感覺。

 

 請了路邊的人幫我們聯絡Murat要他到我們所在的地方接我們,因為我們兩個已經不知道方向在哪裡了。


 

 在等他來接我們的時候,就在附近晃晃,發現有很多高級的旅館,旅遊書上說一個晚上最貴的要200歐接近台幣1萬元呢,不過這裡景色優美,我想也是吧。


這天我們兩個玩得很鐵腿,重點是因為走了三個小時的鴿子谷,用滑的下坡,還要小心樹枝雜草會被割到,中間有遇到兩位歐洲人,穿著拖鞋,兩個幾近崩潰的說,你們聰明穿運動鞋,因為他們的鞋子在走下坡時根本是要他們的命(心裡OS:走峽谷拿有在穿拖鞋的呀~你嘛幫幫忙@@)。

晚上我跟河童認識了一位來自曼徹斯榻的英國人,他打算流浪一個月從歐洲一路流浪到亞洲,然後最終點知道是哪裡嗎? 是台灣!!真是倍感親切呀! 願他流浪一切順利,哇....好想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