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在Cappadocia的最後一天,因為是搭晚上七點的大巴到Fethiye,所以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這裡逛。
Murat帶我們逛了整個Cappadocia,幾乎看了所有的峽谷,雖然沒有下去走(因為會花太多時間),再加上我跟河童的雙腿其實已經微微的會顫抖了,所以只有坐著車到處去拍照,看看風景,也算是在這個旅程當中,偷了個閒。
 

看我那怪怪的褲子,是當地土耳其的褲子唷,超舒服的,想個燈籠一樣,才15里拉(7磅)。
自己幻想是泰山....


 第一站,先到了Ortahisar,這塊石頭其實是城堡,要上去要在多花錢,但因為我們今天的時間不太夠,所以我們都沒有打算要爬,有機會在來到這裡我一定會上去看看。

 

土耳其有很多賣這種香料的小舖,可以在遠處就聞到那些香料的味道,還蠻香的。:)


 

土耳其的貓咪真得很多,看不到流浪狗,到是有很多流浪貓,但都有人在照顧,我想貓咪在當地算是吉祥物吧。他們很照顧貓咪的。


 

離開了Ortahisar我們朝往Rose Valley前進,之前都只有遠遠的看玫瑰谷,這次我們要親自上去看看。


 

在玫瑰谷,有當地的人在製作他們傳統的畫盤,畫工很細,可是我沒有要買的意思。呵呵~


 

這就是從玫瑰谷看出去的景色,遠處就是我們住了兩個晚上的Goreme,當天天氣很陰沒有陽光跟藍天,有點可惜。很喜歡當地那種藍天白雲的感覺。

 

很多學校在校外教學,我跟河童兩個走到哪都有孩子跟媽媽跑來跟我們照相,頓時又覺得自己是明星了,呵呵~這些孩子真得很可愛,英文雖然不太會說卻還是會硬擠出一些單字來跟你聊。


 

接著去Derbent Valley的時候,竟然遇上同鄉來自台灣的朋友,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啦。
我們沒有互留聯絡方式,結果在背包客棧上我竟然跟他們又搭上線了,世界真是小呀。
很高興認識你們唷~poem777快說你是哪一位啦,哈哈~


 

著名的駱駝岩,像不像是一隻駱駝呀? :)


 

昨天晚上吃的烤肉我們兩個記憶還猶新,覺得超好吃的,所以我們又來到這裡來了,呵呵~
我真的超愛吃他們的大辣椒,一點都不辣還有點甜甜的,烤過之後沾上烤肉醬(不是台灣那種唷,我也說不上來)更好吃了! :)


 

吃完以後,Murat就帶我們到Open Palace來看蘑菇岩,這是我在第一天的Cappadocia中有提到的岩石種類之一。
很特別,但更特別的是,當我們在這裡的照相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像打雷的聲音一樣朝我們逼近,結果Murat說注意你們的右邊,我們一看,嚇死人了!!!一群蜜蜂朝我們的右邊飛過去,注意,是一大群!!上千上萬隻吧,超可怕的,牠們在尋找下個住所點,全數遷離,女王蜂帶頭。從來沒有看過這陣仗,也算大開眼界了。@@



 

爬上了磨菇岩,也要留一下自己成功的來到這了。


 

這個蘑菇岩超像海浪要撲上來的感覺。



 

當地的路很濕滑又很多泥巴,所以Murat要我們在這裡等,他去把車開過來。


 

河童無時無刻都要搞笑來娛樂大家。


 

結果我要上車時,著時嚇了一大跳,竟然有隻烏龜在我坐的位置旁,哈哈~不過看到她死命想逃的樣子,當然是快點把他放了,真是無聊的Murat想嚇我們呀~烏龜那麼可愛,哪嚇的了我們,放隻老虎在說吧。

 

接著來到Cavusin,也是有各種奇岩怪石,還有些讓人臉紅的的岩石樣,在下圖。


 

其實很難不往怪怪的地方去想,這些岩石真得很.....不雅觀耶,我們看的都很害羞。
有些歐美女人還對著那些怪岩做出猥褻的動作.....真是開放呀@@


 

要離開當中,Murat遇到他的大學朋友和他朋友的女朋友。騎著沙灘車也很棒耶。


 

最後一站就是Zelve Open Air Museum但我們沒有再進去了,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就離開了。


 

Murat想說在我們離開之前,帶我們到當地的人才會去的百貨公司!!


 

我們走在裡面還蠻引人注目的,因為完全沒有看到東方面孔的人在裡面逛。這對姊妹看到我們也一直看著我們,河童還把北鼻給抱起來,她真得很愛誘拐小孩耶,呵呵~
(後面是Murat~)


 

有沒有熟悉呀?像不像百戰百勝裡面的遊戲之一,只差下面不是水了。
都是小孩在玩,超有趣的。



 

回到巴士站了,該跟我們四天的司機兼朋友(?)說再見了。為何我要打個問號,是因為他完全迷上我們親愛的河童小姐了,害河童小姐很懊惱,不過也算感謝他啦,讓我們的旅程更添趣味。
有要去土耳其的朋友如果想要有人當嚮導的話,可以找他,他英文也算流利(只是文法很亂,糟糕,老師的職業病)。


後記:

今天我們兩個真得很輕鬆,沒有特別走什麼路,也許是已經玩了13天,有些累了吧,不過能夠來到這裡,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下次來這裡我一定要搭乘熱氣球還有跳傘,大概只有我這個大膽狂會去挑戰跳傘吧.....請教一下老爸的經驗,不然還真有點怕怕,但在這裡跳傘要花300歐!真是花錢嚇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