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遊記可能對美術沒有多大興趣的人會感到有點無聊,因為我將要介紹一些羅浮宮裡的名畫做一些注記,雖然我也沒有啥藝術細胞,只是偶爾會畫個漫畫,但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
不然不然,看圖就好 XD

終於我們的Museum Pass今天要派上用場囉,早早起床,梳妝打扮,搭地鐵往羅浮宮去囉!

 

怎麼突然變晚上? 這只是這篇遊記的首頁圖啦~
這天很幸運看到巴黎鐵塔有在閃爍燈光,很美唷~
果然巴黎鐵塔還是要晚上來看,白天看....好像煉油廠唷@@


 

 我們住的Hotel de Richard,離地鐵很近,但稍為離景點區有點遠,不過這樣更好,比較不會吵雜,只有我們去買香蕉的時候被法國黑人搭訕,一律裝做聽不懂聽不懂。
法國黑人一直問"Where do you from?" (OS:老兄,你文法錯了唷)
我: ......
黑: Japan? Korea? China?
我: ......
黑: Japan? Korea? China? (又重付一遍)
我: Japan la Japan la....
黑: Oh, you beautiful beautiful...
我: (beau你的個頭啦) (快步走快步走....抓的朋友Wei就快快回旅館)
黑: 8Y7FH72O&(&*&##  (已經聽不到在說什麼)


 

好~前面插曲講完之後,搭著地鐵我們終於到羅浮宮,沒有排到什麼隊,只有過個安檢,就進去了。



 

一進去就直衝二樓看雕像去。(我承認我有雕像控)


 

希臘羅馬神話裡的赫米斯(Hermes),也是眾神之中跑的最快的那位。
我喜歡他腳上的鞋子,有翅膀呢。



 

愛之女神環抱著自己的雕像,只是手都斷了,頭也不見,看她怎麼環抱自己@@。



 

著名的米羅雕像愛之女神維納斯,超多人圍著拍照。



 

另一尊也是愛之女神維納斯的雕像,跟後面被團團圍住的維納斯女神像差很多齁,是斷手的比較值嗎?@@



 

戰爭女神戴雅典娜雕像,她在向我伸出手....



 

一尊Sphinx的雕像,代表要進入古埃及區了。



 

這尊雕像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他有趣的是在於後面的影子,變成的一條蛇。
原來古人也愛玩影子遊戲呀。



 

羅浮宮裡的一間大廳,旁邊的雕像似乎在跟我說他沒有穿衣服,不要拍.....lol



 

我喜歡這尊雕像,有翅膀的是邱比特,射中了一名女子,讓她愛上他,不過邱比特他老兄的首在放哪裡呀>///<。



 

原來雕像也愛自拍,我也來自拍一張。



 

這雕像也太嫵媚了吧,他老兄是在勾引誰呀>///<



 

薑薑薑薑! (我的薑又出現了)
羅浮宮的鎮館之寶,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就在這裡,周圍有層層的館內保安保護著這幅畫,以及控制群眾不要開閃光燈拍照。
很多人說這不是真跡,但我問了一位法國老師,她很堅決的說這是真跡,好吧,這是真跡。



 

我突破層層關卡(其實是肉牆),終於擠到最前面跟蒙娜麗莎一起微笑了。:)



 

看看這人群,就為了一睹蒙娜麗莎的那一抹笑。



 

也是被層層人群包圍的一尊雕像,因為目前手上資料正從英國飛來土耳其,我當初做的筆記還沒有拿到,所以這個雕像的名稱,我忘了~><~
到時再補^Q^


 

接下來要到畫的部份了。
會放這張畫是因為我隔天去凡爾賽宮的時候又看到同樣的一幅畫,不過我心想奇怪怎麼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畫,難不成其中之一是假的? 結果在凡爾賽宮的簡介上一看,請注意這張畫上面坐的三位女士中的中間那位(不好意思,拍這張時以為那位女是不重要,所以頭被砍一半@@),她的嘴角是上揚的,代表她認同約瑟芬女皇的加冕,但凡爾賽宮的版本卻不是這樣。
下一篇再繼續~



 

這幅畫相信很多人不陌生吧。畫名叫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陳述著法國大革命,帶領著大家前往自由。



 

 這幅畫叫The Raft of the Medusa,19世紀浪滿主義的代表作之一,象徵著在逆境中嚮往自由。
喜歡這種細膩的肢體動作,顏色搭配。



 

館內有人在畫畫,很認真,也畫得很棒。
這幅也是有名的畫,我很喜歡,叫做.....等拿到筆記再補上。


 

 有文藝復興風格的一幅畫,名叫Une Odalisque,喜歡身體線條的描繪,很細膩。



 

 法皇路易十五的情婦Marquise de Pompadour 的肖像畫,也是羅浮宮內號稱最美麗最柔和的一幅畫。



 

 這幅畫我沒有特別去注意是叫什麼,但我卻深深的被這幅畫裡的女人給吸引住;老實說,我覺得很可怕,因為她的眼神很冷,冷到讓我直打哆嗦,即便她有在微笑。(感覺像個吸血鬼)


 

 也是有名的畫作之一,畫名The Three Graces,這原本是一尊雕像,但畫家Regnault把它變成一幅畫,上了色彩,也是這名畫家的代表作。



 

這幅很有趣,中間女性發現旁邊的男子詐賭,很生氣的要他把牌拿出,可惜我沒有拍到,其時左邊那位男性的左手放在背後,並拿著一張鑽石A的牌。
因此這幅畫叫The Cheat with the Ace of Diamonds。



 

也許大家看到這幅畫會有"哈?"的反應,但這幅卻象徵著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
畫名叫Gabrielle d'Estrées and One of Her Sisters
姐妺情深也別這樣吧@@



 

 離開畫區和雕刻區,接著是拿破崙當初的居住所在之處,這是大廳,裝飾得很富麗堂皇。



 

 大廳一角掛著拿破崙的畫像,別看畫像好像很高,他其實很矮的,應該是穿了高跟鞋吧。



 

離開羅浮宮後,外面的透明金字塔。
中間是我美麗的朋友Wei~:D



 

 有趣的標示,法式幽默嗎?



 

 搭著地鐵,終於來到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沒拍正,歹勢捏~



 

 巴黎聖母院裡正前方,很大的一個十字架。



 

 玫瑰窗,是法國很多教堂的特色。



 

 聖母院裡的聖母瑪莉亞與年幼的耶穌圖。



 

 聖母院外很有趣的壁上雕像,天使把頭拿下了@@




 

 持有博物館卡的人,別錯失了上巴黎聖母院的北塔唷,可以免費上去的,聖母院本身免費進去,但上北塔要票,不過如果有卡的話當然就免費囉。
北塔上最有趣的就是這像妖怪的雕像,像是在欣賞遊塔上看出去的風景,難怪會衍生出鐘樓怪人這個傳說,哈(我亂講的)



 

 俯瞰巴黎的雕像們。



 

 很開心的在看巴黎風景的雕像。



 

 又在做老梗的我,借位拉巴黎聖母院的鐘。



 

 塔上看風景的雕像。



 

 只有這座雕像沒有在看風景,他肚子餓抓了隻鴿子來吃。



 

 由妖怪的角度看出去,難怪他們一直在看,因為真的很美。



 

 離開巴黎聖母院後,就在不遠處,我們來到Ste-Chapelle,旅遊書上說是巴黎最美的教堂。
嗯....我還是覺得聖心教堂最美。



 

 不過一進去,連至天花板的玫瑰窗,真的很美,五顏六色的照進來,很炫麗,也難怪會有這樣的稱號。



 

 大家似乎都在看窗戶。
這個教堂小小的,又位在巴黎監獄的旁邊,所以沒想像中的那麼多人在那裏,也是有博物館卡就可以免費進來。



 

 接著我們坐了地鐵來到先賢祠Pantheon,這裡是法國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它的正面是仿照羅馬的萬神殿,拱頂則是布拉曼特風格。
我們打算要用博物館卡進去,殊不知,明明說六點閉館,我們五點到竟然就跟我們說要閉館了,於是決定明天再來。(但還是沒來的及,殘念)



 

 先賢祠的側面。



 

 中間我們有回旅館梳洗了一下,打算晚上要出來看夜景,夜景第一站,凱旋門。
有博物館卡的人可以免費上凱旋門,不然就得買票。
這裡是紀念在戰爭中逝世的人所擺放的花圈。



 

 由凱旋門上看出的香榭大道。



 

 要上凱旋門,沒有電梯,所以大家只好爬這樣的樓梯上去,在我上面有兩位韓國媽媽,中間就爬不動了,氣喘吁吁,所以出國旅遊也要把身體練壯一點,不然很容易累的。:)



 

 下來凱旋門,迎面一位警察走過來,就跟他拍了一張嚕~
可惜不是帥哥警察。XD



 

 夕陽西下的一景,似乎大家都在拍夕陽看夕陽呢。



 

 快接近晚上的巴黎鐵塔,有沒有比白天美?



 

 當然要跟比較美的巴黎鐵塔來一張。



 

 夜色低垂的晚上,伴隨一點涼意,就在鐵塔前的三月田園看著鐵塔吃著很小又很貴的熱狗(又是吃熱狗!吃不膩呀)
啊~真有情調呀.....(但好想去夜市吃東西唷)




 

 看!有沒有小?有沒有小? 就這麼小一個熱狗要四歐! 兩百塊台幣! 我可以在夜市吃多少東西呀....
喔~士林夜市、師大夜市、饒河夜市.....夜市市市市市.....


 後記:
這天就在想著夜市中而結束。
還沒啦,中間吃完又小又貴的熱狗後,我跟旅伴Wei就開始拍著各式老梗的照片,例如像式推鐵塔啦,吃鐵塔啦,踹鐵塔等等的行為,結果玩太久的下場,就是趕不上搭鐵塔上去。
本來打算11點前趕到鐵塔去搭電梯上去最上面,但來不及啦,明天晚上又要出發到瑞士,根本也沒辦法再爬,所以,就留了一點遺憾,等著下次再來,再上去看夜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