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巴黎,我們只有跑兩個點,一個是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另一個是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
在剛來巴黎的第一天,我們就已經先買好來回去凡爾賽宮的車票了,所以這天一樣一早,我們就出發搭車前往巴黎這曾經盛極一時的皇宮。
凡爾賽宮宮殿以古典主義為風格而建造的,內部裝潢則以巴洛克及洛可可風格為主。要說到她的歷史,遠在1624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買下了離巴黎市中心稍遠的空地,為他打獵時有個居所可歇息。直到1682年,巴黎常常發生暴動,於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將皇宮遷移至郊外的凡爾賽宮;但最後在1789年,路易十六及他的皇后被送上斷頭台之後,凡爾賽宮正式畫下休止符。
雖曾經在法國大革命被洗劫過,直到1833年,由當時的路易。飛利浦的指示下,成為一座博物館。
更多有關凡爾賽宮的故事請看這裡: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的正面,中間的雕像為法王路易十四。

在往前走,就是要進入到宮廷的前院廣場了,有買博物館卡的,就不用在買票進去了,不過就算已經有票了,還是早到比較好,因為仍是要排隊,然後過安檢。
不過這張博物館卡只能進去主宮,其他地方如瑪莉。安拓涅特的花園等等都不能使用,所以如果想參觀其他地方的,還是要去買一張票唷。


 

凡爾賽宮很好的地方就是,可以免費租導覽,聽每個房間的介紹。
這是一進去的大廳。


 

天花板上美麗的畫,很有巴洛克風格。


 

路易十四的王后,瑪麗·泰麗莎(Maria Theresa)。




 

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肖像畫,在位其間72年,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國王。
講到這位國王,相信大家都知道"鐵面人"這部電影吧 (不知道? 就是李奧納多演的一人分飾兩角那部電影,還不知道? 請看這裡: 鐵面人電影 ),據說鐵面人就是路易十四的雙胞胎兄弟,但路易十四怕自己的雙胞胎兄弟會搶奪自己的王位,於是把他關在巴士底監獄直到死亡,有興趣看那部電影的人自己去下載吧,不過大多已經改編的不真實,看看就好,娛樂一下自己。


 

凡爾賽宮裡面處處都是這樣富麗堂皇的色調,非常奢華。




 

這是國王的接待大廳,現在變成展覽國王從各國收集來的轎子。


 

轎子之一。



 

路易十四的寢室,也是日後其他國王的寢室,但聽說因為這間房間太冷了,所以國王幾乎都不睡這裡。



 

這間寢室的裝潢很柔和,是當初路易十六的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產下三位孩子的床,而且還得在眾臣面前產下孩子。
瑪麗·安托瓦內特以她傳奇般的奢華生活著名,民間常常謠傳瑪麗·安托瓦曾經說過 ,"人民若無麵包,那就改吃蛋糕嘛" 這樣的話,但是並沒有任何歷史證據顯示她真的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凡爾賽宮一角。



 

美麗的奧地利公主瑪麗·安托瓦內特在僅僅十五歲的年紀,就嫁給了只愛研究鎖的路易十六,但只愛鎖不愛政事的路易十六,也讓年紀輕輕的瑪麗·安托瓦內特不安於室。
最後在法國大革命時,與路易十六一起被送上斷頭台,據傳當時瑪麗·安托瓦內特不小心踩到劊子手的腳時,還對他說了一聲對不起。



 

就是這幅畫,如果有看過我上一篇遊記的,羅浮宮裡有一幅一模一樣的畫,只是他有一個差別,就是自於,中間上面有三位女士坐著看加冕儀式,中間那位女人在羅浮宮裡的畫是微笑的,但在這幅畫裡卻是不爽的表情,大家可以點一下照片放大。


 

本宮其實一下子就逛完了,就跟著語音導覽走,約莫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把整個皇宮看完,不過中間加上拍照,差不多花了兩個多小時。
於是在離開前再跟皇宮拍一張。



 

需要另付錢進去的後花園,所以只走到能走的地方拍一張就好。



 

再來一張凡爾賽宮正面圖。



 

坐著火車樣的地鐵回去巴黎市區囉。



 

接著來到奧賽美術館,可惜因為裡面不給拍照,所以我啥都沒有拍,只有奧賽美術館的正門,以及大排長龍的人群。這時候如果有博物館卡的話,很快就能進去了。
因為沒有圖片介紹裡面,大家就上這個網站看囉: 奧賽美術館


 

接著離開奧賽美術館後,我們來到羅丹Musée Rodin博物館,為啥會來這,看照片就知道,因為"沉思者"在這!
雖不知他老兄在想甚麼想了幾百年,但能見到他廬山真面目也是挺不錯的。
有興趣一探羅丹博物館,可看這裡: 羅丹博物館


 

我也一起來思考一下,雖然我當時只覺得很丟臉,一堆人在看我。



 

著名的"地獄之門",是根據但丁神曲的啟發而建造的。



 

羅丹博物館裡到處都是玫瑰,很美。



 

The Monument to the Burghers of Calais

 

 

 

 

 

The Monument to Victor Hugo in the Palais Royal garden
雨果的雕像。
對不起,我又在耍白癡。

 

 

 

 

 

 

 

 

 

羅丹博物館的一個展覽室。

 

 

 

 

 

 

 

 

 

展覽室前面的花園。

 

 

 

 

 

 

 

 

 

 

真正的"The Kiss"的雕像,曾經在很多博物館看過這尊雕像,不過因為是出自於羅丹之手,當然這就要是真的啦(既然我們是在羅丹博物館@@)

 

 

 

 

 

 

 

 

 

 

亞當的雕像。

 

 

 

 

 

 

 

 

 

 

夏娃的雕像。

 

 

 

 

 

 

 

 

 

 

梵谷的一幅畫,是羅丹收集的畫之一,當時羅丹跟梵谷還是好友呢。

 

 

 

 

 

 

 

 

 

 

梵谷的日本式自畫像。

 

 

 

 

 

 

 

 

 

 

晚間六點,我們搭著地鐵回到旅館,因為接著在將近11點又要搭夜巴前往瑞士的日內瓦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去洗澡,充相機電池等等,也算休息一下,來到巴黎的第三天,天氣突然變得很冷,還好有帶個小外套,不然就要冷死了。

 

 

 

 

 

 

 

 

 

 

在回去的路上,終於找到一間超市,跟Wei兩個快快樂樂的進去買麵包甚麼的,而我因為慕名法國的起司很久了,所以買了這麼一盒起司,一磅多,挺便宜的,而且很好吃唷。
推薦去法國的旅人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


後記:
要離開巴黎,有點不捨,因為巴黎算是我們這次旅程待最久的地方。巴黎真的是個好地方,好多可以逛可以看的,只是物價貴的讓我有點吃不消,除此之外,一切都挺喜歡的。
有機會再來法國,想往小鎮去,去了大城市,小城市一定要也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