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又搭著夜巴,早上七點,來到了瑞士的日內瓦。
沒想到! 這天的日內瓦風超級大、雨超級大、還無敵冷! 一下巴士,就是一陣暈眩,加上晚上沒有睡好(euroline的巴士真的無法跟土耳其的比),這天非常的累,
而且很失望的,日內瓦最有看頭的就是Jet d'eau噴泉,卻因為狂風暴雨,所以停止噴出。
只好在看了下面這張明信片後,把它拍下來當紀念囉 (殘念呀)
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再加上我們是下午三點的巴士要到德國慕尼黑,所以就走馬看花隨心逛了,只有繞著日內瓦湖邊餵餵鴨,看看鴿子麻雀以及名貴車子在馬路上穿梭。

 

很喜歡這張明信片,超有趣的。 XD
原來大家都很喜歡玩來這套借位照相。


是,又是郵筒,我立志把世界上的郵筒都拍一張。lol



 

有沒有狂風暴雨的感覺? 重點是我們又沒有帶傘,所以就淋了個落湯雞在路上行走,還好後來雨有稍小,不然心裡真的會很....。



 

日內瓦湖上的Jet D'eau噴泉所在之處,可惜這天沒以噴,不然好想看呀~



 

既然沒有噴泉可以看,那只好看日內瓦湖上的天鵝與鴨子。
湖口到處都停了船隻,很壯觀。



 

餵小鴨鴨吃麵包,鴨媽媽還在一邊監督我有沒有欺負她的寶貝。
只要我一靠近,鴨媽媽就一直叫一直叫把小鴨鴨叫到旁邊來,好可愛。



 

鴨媽媽與小鴨鴨們,以及一隻硬要搶鏡頭的神速小麻雀。



 

是,這趟瑞士之旅,就是一直不斷的在餵鴨餵鴿餵麻雀中度過.....



 

冷的我包的像中東婦女一樣。



 

繞湖的小火車,要價6歐,只有三十分鐘.....
不過我們還是搭了,因為風太大太冷了,身上的衣服又不夠保暖,所以實在不想用走的,就狠下心花了那6歐。



 

要價8瑞幣半隻雞的攤販,我買了半隻雞來啃,因為已經一整天沒吃東西了。
很好吃,我們就在路邊開始啃起雞來了,我想瑞士人看了以為我們是難民吧@@
這麼沒形象....



 

準備要來去搭小火車了,就在搭小火車的一邊,有紀念日內瓦湖人民的雕像。



 

來這裡可搭船遊湖,可惜因為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搭船,只有搭小火車。



 

遠方有圍繞著瑞士日內瓦湖的阿爾卑斯山脈,隱隱約約還看的道還沒有融雪的景象。
這天真的很冷,冷到連鴿子都縮成一團肥肥的樣子。



 

日內瓦湖邊的美人魚雕像,雖然她有腳啦。



 

風浪之大,坐小火車都會被一旁濺起的水給打到。




 

正在慢跑的瑞士男人,還對我們招手呢。



 

一眼望去,都是滿滿的船,我想這裡的人平日的休閒應該就是遊船吧。



 

位在Jardin Anglais裡的奇怪雕像。



 

日內瓦湖邊著名的一個景點,Flower Clock花時鐘,不過聽說那個鐘不准,看就知道了,明明還是早上,但它顯示的是下午一點十分。



 

走回車站時,看到的五顏六色窗。

後記:
這天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記載,重點是因為停留時間太短,又加上天氣超糟糕,所以也就沒有多大興致拍照跟跑點,不過我相信瑞士是個很美的地方(也很貴!)。
有機會,會想要再次來到這個國家來個深度之旅,也想挑戰爬阿爾卑斯山,體驗海蒂曾經住過的地方(就是阿爾卑斯山少女的"海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