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天,其實要從半夜說起;因為前一天從日內瓦出發是下午三點多,所以沒有坐夜巴到德國慕尼黑,但到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而我們買了凌晨五點的火車票要到福森參觀新天鵝堡,要去找旅館住個三小時嗎? 以我們省錢又可以像流浪漢的旅行方式,當然是不囉~
所以這三個多小時,我們就在慕尼黑車站的休息室....睡覺!(但都是鐵椅,超難坐著睡的啦!屁股會很痛)
在半夢半醒之中,等到要搭火車的時間了,於是上了火車後,又是一陣狂睡,中間雖然要換車,但仍不減我們到處睡的能力,而且還有到該下火車換車就會自動醒來的能力唷。
終於,在過了兩個多小時,約七點半,我們到了福森。嗯,空氣真好,好清爽呀。
不過因為我們回慕尼黑的火車票是中午12點,所以不能逗留太久(這次旅遊真的是在當趕死隊),趕緊找到要搭的巴士78號,還認識了一位香港人,大家一起上了同一輛公車,前往Schwangau村莊。
提醒一下要去新或舊天鵝堡的的朋友,要去這參觀新、舊天鵝堡,必須要在Schwangau村莊先買票,再上去,別就這樣傻傻的上去了,到了城堡後還是按票上的號碼進去的。可以先上網訂票,然後等到了Schwangau村莊後,到售票台拿票,不然有可能你排隊買票就要花很長時間。

 


這天霧很大,但還是看得清新天鵝堡。此圖是在瑪莉橋上拍的,到新天鵝堡不可錯過這座橋唷,可以看到整座城堡。
據說迪士尼的城堡就是由這座城堡啟發而成了。
 

不想再看郵筒的,可自動跳過,我就是愛拍郵筒。


 

在火車上睡死狀,像不像流浪漢?



 

來到Schwangau村莊,很多可愛的房子。


 

上去新天鵝堡有兩種選擇,可以搭馬車上去(3歐上去,2.5歐下來)或搭公車(1.5歐單程)。
我們想體驗一下聞馬放屁的味道,所以決定坐馬車上去。如果不想看馬大便或聞馬放屁味道,可以選擇坐馬車的後面,我跟旅伴Wei想體驗一下,所以就坐在馬車最前面,不過不管你坐哪裡都會聞到就是了,只差會不會看到屎。XDD


 

這是舊天鵝堡,12世紀建造,中間曾經被破壞過很多次,直到巴伐利亞國王路德希二世的爸爸馬克西米連二世把這座城堡買下改建,而不至於讓它毀滅。
我們因為時間來不及又沒有買這座城堡的票,所以只有路過。


 

坐馬車時,約約看到新天鵝堡露出頂來。


 

來到新天鵝堡不遠處,就得下馬車,並再走一小段路。
我們的票是買10點15分的,所以就趁這個時候在附近走走,並前往瑪莉橋看整座城堡的樣貌。


 

城堡不遠處往小鎮看去,好寧靜安詳的感覺。


 

由下往上看新天鵝堡。


 

遠遠的可以看到舊天鵝堡。


 

放大再看一次。


 

一旁秀麗的水畔,可惜這次霧多,不過這樣更顯迷濛美。


 

往瑪麗橋走去,看到路邊一隻蝸牛在慢慢爬行。



 

終於來到瑪麗橋了,據說當初路德西二世特別要人建造這座橋,好讓他欣賞新天鵝堡的全貌。


 

在霧中更顯夢幻的新天鵝堡。(我在自我安慰)


 

看時間差不多,該往回走了。這是橋的入口。


 

被樹包圍。



再看一次舊天鵝堡,不知大家覺得哪座城堡比較美。



 

雖有些疲累但仍然雀躍的我。


 

準備進新天鵝堡囉!


 

我們的號碼是427,所以快到了。


 

城堡內部不給拍,所以只好拍城堡外面。


 

城堡外。


 

約莫35分鐘的參觀,而且只能跟一位城堡內的工作人員走,不能自己隨意走,因為他是等這批人全數進了下一間房間,並把上一間門關起來,才撥放語音導覽給你聽,所以很快就結束內部的參觀了。
離開城堡後,又搭著可以聞馬屁的馬車回到小村莊,並搭公車回到福森車站。


 

喜歡這種鄉間小路被一堆樹包圍的感覺。遠離城囂。


 

福森火車站外的一小屋。


 

傾斜的火車。(其實是我拍歪了)
很舒適呢。


 

火車外的景象。(很奇蹟的我沒有在睡覺!)


 

回到慕尼黑,因為準備要搭五點多的巴士到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而且又要睡夜巴,所以我們就在某捷運站的廁所......洗頭!!
連兩天不能洗頭,受不了!重點是又在日內瓦那天被雨淋,一整個就不舒服,所以我們兩個就這樣在一堆人的異樣眼光下,在廁所裡開始洗頭囉~
我果然有流浪漢的特質....
這張是我已經洗完頭,紀念自己的慕尼黑洗頭記。


 

講到這裡,我又要開始講我們這次的遭遇了......先嘆一口氣,唉~~~~~~~~~~~~~

這天呢,本來在下午五點多,我們又要搭Euroline坐長途巴士到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結果,問了一旁也在等車,但不是等euroline的人是不是在這裡等車,她們跟我們說是,所以我們就在這裡等呀等的,等到該上車的時間了還沒有等到車。

原來,我們等錯地方了................再嘆,唉~~~~~~~~~~~~~~~~~~~~~~

好不容易遇到一位會講德文的中國人幫我們問,原來我們的車要在另一站搭,但已經來不及了,車已經走,所以除非花140歐搭火車去布魯塞爾,不然就只能想其他方法了。
最後我們從布魯塞爾到愛丁堡的飛機也沒坐到,白白浪費了機票(不過也才三十多磅,一千五百塊台幣,但也是錢呀><),真是欲哭無淚呀!!

最後在折衷的方法,我們兩討論許久,決定花100歐(80歐到倫敦20歐到愛丁堡)搭明天下午的euroline從慕尼黑坐到愛丁堡,一共29小時的車程......傻眼齁。

也因此,多了明天一天在慕尼黑,而這天在噴淚花100歐買車票後,我們決定,再睡一晚慕尼黑車站。
有沒有發現我們已經有兩天沒有躺平睡了(巴黎到日內瓦夜巴、慕尼黑車站睡三小時火車睡兩小時),結果這天,我們又沒有躺平的在慕尼黑車站的鐵椅子上睡了一晚。
而後的29小時車程,又是一天不能躺平睡,我們一共有四天沒有躺平睡!

嘆嘆嘆嘆嘆呀~

不過老實說,事後想,很有趣耶!!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