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土耳其工作將近有一個月了,因為不是住在大城市像是伊斯坦堡或安卡拉,而是東南邊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居住的Sanliurfa,所以除了語言上的溝通困難,這裡的人幾乎都不會說英文,還有就是要重新建立朋友群,常常就覺得比較孤單。
有天來自台灣的一對情侶來到Urfa旅遊,藉由背包客棧認識了而相約出來碰面,可惜卻只有碰上一天,但也因為他們,我又認識了來自英國的Max和Maria,來自日本的Masa和Takuya,法國的Dominique,和來自義大利的Eve和Gulia。
相約這天一起去距離Urfa 44公里遠的歷史城Harran。
這座城市早在青銅器時代就存在了(西元前3千年),而在西元前1900年,最著名的人物亞伯拉罕曾經住在這裡。而除了有聖經裡的人物住過,這裡擁有安托力亞最古老的清真寺,建造於第八世紀。
 

很開心這天認識了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希望大家有緣再相見,這就是旅行的樂趣,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 :)
 

 

 

從Urfa出發,坐車將近30分鐘,我們終於來到這雖已不負年往光彩的Harran,但他仍保有自己獨特的風采。

 

就在南方不遠處,約五公里遠,就是到達敘利亞的邊境,等敘利亞政局穩定些,我想我是一定會過去敘利亞一窺首都大馬士革的盛景。
這張照片是距離我們下車一小段距離的Harran城堡。


 

禁止進入的區域,因為有很多古蹟尚未被挖掘出來,所以仍有考古學家在努力找出更多歷史性象徵的古物明蹟。
唯一讓我不敢苟同的就是這裡當地的小孩,他們會不斷的跟你要錢,要拍他們就要給錢。請大家旅遊到此,千萬不要隨意思施捨給他們,這只會助長他們有不勞而獲的觀念。
 

走沒多久,來到安托力亞最早的一間清真寺,不過有沒有發現這裡的清真寺跟以往看到的圓頂清真寺很不一樣? 這是因為當時基督教的影響,所以有很多古老的清真寺蓋得像教堂一樣。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片已成廢墟的古蹟。


 

一旁已佇立超過兩千五百年的柱子。

 

接著我們來到當地特色屋,蜜蜂屋。


 

這裡傳統的房屋都是長這樣,圓頂樣,房屋的建造是用泥土做成的,圓頂的部分是用石頭蓋上去,並在外面再鋪一成泥土。
進去裡面很涼爽,一點都不感覺到熱,這天溫度有高達38度,但裡面卻完全感覺不出來。
蜜蜂屋有著冬暖夏涼的特色。

 

裡面裝飾著很多傳統手工藝品。

 

用石頭不斷堆積上去的屋頂,中間有一個孔保持通風。
 

在裡面逛著逛著就看到這隻小鳥停在羊頭上。

 

當地的女人,基本上都是土耳其裔庫德族人,正在綑綁枯枝,我想應該是拿來生火煮飯吧。

 

離開古老清真寺後,我們到了Harran城堡了。


 

當地的一位小女孩,沒有跟我要錢。:)


 

城堡上的一景。


 

由城堡上往下看蜜蜂屋。

 

 

政府在多年前,為了增加當地人民的生活便利,開鑿了一座小運河(是小到不能再小,你幾乎無法從照片上找到那個小運河在哪裡,根本就是個小水溝)。

 

 

 

 

在城牆上爬來爬去的葡萄牙旅客。

 

 

 

 

 

 

日本朋友Masa正在研究相機。 :)

 

 

 

 

 

 

 

軍人看守城堡的地方,能看到遠方是否有敵人來襲。
不過樓梯很陡,一階又超高的,幾乎要用"爬"的才能上去。

 

 

 

 

 

 

 

 

據說支撐著整座城堡的十字架,只要把中間的十字架敲下,整座城堡就會垮下來。
另外我們的導遊有跟我們說,當初這裡的人民信奉兩種宗教,一個是基督教,一個是回教,也因此祭拜室被分割出教堂跟清真寺,中間由一面牆隔離。
後來所有人都改信回教後,中間的牆就被打掉了,不過這個十字架卻還是存在著。

 

 

 

 

 

 

騎著馬來跟我們要錢的小孩,一直喊One Lira。

 

 

 

 

 

 

傍晚約六點多,我們回到Sanliurfa的Ugur旅館(不是我住的旅館,是隨行的朋友住的地方^^),推薦來Sanliurfa玩的朋友可以來住這間旅館,認識來這裡旅遊的朋友都說好,老闆人也很親切。
這是旅館前的一塊大空地拍出的景色,本來想拍黃昏,可是跟來自英國的Maria聊太久,所以就來不及了。呵呵~不過我住在這個城市,想何時拍黃昏都行啦。

後記:
這天很開心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大家好像一個家庭似的聊的超開心。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但我想大家都同意,就是在旅程中認識人能帶給自己更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