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之前規劃土耳其行程時,想說從英國飛到土耳其的Dalaman,然後從賽普洛斯的Larnaka機場飛回英國,但因為在網路上找資料,一直找不到怎麼從土耳其過去,也害怕在過南北賽普洛斯的綠線時會被刁難,進而搭不上飛機回來,因此最後把去賽普洛斯的行程給捨去了。
不過現在搬到土耳其來了,想說這麼近,就搭個巴到Tasucu,再搭船到賽普洛斯的Girne,學生來回船票100里拉(約台幣1700元),真是便宜呀。
於是,就這樣我跟法國老師Dominique跟大家說再見之後,就背著大背包前往賽普洛斯囉!
首先是坐夜巴從Sanliurfa到Tasucu,巴士票一共40里拉,要坐七個小時。
一路,我都在狂睡,不網費我能夠到處睡的特異功能。連法國老師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的能睡。XD

 


這是傍晚在賽普洛斯海邊吃晚餐時看到的夕陽,很美。
 

大家最後一天聚在一起吃中餐,因為適逢齋戒月,要吃東西的話必須要到隱蔽的地方,於是老闆把我們帶到二樓這彷彿阿拉丁卡通裡到處都是飛毯的地方。


 

久違的台幣,在遙遠的土耳其,我又再度看到你了。


 

連夜搭了夜巴從Sanliurfa到Tasucu,過了海關,出境土耳其,終於登船準備到賽普洛斯囉~


 

我正在排隊登上後面那艘船。


 

渡船的內部,有電視有冷氣,想當然爾,沒過多久我又再度進入夢鄉。


 

要離開Tasucu港口囉。


 

在過了三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來到賽普洛斯的Girne國際港口。


 

登陸之後,就要到那棟大樓裡面過海關。
注意唷~來這裡旅遊的人,就算你不需要簽證,記的在過海關的時候跟人家要一張紙,因為如果海關在你的護照上蓋了章,要過到南賽就麻煩了,很容易被刁難。
有關南賽跟北賽的國際關係,紀末會跟大家說明一下。

 

我跟法國老師住的旅館,很便宜,有衛浴冷氣,一晚30里拉。(北賽還是用土耳其里拉,但南賽就是用歐元,很奇怪的國家吧 ^^)


 

行李放完之後,我們倆就決定到處走走看看。
這裡的感覺跟土耳其真的有很大的差別,也許跟土西比較像,但跟土東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當地人幾乎都會說英文,所以來到這裡不用擔心會語言溝通不了。

 

即便如此,走在路上,還是一堆人在看我,以我的判斷來說,應該是因為我的東方面孔吧,在這裡待了幾天沒有看到任何東方人。
BTW,那輛摩托車的輪子有夠大啦!

 

在市集邊遠遠的就能看到山脈包圍著這個港口。


 

法國老師Dominique想看夕陽落下,所以我們就挑了一間在海邊的餐廳,邊看夕陽,邊吃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一餐。
左邊的餐廳不時傳來在現場唱歌的賽普洛斯人,好像是在準備演唱會的樣子。


 

菜單都以里拉計算,雖然比土耳其貴了些,但價格還是可以接受。
有機會常常Cyprus Kebap,味道稍微不一樣。


 

在海邊餐廳享受涼風,海浪聲,以及遠方傳來的當地音樂。


 

這是賽普洛斯Pasta,很好吃唷!只是分量不多就是了,這是Dominique點的,我竟然點墨西哥Nachos。 XD


 

落下的太陽,仍然把天空染成一片橘色,這樣的美景,我們很享受。


 

這一天,最後就在海邊邊聽音樂邊吃著美食結束。


後記:
賽普洛斯這個小國,被分割為北賽(偏土耳其邊)和南賽(偏希臘邊),整個首都被切成一半,要跨過那條綠線還必須要再過兩邊海關,如果你護照裡有土耳其的簽證或印章就會被希臘邊的臭海關刁難很久。南賽普洛斯人其實不是希臘人,他們只是講希臘語的賽普洛斯人;只不過有很多講希臘語的賽普洛斯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文化優越感,老是認為自己比講土耳其文的賽普洛斯人來的高級。自 1974 年之後這個小國就處於分治的狀態;分成南北兩邊。南邊有國際的承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北邊只有土耳其承認。
之後我在過北賽到南賽的綠線時,發生什麼事,下一篇我在首都的遊紀裡會記載。
是的! 我來到賽普洛斯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