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去傳說中的金字塔了! 前一天跟hostel預定要去Giza金字塔一日遊,與在機場接我的埃及大叔摩西約好早上八點來接我們,等到八點二十他老兄才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埃及時間" (跟土耳其很像)。
先說一下,一整天的行程250埃鎊一車(所以我們是三個人分攤,一美金約7.4埃鎊,所以其實很便宜)。
其實埃及金字塔分成了三個區域: Dahshur金字塔Saqqara金字塔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Giza金字塔。另外一點就是埃及各個博物館或古蹟的門票都很精美,有收集的價值。
 

要進入金字塔區,必須要從尼羅河東岸的開羅大城到西岸的吉薩,再來看一眼尼羅河的美。

摩西先生就這樣停在橋上讓我們拍尼羅河的美麗身影。開心!!
我們三個穿著有沒有像流浪漢?除了大倩比較美以外,我跟河童兩個就是隨便亂搭,噗~
 

乍看之下以為是一隻猴子,等車子開近了才發現是一個人在爬櫚樹。(你說那個繩子像不像猴子的尾巴?)


第一站: Dahshur金字塔之一 Red Pyramid
這也是唯一能"爬"進去看的金字塔(真的是用爬的,要整個彎腰下去,腰痛或有憂閉症的不適合進去)。
 

遠方可以看到Saqqara金字塔群。
 

一群埃及人就這樣坐在地上喝茶聊天,在埃及待上幾天真的就會有直接坐在地上喝茶聊天的習慣了,尤其是在沙漠。
 


我跟河童好不容易爬上金字塔,氣喘吁吁,相對大倩非常輕鬆的就爬上(果然是有在跑馬拉松...呵呵)。
對了,提醒一下,每個古蹟處都會有一個看門的人,通常在進去或出來時他們會跟你們要錢,或說相機不能帶進去要代你保管,千萬不要,因為之後他們會跟你要錢,除非是有官方的寄物處必須要寄放相機才可以(就連官方的都會跟你要錢,裝傻就行),你已經付了門票錢了,別被他們騙然後乖乖給錢,不需要。

 

 

 Dahshur金字塔之二
無法進去,只能在遠方看,旁邊其實還有兩外警察,還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照,我們一律說不用,謝謝,埃及就連警察都會跟你要錢,得小心。
來金字塔我仍不忘要搞笑一下,玩借位法。

 

 

 

 

 

 Dahshur金字塔之三 Black Pyramid
已經崩塌不成行,所以摩西先生說遠觀就好,但仍是拍下來給大家看。
 

Dahshur金字塔 之一的遠觀照,還有我們的耍阿呆。
 

Dahshur金字塔 之一 近觀,保持得很好。
 

一路上有整排整排的櫚樹,好愜意。
 

第二站Saqqara金字塔之一Step Pyramid
之前神鬼傳奇裡的印和闐是個大壞蛋,靠著吸食人類精氣恢復他的人樣,根本是錯的!印和闐只是一個建築師,建了埃及史上的第一座金字塔Step Pyramid


 

稀疏的遊客被狗團團圍住,狗比金字塔迷人吧。
 

進入階梯金字塔前的大門,當然了,有被要錢,不理就好。

 

仍然不忘在金字塔前擺pose。
 

秀一張河童的搞笑圖,知道我有多開心他們的加入了齁。
 

天氣真好,天空好美,心情真愉快。
 

墓地裡佈滿埃及古象形文子。
 

 Saqqara金字塔之二 Titi Pyramid (也是公認最美的墓地壁畫)
金字塔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塌了,好在有修復裡面還開放參觀。(入口處又被要錢)


這兩位在幹什麼呢?


在模仿壁雕的人像。囧


真得讓我們很驚奇的壁雕。
 

參觀玩第二站的金字塔群後,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但摩西先生仍不忘帶我們去看埃及地毯(大家懂得)。
 

吃中餐啦!!裡面裝飾得很特別,尤其是天花板,弄得像一個鳥巢。
 

我很愛吃埃及得falafel,百吃不膩,在土耳其比較少吃得到,都是我敘利亞朋友的媽媽做我才吃得到。


拋拋得麵包,我喜歡~

 

 第三站: Giza金字塔
終於!我們來到最富有名氣的吉薩金字塔,獻上大倩與駱駝的美美照。
建議大家如果可以,辦國際學生卡來,真得可以省很多錢,學生票價是全票的一半,我們靠亞洲人的不老臉和亂七八糟的卡來證明是學生,幾乎都買到學生票,當然要辦假的國際學生卡其實也很簡單,但我們沒有去辦。
 

 開羅三結義與我們的駱駝還有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在後。
 

遊客真的超~~~~少,果然2011年的革命真的重創埃及的旅遊業,當然也要怪媒體的大宣傳危險。現在是埃及的旅遊旺季,但只看到稀疏的幾個人。
 

騎著駱駝爬上山坡,就為一眼望去,盡收眼簾的金字塔。
 

 開羅三結義在駱駝上。
 

 

 

金字塔!!

 

 

 

 

 

難得看到的旅客與金字塔。
 

騎著馬到處奔馳的埃及人。
 

不忘仍要搞笑一下。


我們的駱駝先生Hisham為我拍的。
 

稍微正常一點的照片,只差一個阿拉伯頭巾就完美了。


 當然GoPro也要來一下。




來去爬金字塔~
 

看我們有多渺小,古人真是太厲害了!
 

離開前正好太陽要下山了。

 

 美麗的埃及金字塔,此生能看到妳,真得很值得了。

 

 

 

 後記:
整天下來,雖然累(因為爬很多,走很多),但總有說不出的興奮感,那股熱血完全沒有冷卻下來。在印度有騎駱駝五小時睡沙漠雙腿都沒有這麼痠,但這趟的駱駝金字塔只有兩個小時,隔天起床大腿簡直就不是自己的,爬個樓梯超像老人會抖,也許跟爬金字塔有關吧。
不管怎麼說,此生還是一定要來看一次金字塔,如果害怕自助,那跟團也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旅遊方式,我從來也不批評;當背包客是我的風格,我喜歡自己安排自己走,因為總有很多突來的驚奇讓我回味不已(你說是吧張飛與劉備),後續許多爆笑經過會再跟大家說。
真是充滿歡樂恐怖(?)的埃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