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開羅,除了金字塔一定要去以外,埃及博物館也是必去之處。裡面佈滿了精美的古埃及文物,讓你讚歎古人的聰慧竟然可以製造出這麼壯觀的壁畫與木乃伊墓,但真正讓我們覺得很值得,還是另外要付費進去的木乃伊展覽。
光是進博物館我們就花了35埃鎊(學生票價),木乃伊展覽館就要75埃鎊了!(也是學生票)所以如我上篇說的,去埃及最好棒的國際學生卡,真的可以打很多折,省很多錢。
唯一遺憾的就是進去博物館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相機要寄放在官方的寄放處(注意是免費的唷,別被那個保管的人騙了,他會說要收費,但根本不需要。)

 


既然無法在裡面拍照,那在外面拍也行!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要去傳說中的金字塔了! 前一天跟hostel預定要去Giza金字塔一日遊,與在機場接我的埃及大叔摩西約好早上八點來接我們,等到八點二十他老兄才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埃及時間" (跟土耳其很像)。
先說一下,一整天的行程250埃鎊一車(所以我們是三個人分攤,一美金約7.4埃鎊,所以其實很便宜)。
其實埃及金字塔分成了三個區域: Dahshur金字塔Saqqara金字塔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Giza金字塔。另外一點就是埃及各個博物館或古蹟的門票都很精美,有收集的價值。
 

要進入金字塔區,必須要從尼羅河東岸的開羅大城到西岸的吉薩,再來看一眼尼羅河的美。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積月累的旅行遊記已經堆到看不到盡頭了.....真是汗顏!
與其寫以前的,不如從最近的旅途開始寫。真是對不住一直關注我世界亂趴趴走的朋友們....我知道錯了! 我會"盡量"一星期至少三篇奉上給你們過過癮 (下跪)
 
去年暑假換大學教書,雖然還是在土耳其,也還是東南部的Gaziantep(加濟安太普),但開心了許多,要出國趴趴走也不用擔心校方有心人士的亂捅。
 
於是,寒假來臨,不好好出去走走,我會瘋掉(基本上我是那種三個月不出去趴趴走一下會發霉的人),因此,選上了埃及! 出發前三個月就買好機票,本來以為要自己一個人闖埃及,沒想到跟我旅遊死黨河童一說,隔幾天就說他買好機票要從台灣飛去開羅跟我會合,另外我們兩個鐵腿達人這次也加入新的夥伴,我高中泳隊的可愛學妹"大倩"!!也是沒多久就買好機票要跟我們一起在開羅碰面;開羅三結義:張飛(河童)劉備(學妹)關羽(在下我)準備出發大鬧埃及囉!!
 

出發!!!!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來到斯洛伐克,起了陣陣的強風,感覺似乎要下雨了,但仍然擋不住我愛到處趴趴走的習慣,尤其是來到新的地方,不好好探索一下這裏一直窩在旅館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
因為提早到,跟旅館要了一張地圖,問了有沒有免費的walking tour果然歐洲處處都有免費的參觀方式,於是看準時間,先洗洗弄弄,接下來就出發到集合地點。

 

晚上一個人在街上亂走,看到遠方的Bratislava城堡上有不斷的閃電,乾脆停下來看看能不能拍到閃電的斯洛伐克首都。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愛克難旅行的人,老媽也老是跟我說我不是她生的,因為老媽很膽小,沒有人陪是不敢一個人到處亂趴趴走的。我正好相反,就是喜歡一個人到處亂走亂看,也挺樂在其中。
這次從羅馬尼亞到匈牙利我是搭巴士,因為羅馬尼亞的火車系統比較好,所以在羅馬尼亞都是搭火車,但因為我搭的是euroline,他票價算是我這趟旅程最貴約60歐!原本以為傍晚就會到布達佩斯,沒想到這ㄧ坐卻是半夜12點才到,名副其實的屁股坐到爛掉。(欲知詳情我是怎麼度過一個十幾小時的悶鍋火車的可以看我保加利亞到羅馬尼亞的那篇)
就這樣,我第二次來到匈牙利首都Budapest!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Sighişoara這個小鎮,真的就是小小的,一天其實就可以走得完,但既然來到羅馬尼亞,想當然就是一定要來看看吸血鬼的出生地囉。
沒有太多的意外,這樣寧靜的小鎮,完全看不出是當初嗜血的伯爵所出生的地方,它甚至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怎麼樣的一個環境可以把一位鄉下的小孩孕育出如此殘暴的個性。
初來乍到,先是找到離車站不遠的青年旅館,放了行李,問問櫃台該看該走的地方查了一下地圖,就出發囉!
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的鐘塔是這個小鎮的地標,也是所有觀光景點集中的地方,要爬上層層的階梯才能到達目的地,但大病初癒的我,精神滿滿的邁開我的大步探險去!
 

在我住的青年旅館後面有這一條小河,很多阿伯就在那淺淺的小河裡釣魚。
很喜歡鄉下這樣的恬靜的感覺。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上了IR1621的列車,我又離開一個城市,並朝著下一站Braşov前進,一路上看著人來人往,心中似乎有些失落,但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堅持下去,習慣了孤獨,就更能賣出一大步。
行進中的列車是綠色的,連周圍的景色也是綠的,不若當初從保加利亞到羅馬尼亞得火車那般的悶熱沒冷氣,廁所也很乾淨。看著窗外的景色帶上耳機,嘴角不自覺得微微上揚,當天身體不太舒服,感冒也還沒有好,沒多久就被周公找來下棋了。醒來時,已到達目的地,羅馬尼亞第二大城Braşov。
 

當天搭得火車內部,很舒適。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天終於前往羅馬尼亞了!民宿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最快最方便去羅國的方式,就是搭火車,巴士在當地不太盛行又比較貴,所以我選擇搭火車。
不過,就算是火車也不是直達Bucharest,得先從VT搭火車到ㄧ站叫Gorna,在從那裡上另一台火車到布加勒斯特,而在Gorna車站又必須要在一個櫃台叫Rila的地方辦登記,要拿護照給他們看,知道no visa後,才會給你火車票。
VT -> Gorna 車站的火車票 1.5lv
Gorna -> Bucharest 的火車票 26lv
在Gorna車站等到下午13:20火車才慢慢駛入,看起來有些破舊的火車,讓我頭皮微微發麻,好怕坐上沒有冷氣的火車呀。果然,雖然是包相式的火車,很像哈利波特的那台,但一點也沒有神奇的力量,只有讓你狂冒汗的能力。從13:20上車,一直到17:00左右才終於到海關,而且一停就停了兩個小時,路途的遙遠,炙熱的天氣,包相式的座位,這不是洗三溫暖是什麼?汗從來沒有停下來過,檢查護照蓋章花了好久的時間,過了保國,蓋了出境章,結果開沒有多久又停下來,換羅國的海關來檢查,將近晚上八點我們才終於進入羅馬尼亞。
 


吉普賽小孩在市中心的水池裡玩水。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早早上床睡覺,因為不太舒服,其實出發來歐洲流浪前,突然感冒,咳嗽不止,帶了很多藥在身上,除了讓感冒快快好,還有就是預防萬一。
在窗邊寫著日記,與韓國阿伯和一位騎鐵馬從德國過來的德國男聊天,真得很佩服騎鐵馬環遊世界的旅人,不一樣的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今天預計搭中午的巴士到學生之都Veliko Tarnovo,但因民宿到巴士總站頗遠的又不想再拖著行李走石子路,所以請民宿的工作人員幫我叫了計程車,與大家道別後,又踏上了路途。
在保加利亞,你無法上網訂車票,所以我都是到現場購票,從Plovdiv到VT的巴士票為18lv,而當我到處在找月台時,問了一位也在等車的保加利亞男孩Grigor。他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很熱心的告訴他也是要去VT,於是我就跟他一起坐上一台小巴了。
 

非常熱心還帶我到處玩的保加利亞男孩Grigor。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下午一點左右我抵達Plovdiv了!與老奶奶(欲知詳情,請看上一篇)依依不捨的道別,搭上26號公車,前往今晚要住得Hiker's Hostel,不過很蠢的是,我下錯站,走了好長得ㄧ段路,拖著我日益沉重的行李在古老的"馬"路上行走,真是累剎人了。
到了Hostel之後,看到一位很熟悉的人影。咦?那不是在Sofia認識的韓國老伯嗎?又遇見了!世界真小呀!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我這無敵鐵腿女就與韓國老伯逛舊城去了。
Plovdiv是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坐落於馬裡查河邊,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鎮之一,甚至比羅馬、雅典還古老,有著六千年的歷史。Plovdiv就像特洛伊城一樣,不僅是一層一層的蓋上去,連文化也是一層一層的發展開來。
 

 Nebet山丘上看夕陽。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