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到嚮往的Cappadocia,它位於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的中央,有著非常壯麗優美的景色,一路上遇到各國背包客,都非常讚嘆這個地區,它並非一個城市,而是一大塊區域,中間包含了許多著名的城市景點,也是紅河貫穿的區域。紅河是土耳其最長的一條河,所以土耳其其實又被稱做紅土國。
一早,就從Bogazkale出發,搭著Murat的那台手排車,開始朝往Cappadocia的方向前進,他說一共要開四個小時,所以要休息要看景色的,任君選擇。(河童當然是選擇睡覺囉)
 

要去Cappadocia的路上,前方竟然有牛擋道,我們只好下車去趕牛!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會想要來到這個好像很少聽到的地方,Bogazkale,如果換一個說法,也許有人就會知道了,他的舊名是Hattusas中文譯哈圖薩斯,有印象了嗎?還是沒有的話,再說一個,他是西臺帝國的首都。
如果再不知道西臺帝國,那我只能說,當初上高中歷史沒有好好學習唷,呵! :)
這個帝國是在西元前14世紀建立的。
西臺帝國記載自己的歷史是從庫薩爾的另一位統治者拉巴爾納時開始。拉巴爾納征服了小亞東部的地區,使西臺帝國的版圖從地中海擴大到黑海。拉巴爾納二世(哈圖西里一世)使北部敘利亞的阿拉拉赫臣服於自己,還戰勝了該地區的烏爾蘇和哈蘇這兩大城市。此時“西臺”作為一個國家的名字開始用於表示整個西臺人的國家。
公元前13世紀末,弗里吉亞人(非腓尼基人)席卷了東部地中海地區,西臺帝國亦被其肢解。公元前8世紀,殘存的西臺帝國被亞述帝國所滅。
註明: 西臺帝國是首先發明冶鐵技術的民族。一直到西元前800年左右才傳進中國。
好了,不是來寫歷史故事的,只是想告訴一下這個地方他是多麼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縱然已被很多人所忘,但他曾經壯麗存在過的事實卻是不可抹滅的。
會讓我有這麼大的興趣一定要來(來這裡是我想到土耳其出走有很大關係)其實跟我國中時期看過的一本漫畫有關"闇河魅影"另外又翻"赤河戀影",中國翻"天是紅河岸"。這本漫畫雖然有多都是編造的,卻是讓我對哈圖薩斯有著無比的嚮往,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真正踏上這塊土地,知道經過幾千年的變換,一定不復當年的光彩,但仍是希望能夠親自走上一趟,感受一下。

要到Bogazkale首先要先座車到Sungulu,沒想到大巴竟然在路邊就把我丟下了,天呀,早就知道會有這種事,只是沒想到我們會遇到,anyway,一位死纏爛打的計程車司機開高價說他可以帶我們去Bogazkale但我們一律拒絕,問了最近的Otogar(土耳其的巴士站),他說他帶我們,我們就一直跟他砍價砍價,砍到他腿軟,最後終於談妥,帶我們到了一間學校附近。然後,就是我們被學生包圍的時候了....




我們兩個約七點就在這裡等車要到Bogazkale,用比手畫腳的方是問了路人,他說八點車就會來了。然後在等的過程當中,我們兩個疲憊的老人,就開始不斷被當地的小孩拿手機拍照,不然就適合拍,連大人都不斷的在經過我們的時候對我們行注目禮。好吧,又要開始來當明星了。
這四位看起來像不良少年的,好像是學校的四人幫,會來幫我們趕走一些學生,但卻也一直要我們跟他們照相,哈! 左邊那位的眉毛是連成一條線的耶!超妙! XD



在等車過程當中一位老婆婆也要搭車,就坐在旁邊,好可愛的樣子呢。


我們坐在後面位置的第一排,婆婆們買完菜要回家了,紛紛都上車,至於河童小姐在幹嘛呢?想也知道在睡覺。後來在等了將近三小時,在10點多左右,終於要出發往我們的目的地了。車上超擠的,聽說因為班次少,所以一台小巴擠了將近十幾個人,河童還睡得很熟呢。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Hittite House,這趟土耳其之旅唯一住的比較好的一天,我們住套房,裡面又乾淨又先進。我們的房間是左邊那間。


中餐,也是我們這趟當中吃最貴的一餐,13TLY隨便我們拿,但只能拿一盤,所以就發揮我塞行李的能力,把整盤塞得滿滿,但開始吃後就後悔了,因為~吃~不~完!!!而且土耳其食物多半都是冷的@@


下午,我們就跟旅館的一位導遊先生Murat一起出發到哈圖薩斯囉!!! 他還讓我開他的車呢,超high,邊放著土耳其動感樂邊開著手排車。自從考完我的手排駕照後,在也沒有開過手排車了,還挺緊張的,哈哈哈。對了!想在土耳其開車,最好先換好你的國際駕照唷。;)


首先我們來到離哈圖薩斯有點小距離的Yazilikaya,當初也是在西臺帝國的版圖裡。



這些石刻是當初西臺帝國神廟中所代表對神的崇敬。男性祭祀者臉是朝右邊。他們都是在看前方的神像。



這些也是男人,看著神。



神的位置在是在中間那顆巨石上,右邊有一塊石刻是女人,面向左邊看著神。


這是他們12神之一的石刻。
這也是12神之一。



也是12神之一。



離開Yazilikaya,我又一路開到了我們的最終目的地,Hattusas,一進門口就是這尊獅子石像,當然經過幾千年的風吹日曬,只剩這幅景象了。


這裡原本是The Great Temple,建造於西元前15世紀,為了紀念雷神Tesbub。當中這塊綠石是當初神像擺放的位置,非常顯眼的一塊綠石。


這個小池塘(?)是當初人們要進神廟時必須要先清洗身體所用的。當然現在裡面的水應該都是給孓孒生長的地方了吧。@@ 我還要假裝跳下去嗎?


在神廟裡面雕刻神像的土耳其人,手工還蠻精緻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其實可以買一個來珍藏,但我是窮背包客,所以只能拍拍照。呵呵



我喜歡這種一望無際的感覺,當天天氣很好,除了導遊不時的解說以外,只聽得到蟲鳴與草聲。


好吧,左邊那個石像是真的很假,但右邊的是真的。此處是Lion's Gate,此處會叫這名,顯而易見就是因為門口有兩個石獅子,建造已經超過三千年的歷史,但其中一個已經移駕到安卡拉的國家博物館收藏著了,本來有計畫要去安卡拉,但每個人都說安卡拉很無聊,最後我們就取消了去那邊,多待一天在Capadoccia。反正我都要搬到土耳其上班了,還怕看不到嗎?呵呵



我們從低處,開始往上爬,這是其中的一座山Yellow Mountain,一眼望去的都是以前西臺帝國的領地,而且能夠住在此處的只有王公貴族。



我們導遊孤獨的背影。他真的很喜愛這塊地。(偷偷說,他說他29歲,但我跟河童一致認為他其實有40以上了,哈哈)



很明顯的,這又是假的,真的其中一塊一樣在安卡拉的國家博物館裡展示,另一尊在德國柏林的博物館(我也去看過了,等土耳其旅程結束了,看民國幾年我才會po到我的德國之旅)


站在懸崖邊的神經導遊,他還單腳在那站著以為他是鳥唷,把我們兩個嚇死了。(這張看起來好像他在懸崖邊虛虛唷 囧)



好,為什麼這兩位要做出這麼白癡的動作呢?讓我一一道來。話說,當我在愛丁堡計畫我這次土耳其的旅程時,因為網路上的資料有限,我以為從這個不算是個大觀光的點的小鎮很難搭車到Capadoccia,所以我當初的計畫路線是 Sungurlu->Ankara->Capadoccia,結果我們這位自稱29歲的導遊就做出了這個白癡的動作,把我笑死了,他說這樣根本就是大繞路,要多花時間多花錢,因此他說他帶我們去Capadoccia玩上三天加上車資、門票和這天的行程一人200TLY,其實想想還算便宜呢,因為搭車我當初算計要80~100里拉,又想說有包車的話想去哪就可以去哪,也算是不錯的打算,就跟他說OK啦。算算加上這天四天下來200里拉,已經蠻便宜了,有遇到其他台灣的朋友,他們花了更多錢。

不過我要說,就算他們跟你好像很好,千萬不要對他們太熱情,土男人真的不知到腦袋是長在哪裡,只要一根他們稍微多聊了就以為你對他有意思,晚上可以OOXX,這位導遊人還不錯,有時也挺白癡的,但除非他是你的菜,不要對他太熱情,不然他會跟你說他愛你.....



免費的晚餐! 還是要說! 免費的要小心,因為可能是有意圖的!
還好我們兩個像個男人一點也學不來嬌媚這套,只會耍白癡,所以很容易讓土男人-> \


看!說有多白癡就有多白癡。

後序:
他們有請我們喝酒,但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酒量很差,所以我沒喝多少,倒是河童又給我喝醉酒,早早就回房睡覺了。
本來這兩位對我們有意圖想來一夜X,我們用耍白癡的方式給他拒絕了(廢話!),還好他們夠紳士之後就沒有做什麼了。

女性朋友們,要小心呀! 一個人的話更要格外小心,最好有個男人一起跟你來旅遊,不然就是你要夠孔武有力。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很開心這次的土耳其之旅,不只是旅途中驚奇連連,風景優美,文化氣息濃厚,還有就是認識了兩位超搞笑的朋友-Freaky Frank & Nerdy Casey! 兩位遠從美國來做research的台灣熱血男兒和香港帥哥(我吐了!) 正好我們第二天要繼續在伊斯坦堡探險,因為住在同一間民宿,也就決定今天一起遊玩,讓我這幾天下來不斷看地圖研究路線的腦袋可以暫時放空一天,當個跟屁蟲。

跟著兩位Freaky guy前進!!



出外旅行要快樂,不可以板著臭臉唷,呵呵~

                              
在等電車的時候,有這個像書本一樣的座椅,旁邊還有位來插花的土人。



很巧的,我們在棉花堡認識的兩個台灣朋友竟然在伊斯坦堡的路上又相遇。這是難道是緣份嗎? 其實我們常常在一個城市裡又會遇到我們之前在別的城市遇到的朋友,世界真的很小。


哇哇!在土耳其的Istanbul Modern Museum看到張曼玉的海報,果然港仔就衝上去給他個kiss,超變態的吧! 哈哈

跟河童兩個也要耍一下白爛才符合我們倆的個性。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先是Galata Tower,在第六世紀的時候建造,為了指引船隻進出伊斯坦堡港口。由上可以俯看到整個伊斯坦堡。
排隊排了將近半個小時,我們終於進去了。


真的從上面可以看到整個伊斯坦堡全景,還可以看到很多海鷗在附近盤旋,景色真的很優美。只不過因為這天太陽超大,耀光的關係,所以拍起照來有點霧濛濛的感覺。


遠遠看可以看到藍色清真寺唷。


土耳其現代女性,這裡的人很愛抽菸,跟英國有的拼。




兩位Freaky guy因為沒吃早餐幾近餓死狀,所以先找了一家Kebab店吃個東西。

河童想喝鳳梨汁,結果點了之後,給了他一塊鳳梨。哈!



這天我們有發現街上異常多人,結果下了電車後就看到人群在抗議,還有記者在現場錄影。好像是因為政府干預了一些網站,讓他們無法上。(插曲:我在電車上遇到變態,有個胖男人用他的下半身一直摩擦我的屁股,氣死我了!!!結果兩個沒用的男人只有在旁邊傻傻的看著!!>^<)

伊斯坦堡的地下鐵還蠻舒適乾淨的,還好有兩位Freaky guy帶我們,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搭呢。


我們決定要去搭船,只要不到一磅的價錢,中途看到帥帥的土耳其警察,'好像'在執行任務中。


沿岸的海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很多水母,我的同伴耶! :)



接下來,我們到處亂走,就走到了鄂圖曼皇宮---朵瑪巴切皇宮Dolmabahce Sarayi,周圍有很多人,尤其是看到我們四個東方人,一直往我們這裡看,但我們其實已經很習慣他們的眼神了。


這個家庭是我們前一天在藍色清真寺碰到的,還跟他兒子玩了一下,結果隔天又碰到。
怎麼來到土耳其老是遇到前幾天遇到的人呀,太妙了。


宮殿前面的守衛,一棟也不動,他的右手放後面但其實是握著一把短刀。


這兩個人才可憐,竟然是在包廂裡面站著,當天的氣溫也挺熱的,這樣不像是悶雞嗎?又沒有冷氣在裡面。超像假人在裡面。





快要到港口時,整個廣場都是這些螞蟻雄兵。




終於上船了,當然也要來敲一下鐘囉!



本來很熱的,結果坐上船之後,風一吹,變超冷的,不得不用圍巾把自己包住。後面飄逸的土耳其國旗真的很美。



下了船後,大家有點進入昏睡狀態,所以就在附近的露天咖啡買了杯咖啡喝,我喜歡喝土耳其咖啡,濃又香。

.

Nerdy Casey要我們幫他拍一張猴子圖,我們一拍完就三個人跑了,把他這丟臉的人丟下。哈哈


本來就想來看一下新清真寺(New Mosque) ,雖然不及藍色清真寺外觀的美麗,但仍是壯觀。


進入清真寺前的信徒在外面梳洗自己。

本來他們在祈禱時間我們是不可以進入的,可是新清真寺似乎沒有趕人的跡象,所以就觀看了他們祈禱的過程。一樣前面只能有男人,女人都必須在後面。


他們必須要一直這樣磕頭多次,前面的主持會引導,講著我聽不懂的土耳其語。



當然啦,身為女性,我們兩個還是要包的跟中東婦女一樣。河童包的好像悠遊白書裡面的飛影唷!不知為何,就想到飛影。(我是不是暴露了自己的年紀,悠遊白書在我當年可是很火紅的漫畫耶跟灌籃高手一樣...還有美少女戰士)



我們在去所羅門清真寺的時候迷路了,是這家人指引我們怎麼走。一看到我們四個東方人,全家都衝出來了。


這位老伯呢,是土耳其有名的街頭賣飲料阿背,但我奉勸各位,除非你有強壯的胃不然不要喝,我喝完後,肚子痛了......
重點是,你不想買他會硬倒給你,讓你不得不付錢.....



到處都看得到貓咪,這兩位的周圍其實有更多隻,只是這兩位老兄似乎有一處及發的感覺唷!

打扮鄂圖曼國王樣的土耳其小孩,超可愛。



回到民宿後,機於我們是背包客的精神,請了兩位今天的響導吃泡麵。這天我們玩的超開心的,有兩位搞笑的同鄉,讓我感受到人在國外,遇到同鄉,格外開心。遇到兩個Nerdy Guy,讓我們這趟土耳其之旅更添趣味,一路上我們四個像白癡一樣一直大笑、搞笑、耍白癡。 :)

在土耳其的每天,都是依個驚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就一直想來伊斯坦堡來看看,因為有著名的藍色清真寺,突厥宮殿(沒錯,以前中國歷史上的突厥外患就是土耳其人),還有感受濃濃的伊斯蘭教的氣氛。
跟河童兩個搭著大巴,就從Canakkale座車5小時,晚上11點多來到伊斯坦堡,當然,民宿已經定好了,兩個人就快樂的占了床位,趕快洗澡睡覺囉。因為隔天的大冒險還等著我們呢!

Yes! We are in Istanbul!!! Lovely city to be in!



早上到了屋頂的陽台去吃早餐,從我們坐的位置看出去,就是這景象。
無敵簡陋的早餐,不過要拿多少都可以。


吃早餐前先來拍一張有點睡眼惺忪的樣子。


河童小姐非常天乒的用刮鬍刀刮眉毛,結果就是這副景象,哈哈~



一路伴隨著我們的Turkey DK旅遊書。



土耳其有名的水果就是紅石榴。


來到土耳其當然要來一杯囉。


今天我們首先前往Topkapi Palace。


進入了Topkapi Palace, 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花園。
正式進入Palace的主宮。
當天有超多的觀光客,很擠,所以我們兩個只有到處走走,有些地方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其實很快就逛完了。


真的很多觀光客會來到伊斯坦堡,所以這裡的旅遊發展還蠻發達的,幾乎這裡的土耳其人都蠻會說英文,就算不會說也蠻會虎爛的。
此處被封起來因為據說是個神聖的地方。(至於是為啥我也不知道捏)


很喜歡土耳其的瓷器花紋,很漂亮。


走在路上又被抓去拍照,我們是明星嗎?


裡面其中的一個小清真寺,不過裡面真的啥都沒有。


他們的Baghdad Pavilion,1639年烏托門王Murat IV為了紀念他抓到了Baghdad而建造的。

我在耍白癡。


The Library of Ahmet III, 鑲金的。


在皇宮裡面賣飲料的小攤販,攤販小哥長的還不錯唷。


離開後,我們經過了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我們的中餐,出外旅遊,當然是要體驗當地的小吃,不要老往餐廳去吃,因為第一,他很好吃,再來就是便宜!
接下來,我們來到Basilica Cistern,是一個地底下的水道,但他不是普通的地下水道,裡面有拜占庭式的建築。


裡面真的非常美!


不時還會被滴到水。


裡面也有很多觀光客,不過因為很暗,所以很特別。


這裡據說是把拇指放進去轉一圈會帶來好運。(怎麼這麼多迷信)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兩個梅杜紗的頭像,是為了避邪用的。


這是另一尊梅杜紗的頭像。


離開了下水道,我們到了Haghia  Sophia,這是入口。
拜占庭式的浮雕。


進入入口大廳。


當然要留念一下。


從入口大廳進入他的大禮堂,屋頂很高很廣。


聖母瑪莉亞與耶穌的圖像。


Library的一角。


又是一個要用手指頭轉一圈帶來好運的石柱。


牆上的耶穌畫像,真的很美。

聖母瑪莉亞的另一幅。


在裡面也被一窩蜂的伊斯蘭年輕女孩要求合照。


康斯坦汀在跟耶穌下跪的圖。
出了Haghia Sophia 我們兩個買了麵包在公園邊吃,就有貓咪跟著在旁邊,超可愛。


後來來了一位父親帶著兩個孩子,他女兒超可愛的很美呢。
弟弟也很可愛,一直跟貓咪玩。


恩沒錯!伊斯坦堡也有流浪漢,呵呵。 睡得很carefree唷! :)



接下來我們兩個就往Grand Bazaar邁進,因為這天是星期六,星期天沒有開,所以我們趁著這天趕快去看看,果然一到就被這一群人給擠到不行。


本來想在這裡買圍巾的可是因為沒有想像中的便宜所以就只有逛一逛就走了。


土耳其傳統的樂器。


康斯坦汀塔,佇立在Grand Bazaar旁。


在公園梳頭的老人。


我跟河童兩個肚子很餓,決定去麥當當吃晚餐。


吃完了我們就要往我們今天最後一站,藍色清真寺! 首先我們來到了藍色清真寺的紀念碑。


土耳其男人在進入清真寺前必須要洗腳和洗臉。
這是他們對於宗教的尊敬。


從藍色清真寺的外部拍一張。


女生進入前要包頭,如果你沒有帶圍巾的話,外面有藍色的圍巾借你用,還好我跟河童正好買了個新圍巾,就圍著了進去囉。另外就是還要脫鞋子進去,門口會有塑膠袋裝你的鞋子。
對了!如果正好是祈禱時間的話,是不能進入的。
裡面其實有很多觀光客,也准許我們拍照,其實進來後,對伊斯蘭教的感覺有稍微改變了些,以前一直對這個宗教有一種懼怕的感覺,但實際接觸到信仰它的人們和接觸了清真寺,著實改變了很多的想法。人呀~不可以只相信新聞上所講的事情,最好能夠實際走過,才能深入了解它的文化和習俗。



裡面非常大。


我們進去沒多久就是祭拜時間了,這時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向前。(只有男人可以到前面,女人要在後面祈禱)
河童包得只剩眼睛了,呵呵~



出來後,沒多久就天黑了,我跟河童兩個還在附近晃晃,
然後看到這副景象,兩個就爬上一旁堆積的石板,就為了拍下美麗的藍色清真寺夜景。
Haghia Sophia的夜景,也很美。

這是我們所住的民宿,Istanbul Hostel,價錢合理,房間也頗乾淨的,如果背包客想要便宜住在伊斯坦堡的話,可以考慮這間。

這天總歸下來,跑了很多地方,累歸累,但我們兩個其實玩得還蠻愉快的,沒有用趕得腳步在前進。
有機會到土耳其旅遊的朋友,伊斯坦堡是一定要來的地方,雖然不是首都(首都是安卡拉),但卻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也擁有最多博物館之處。相較其他地區的人比較熱情,伊斯坦堡的土人有比較冷一些(但還是蠻熱情的),也是會拉你去喝Apple Tea,跟你閒扯淡,我在這邊也被一位長的還頗帥的吊眼男搭訕,呵呵,還送了我一個不知微何物的東西。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我們要去傳說中的特洛伊城了!! 也就是荷馬史詩Iliad中的特洛伊城。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因為八點半就要出發,跟我們昨天同一位導遊一起去。
一來到特洛伊城就看到很多學生也在,應該是在校外教學吧。
印在眼前的,當然就是最有名的木馬。記得布萊德彼特演的Archilis,他那神勇的樣子,跟隨著表面在現善意,但私下卻是毀滅特洛伊城的木馬一起進入了城內。

果然一來就見很多人要爬上特洛伊木馬。



哀~當然我也不例外,爬上去看看風景也不錯,呵呵。

據說特洛伊城共有九代,這是九代的示意圖,而傳說中的木馬屠城記,是在第六代。

偉大的荷馬,他其實是個瞎子,但仍是寫出了舉世聞名的Iliad和奧德賽。

只剩一對廢墟的特洛伊城,這是原本的城牆。

到底那裏原本是城門,它其實有個拐彎,是為了防止敵軍拿大木頭去撞門,因為這樣大木頭沒辦法通過那個彎道。

古時候的鑰匙,是利用切角,然後相扣來固定住石頭牆的。

 這是已經過了拐彎的城門入口,當然樓梯是後來新建的。

 來到這裡,發現必須要有極強的想像力,曾能去想像這個城是原本的模樣,因為到處都只有看到這副景象,一堆石頭,已經完全完全看不出個啥樣子了。


這些羅馬數字是標示著特洛伊城的第幾代所在之處。

 當然的一牆門裝飾,現已經成廢墟了。

這個地方正在挖掘中,導遊說,這塊地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被挖掘出來,因為特洛伊城是一代蓋在一代上,所以越是往下,越是可以發現更古老以前當地人們的生活方式,都成化石了。

 放眼望去,只是一片原野了。

 現場有示意圖解是特洛伊城是如何的一代蓋在一代上。

這一角包含了很多代的特洛伊城。

 進入到觀景區,也就是當時軍人查看有無敵人靠近的地方。

 當然,現在都被慵懶的貓咪霸占了這美麗的風景。
要改特洛伊貓咪計。

 雖然已經看不出原貌了,但我仍享受在這一片原野中走著,聽著導遊訴說這裡的點點。

 導遊說這裡是當時的祭祀台,一共有三個,為了祭祀他們的神明,總是在這些祭祀台上殺掉生畜以拿來祭祀他們的神明。

 怎麼可以少掉劇院呢,古人最愛看戲劇了!
導遊很白目的要我們上去表演一曲,讓古人瞧瞧我的表演能力。好~冷~唷~

城內的房間,以前人住的地方,現在已經沒有屋頂了。呵~


 導遊送給我們的小花,怎麼土耳其男人那麼愛拔花草來送女生呢?

我的土耳其咖啡,很濃很好喝,可是因為我手殘,一半都被打翻,所以我表情很苦。XD

 導遊拿了一堆道具來要我們殺了他,真是好笑,快拿來~!

離開了特洛伊城,約中午就回來了,導遊跟我們說在Canakkale的市區有當時布萊德彼特演特落伊木馬屠城記中的原木馬,當下當然就跟河童衝過來看看囉。挖~竟然比特洛伊城的還美,這才叫木馬嘛!

 正在吃我們的中餐,土耳其Pizza,最便宜的!


 河童因為把水倒掛放在褲子口袋內,以致於水流出來了都不知道,還是當地的高中生跑來跟我們說我們才發現,笑死我們了。

 賣菜的土耳其婦女,真像台灣的黃昏市場。

 賣糖的老人。
 不知在那啥的老人。

 在當流浪漢睡在公園的河童,他大小姐真的是哪裡都能睡呀,非常引路人的注目。

 哇~我們台灣小島竟然也在路邊的看板上,真開心,只可惜沒有寫Taiwan。

 被路人土耳其小姐抓來拍照,又在被當明星了,哀~真沒辦法。

 因為距離我們要搭車去Istanbul的大巴還有段時間,我們兩個就東走走西走走,然後就來到這個地方,正好土耳其海軍在辦活動。

 到處都是兵器。

 又在當明星了。

 跟水手合照,他還跟我們解釋他們的海軍故事,並邀請我們上他們當時打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艦。還好他們英文還不錯,我都聽得懂。

 試戴土耳其傳統帽子。

 土耳其海軍,其實這個活動是一位真正的海軍軍人帶領一位啟智朋友,讓我感受到他們尊重每位殘疾人士。

在做船回去Canakkale時,一群孩子在船上跳起舞來,超可愛的。

 快靠岸了。

當晚約11點我們終於來到Istanabul了,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很乾淨,也蠻不錯的,叫Istanbul Hostel。

其實這天的安排沒有很緊湊,我跟河童有充分的時間到處走走,只是坐車到Istanbul時,真的座了很久的車,坐到屁股都麻了,不過很值得,因為Istanbul超好玩的!!!

接下來兩天就是水母跟河童的大鬧Istanbul遊記了~ :D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為何我會規劃去這個沒多少遊客會去的點,除了很多的紐西蘭跟澳洲人會去,我幾乎沒有看到別的外國人。
第一,他是著名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許多士兵葬地之處,Mel Gibson在1981年有演過有關Gallipoli戰爭的電影,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而我又是那種很喜歡往有歷史性的點跑,感受那種莊嚴的景象。
第二,他離特洛伊城近,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最喜歡上小蔡的文學課,其中就有上到荷馬史詩Iliad中的Troy,對這個史詩有很大的憧憬,原本以為只是捏造的故事,沒想到現實中真的有存在這個城市。

千年歷史的古蹟看一看,也該看看近代史發生的地方吧。因此,GO囉~



首先就是我們凌晨四點多就到這個地方,結果一下車,超~冷~的!!
問了附近一間還有開的店我們的旅館所在地,還好就只有五分鐘的距離。 我們兩個立刻衝到民宿,結果東找西找,只看到一個正在整修的建築物外面寫著我們要住的民宿名字,心想,我們該不會要露宿街頭兼凍死吧。結果一位男子就下來好像有讀心術似的說我們就是你們要找的民宿。非常好!! 他還讓我們先進去,當然是先衝去睡覺啦! 醒來時已經九點多了。

 十點多的街外,已經比凌晨四點熱鬧許多。(當然!)

除了咖啡以外,我們這次旅遊的好伴就是Red Bull!

 我們兩個就到附近散散步,因為報了中午12點的團去Gallipoli Battlefield,既然要去歷史性的地方,一定要有個導遊解說才會真正了解當時發生的事。

這裡因為比較接近近代歷史,所以連紀念性質文物都跟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

 要去Gallipoli必須要搭船渡海到Gallipoli半島。我呢,是看著風景,拍照享受微風和海的味道,而河童呢?


總是利用時間~在~睡~覺!! 哈哈!!

 快要靠岸了,遠遠的看到一座城堡,我們要先來到Eceabat吃中餐(包的)。

雖然有些簡陋,不過能吃就好,也不會太難吃就是了,我本來就不挑食。呵~

 在餐廳旁邊的甲板上拍一張,這天中午天氣蠻寒冷的,還好我有帶圍巾,不然真的會被早晚溫差凍到。

吃完中餐,我們就先到Brighton Beach,導遊解說了很多有關這裡發生的戰爭歷史,但解說太久了,再加上我們兩個其實還很睏,害我們站的有點昏昏欲睡......

還好旁邊有一座莊嚴的海灘,看不到遊客在這裡戲水,因為這裡是當初澳洲、法國、英國、紐西蘭登陸的地方,也是他們所葬之處,處處都看得到標誌寫說,請尊重這裡安息的人們,保持它的完整與清潔。

後來來到Z Beach,一個小小的紀念碑。

 想像將近一百年前,這裡有很多的軍艦以及軍人踏上了這塊土地。
我們這次的導遊。把當時各國軍隊登陸的照片給大家看。
 這裡是紐西蘭軍人的墓地。

這裡的景色保持得很完美,絲毫沒有看到破壞,我想每個來這裡的人都一定抱持著沉重莊嚴的心態吧。

ANZAC Beach 邊。
觸摸這乾淨的水。其實來這裡沒有跟河童兩個嘻嘻哈哈的, 我們一直都很安靜,走著看著聽著。

 著名的雕像,Mehmetcik Memorial,象徵和平,土耳其士兵抱著已死的敵軍朋友,邁向前。
 The Lone Pine,聽導遊說,這棵樹其實已經是第四代了,但卻是代代守護著這裡的松樹。
當然軍人所躲藏地方,聽導遊說,即便敵人當時在不遠的地方,他們還會跟敵人交換東西呢,例如香菸、食物等等。哀~在有權有利的人的權威命令下,這些付出生命的軍人何辜? 看到墓碑上最年輕僅僅14歲,他們懂自己為甚麼來到這裡嗎?

敵人就在一個溝的後方,不相識,卻是必須要殺掉的人。為了什麼?

來到這個地方,其實我笑不出來,戰爭,是世上最邪惡又失敗的溝通方式。

 這是土耳其士兵,但他手上拿的卻不是土耳其製的手槍,他是拿了死掉的敵人的手槍。

剛剛看了澳洲和紐西蘭的紀念墓地,這裡是土耳其的紀念墓地,當然來這裡的土耳其人就只會到這裡啦。

 結果我們兩個又像明星,土耳其婦女爭相要跟我們照相。

 土耳其士兵的墓地。

 紀念瓦牆。



 另一樁土耳其紀念碑。

土耳其士兵當初躲藏的地方。

下午約六點,我們又回到吃中餐的地方,因為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在這裡寫我的明信片。

回來後,我們兩個就狂吃零食,去了家樂福買了些餅乾零食,泡了泡麵,就這樣在房間發呆吃東西啦。哈哈~


其實也沒有發呆多久,我們後來也就在附近走一走,早早睡覺了,也許是因為前天睡夜巴沒有睡好,特別累。
明天,就要往史詩裡的特洛伊城出發! 早上七點半就要起床,睡吧!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有看旅遊節目介紹Ephasus,當地有名的Library,是景點的重點。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這裡,一到車站就一堆人湧上來,問我們住哪裡要去哪裡等等,我們一律給他用兩眼瞪,可是似乎有點沒效(是我們兩個看起來太友善了嗎?噗~),還好同車的一位韓國男人抽了根菸走過來把我們拉到他那裏,跟那些人揮揮手,終於把他們趕跑了。
喔~韓國帥哥,感謝你耶!! 難怪我那麼喜歡韓國,呵呵~(雙眼發亮)
接著就跑到我們搭的巴士公司的櫃台(叫Metro)請他們打電話到我們訂的民宿,要他們派人來接我們。沒多久,長得很可愛的Mehmet就跑來了。

隔天,我們兩個也是一大早約八點就起來了,我們還是請了一個導遊帶我們遊Selcuk,因為我們想去的幾個點交通過去不太方便,又不想浪費時間在搭便車上(因為不一定搭的到),所以就花了40里拉跟著導遊跑,點又正好都是我們想去的,就出發啦!

後面就是有名的Ephasus Library。



簡單的早餐,好久沒有吃到水果,所以大吃特吃,正好天氣也很熱。
話說,每次旅遊我都會瘦,不只是因為狂走路的關係,還有就是我旅遊真的不太吃東西耶,只要不要感覺到餓就好了。我應該多多旅遊,這樣才能一直瘦瘦瘦~哈哈

首先來到集合點,啊?人咧?

已經來到一間教堂改成的清真寺,叫Izmir Selcuk Isa Bey Mosque。


那天天氣超好的,天空很亮很美。

發現這裡的貓真的很黏人耶,超想念我們家的小葵還有她的小跟班們。我的寶貝們~

在土耳其還未成為伊斯蘭教之前,原本有很多的教堂,但因為基督教的外移伊斯蘭教的輸入,很多教堂都改成清真寺了。

清真寺教堂外掛著關它的歷史。

 裡面的樣子。
 只要是進入任何清真寺,都一定要拖鞋,但女性蒙面不是每一位都要,大型的清真寺像是在伊斯坦堡的都要,這間因為規模小而且已成觀光景點之一,所以也就沒有嚴格要求了。

離開清真寺後我們來到了聖母瑪麗亞後生最後所待的地方,據傳在AD 37年聖母瑪麗亞被聖約翰帶往此渡過她的餘生,有受到羅馬教皇的冠冕,所以每年有上萬的信徒來這裡祈禱。

周圍還有警察士兵在守護著,以免有搗亂的人來到此處。我跟他們說要拍照,她們很熱情的把我拉上去,右邊那位還摟著我呢,真害羞。噗~

聖母瑪麗亞的雕像,裡面因為不能拍,所以我只好多在外面拍拍。

這就是聖母瑪麗亞所待的住處,裡面小小的,可是能夠感覺到她的莊嚴。


這裡據說是聖水,可以直接喝,當然啦,我就來試試了。 (還要排隊咧)

導遊有跟我們說,可以在一張白紙上不管式衛生紙還是手帕,在上面寫上祈禱的話,把她綁在這上面,聖母瑪麗亞會保佑並祝福你的。當然啦,我也綁了一張衛生紙。(沒辦法,身上只有衛生紙....)

離開後,終於來到我今天的重頭戲了,就是有名的Ephesus!!!它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呢!
我們這天的導遊講解的詳細,我跟河童都聽得津津有味。:)

 首先我們是從Baths of Varius進去。嗯,當然要靠大家的想像力去想像當時的景象囉。

這裡是 The Odeon當時官員們的見面場所。

長長的迴廊,當然已不復當年的樣子。據說這個城市是在1000BC時所蓋的,卻因為經歷了大地震還有外族侵略,以致最後這個模樣,但導遊還有說,另一個重點原因讓人們遷離這個地方是因為,河道的改變,原本豐富的水資源沒有了,人們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因此就離開了。

導遊雨傘先生很詳盡的根大家解說,這兩個石洞以前是有銅在中間當鎖把石柱固定住,但因遷離時,銅最值錢,因此當時的人把石柱打爛拿取那個銅,所以才會看到很多石柱都不見了或倒榻了。

 再來是到了Temple of Domitian,ㄟ~當然神廟已經只剩這副模樣了。

貓咪也很慵懶的躺在石像上,一直翻滾跟你討摸摸,呵呵~

再來一張貓咪特寫。

Temple of Domitian的另一角。

Nike女神像,也是這裡的景點之一。

Temple of Domitian的另一角。呵~

好!遠方就看到著名的Library of Cesus!! 首先要先走這長長的走道。

 先來留念一下。

這是Gate of Hercules,要先過了這個Gate才是進入到走道了。會知道他是大力士Hercules是因為他親手把一隻獅子的頭拔下來(呃....)。

梅杜莎的石像,當時的人會把梅杜莎的石像掛在門口是為了避邪,因為梅杜莎的眼睛是會把人石化並摧毀。因此那時的人們就認為邪惡也會被梅杜莎的眼睛給催毀。
土耳其到處都是邪惡之眼的首飾之類的,相傳也是因為它是梅杜莎的眼睛,是可以保佑人們不受邪惡的侵襲。

這位是我們從Pamukkale就相遇相識的韓國朋友,很可愛唷~:)
旅行中能夠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也算是一種樂趣。
身後就著名的Library of Celsus,在AD 117年完工的。

導遊說這是 聖人的腳印(忘了是誰),旁邊還有蘿蔔、愛心.....糟糕我都忘了是誰意思了@@


(趕快換下一張) 啊哈哈~這裡呢就是Selcuk最大的羅馬劇場囉,聽說有時候還是會有表演的。


 其實這裡到處都是蟲,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都不怕蟲了呢,蜜蜂在旁邊飛呀飛我不僅不閃躲還追著牠拍照呢。旅行果然可以讓膽子變大。

我們這位雨傘導遊先生,其實蠻棒的,因為他很重視周圍的建設跟觀光客在這裡的行為,如果有人跨過禁區,它會大聲斥責,以確保這裡的完美,真是一位盡責的導遊先生,給你拍拍手,我想你天天來這裡,連貓咪都認識你了耶。

 逛逛看看了這麼久,肚子超餓的啦!
導遊帶我們去吃的餐廳,應該是說我們到土耳其之後,算是最好吃的一餐吧,是Buffet,我跟河童狂吃。沒聽過免費的要多吃嗎?這樣才能發揮窮困背包客的精神!

後來就去參觀怎麼製作土耳其有名的地毯(唉~跟團就是這樣,會有這種有商業性質的點,去~)


 自以為自己買得起,我看我買這張地毯,我就準備半年喝西北風了吧。
不過這個地毯是我看的裡面最好看的,重點也是因為它是絲製的,超柔順的,從不同方向看顏色還會不一樣唷。(不過看看久好,看完就快閃~)


 河童小姐不小心買到兩張....兒童不宜的明信片,結果一張就送給我們新認識的韓國新婚夫婦,祝他們  早生貴子。 哇哈哈~
 最後一點,我們到了Artemis Temple,不過這裡只剩下一根很長的柱子跟一堆鴨鴨。:D

 Ducks in a Row! 看到怪阿姨,快跑呀各位!!

離開Selcuk前,我們兩個在享用我們的晚餐,這是Mehmet的店裡招牌Gozleme,超!好!吃!!!
我們打包要帶上車去吃,結果河童最後忘了拿!下!來!!!!我的Gozleme......(哭著看著有我Gozleme的巴士開走......淚!)


當晚吃完我們的晚餐,就搭上九點半的大巴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Canakkale,去看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戰爭場所和特洛伊城。
每天我們都在期待隔天會發現甚麼,認識什麼人,真的很開心來到土耳其,體驗跟其他歐洲國家不一樣的感受。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昨天晚上可怕的強吻事件發生之後,我跟河童兩個就早早起床,火速打包,當然早餐還是要吃,就跟我們原本已經報名的有導遊的Pamukkale行一起出發往棉花堡(Pamukkale就是棉花堡的意思)。
會想要跟一個導遊是因為既然來到這裡,不想只是走馬看花,而是想要深入了解當地的歷史跟各個建築文物的背景,反正請一個導遊也花不了多少錢(約一個人25里拉包中餐)。

首先我到最頂端的鐵泉,它的顏色會這樣橘橘黃黃是因為它包含著鐵。




溫度有點熱,但還不至於會很燙。



待著沒多久,一群孩子軍團就湧上來了。


超熱情的孩子,還一直爭相想跟你拍照,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偶像明星。


離開孩子軍團後,我們終於要進去棉花堡了。


印入眼簾的,當然是一片廢墟,但他的歷史悠久,有大約兩千三百年的歷史了。


導遊一路上解說這些都是以前有錢人的棺木,當然裡面的屍體已經運走了,沒有讓人感到害怕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樣一望無際的原野,很能沉澱自己。


說來好笑,跟我們一起的一位中國來的朋友(我們稱他為胖胖),看到這三個人就說,挖,這三個守墓者真偉大。
當下我跟河童對看一眼然後大笑,他們只是來除草的工人啦! 哈哈


導遊叫我爬進去裡面拍一張,結果害我屁股不知道被啥咬了一口,害我又痛又癢又不好意思抓,切切~


這原本是他們的教堂一部分,但在西元二世紀的時候因為有個大地震,把這裡一些建築物都震垮了。以致於只有現在這樣的模樣。


Arch of Domitian 從這裡進入Hierapolis的宮殿。


長長的走廊。


天空的黑點點是鳥,這裡有很多鳥在天空盤旋。





到處都是草,我穿短褲害我腿一直被雜草割到。


這裡是阿波羅神殿。


這裡其實是一塊小井Plutonium,但千萬別以為是可以喝的,因為裡面是包含劇毒,聽說以前在這裡還沒有被封起來的時候,有遊客靠的太近沒有碰到水但吸到了毒氣致死。靠近點聽還是聽得到那水冒出泡泡的聲音。

隨行的胖胖,超可愛,誤以為割草工人為守墓者。


有名的羅馬浴,很多年輕妹妹在這裡面充當模特兒,不時的可以看到他們在擺pose。


聽導遊說這個水是有療效的,可以治癒身體痠痛等等,可是沒帶泳衣,就算了吧,讓眼睛過過癮也不錯。


終於要去走著名的Travertine鈣化池,他會呈現一片白是因為鈣化的原因。
要走鈣化池必須要拖鞋,而且不可以太靠近峭壁,會有安全人員在旁邊注意。


這裡也是到處都有女的在擺pose拍照。呵呵


雖然不能下水,摸摸水也不錯。


很多遊客都直接在這裡做日光浴,感覺也挺不錯的。
就是這天把我曬傷了,害我回英國後狂脫皮。


沒辦法像泳裝美女擺pose但我至少可以穿著衣服拍吧。哈哈~


我們當天的中餐,土耳其pizza。


吃完導遊給的pizza後我們就又走回鈣化池,這次我們兩個決定坐在水裡,當然屁股就都濕啦,反正天氣熱死了,一下子就會乾。
濕掉的屁股。


離開鈣化池,我們就朝聖飛利浦殉道殿。據說,飛利浦畢生為了當地人付出很多,卻在羅馬人攻佔此地時被殺,羅馬人後來得知他為這個地方的付出後,為他建構了這個殉道殿。
這是在往聖飛利浦殉道殿的中途拍的。


首先會到當地的劇院,建造於200BC,可以坐達20000個觀眾。
往聖飛利浦殉道殿的路上。
嗯,殉道殿只剩下石柱了,其他真的也都看不出原本的內部樣貌了,倒是我的DK旅遊書友畫出他原本的樣貌。
又回到鈣化池(我們總共走了三回@@),但這時遊客比較沒有那麼多,所以拍的感覺得比較美。


快要離開這美麗的棉花堡了,回頭拍一張,一樣是美到不行。


棉花堡真得是個很美的地方,有機會到土耳其的朋友一定要實地來走一趟,記得帶泳衣唷。


我們遇到的台灣朋友,呵呵,遇到同鄉的人我們格外興奮。
前面那位土人叫Silver,有位日本女朋友在他的旅館打工賺取免吃免住,但在隔起天後我們在另一個城市,又遇到這位銀先生,ㄟ,問他他的日本女朋友咧,他指著前方一位女子就說這就是我日本女朋友呀。.......好像不是同一位日本女孩耶,不過算了,有人喜歡一期一會,那我們也不多說,反正不甘我們的事(但不要破壞我們東方女子的名聲!)


正在搭車離開Pamukkale前往Selcuk去,連巴是上都有土耳其國旗,真是太愛國了啦。
這是我們在Selcuk的民宿房間,只有我們兩個住所以還蠻不錯的呢。


很可愛的Mehamet,非常親切的招待我們。
蠻好吃的土耳其開胃菜(我光吃開味菜就吃飽了)。旁邊是我印的Lonely Planet旅遊書,出外旅遊最方便。帶著一本書有時候還真不方便。


我正在嘗試抽水煙,不過放心,沒有尼古丁,只有濃濃的草莓味,呵呵,我不抽菸滴。

這天的行程很緊湊不過玩得很愉快,我跟河童小姐算是一上車就狂睡的,車上的"陸少"(不是空少)還不時給我們飲料甜點,真是太愛土耳其的巴士系統了,大力稱讚!! :)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我當初在計畫要去哪些點的時候,只有打算要去Pamukkale,可是當我很沉迷的看著所有土耳其的旅遊書的時候,突然在它旁邊看到了一個城市(或小鎮?)叫Aphrodisias我當下就想到愛之女神維納斯,Aphrodite是維納斯的羅馬名,因此我就把這個小鎮列入我必去的點之一。
在到達Pamukkale的當晚,我們兩個還在找我們要住的民宿,然後就遇到一位土國先生用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跟他說了我們要住的民宿後,他就跟我們說要我們隔天去他的旅館喝茶聊天(ㄟ~又被搭訕啦),後來他朋友出來就說他正好要經過那間民宿,就跟我說座他的車過去吧,我們兩個想說,也好吧,反正如果發生甚麼事,總還可以跳車吧(小時候有過跳車的經驗,把我老媽給嚇死,當然我的下場是被毒打一頓,好孩子不要學)。
車上他跟我聊他弟弟在台中賣土耳其冰淇淋,他有去過台灣等等,算是還好的一位人,而且我問了他要怎麼去Aphrodisias時,他跟我們說他有認識的團可以帶我們過去,30里拉來回,沒很貴,跟我想得差不多,所以就答應了。
隔天早上八點半在遇到的旅館前碰面,還有兩位有點年紀的couple,加上我們兩個一共四人,就坐著一般轎車往愛之女神殿出發囉!
跟那兩位couple聊天之後知道他們是從美國來的,Jim 和Linda,Jim像個還子一樣一直處於很hyper的狀態,超好笑。
果然來到愛之女神殿,換我跟河童兩個超hyper了(河童小姐號稱到哪都能睡,車上又擠又熱,她小姐睡得很熟)。


Tetrapylon,這是愛之女神殿中保存最完美的建築物。





我們在Pamukkale的第一個早餐。

河童小姐不是裝中東人,她只是剛洗完頭。哈!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原本以為他們還蠻正派的,沒想到晚上就發生讓我傻眼的事。

這是前一天晚上遇到的土阿伯,很色,我們後來看到他就跑,還一直叫你Honey,超噁。

兩位美國來的朋友,Jim & Linda,Jim超high的一直跟著土耳其音樂跳動,哈哈。

 沒想到司機載我們到Aphrodisias後,我們還要做這個拖拉車到目的地,沒很遠,但很有趣。

要進去的入口,旁邊的攤販男士一直要跟我們說話,但因為我想多看看周圍所以就不想跟他拉賽。:)

 入口有很多這類的棺材,請仔細看,有個人頭呢 :D
聽說這裡有三十多隻的流浪貓,不過都很親近人,還會來討摸摸呢。

首先會看到愛之女神殿博物館,時間有限的朋友如果來這裡,要先去博物館看看,裡面有很多可以看的,像我們那兩個美國朋友因為先逛神殿結果沒來得及逛博物館,很可惜。

奉獻他一生在考察愛之女神殿的Kenant教授,他死後也葬在這塊土地上,最後會看到他的墓。

愛之女神Aphrodite的頭像。

這是謬斯Muse和她的面具,我很喜歡雕像,工真的很細。

這個地方叫Sebasteion,最有名的是在上面的人像雕刻。

發現這裡有多這麼大隻的螞蟻,我們遇到的一個法國人,然後他跟我們說在法國有更大的螞蟻......ㄟ.....OK......

這片古蹟是Large Basilica,就位在劇院的旁邊。

 美麗的花朵,配上古色的背景,綻放出搭調的和諧。


 很浩大的劇院,想像以前人看戲的景色,真的很棒,四面環山,遠遠還聽得到人們禱告的聲音。在伊斯蘭教國家,每到禱告時間就會很大聲的播放主持禱告的聲音。

 Portico of Tiberius,是以前通往愛之女神殿的通道。


雖然現在已經看不出他原本的面貌,但可以想像當年這裡一定曾經盛極一時。

 這天天氣超熱的,一定有高達三十度,在英國待久了真的還挺.......享受這天氣的,因為蘇格蘭的天氣超。爛。的。


遠方就是愛之女神殿,但還要經過一處點叫Agora。

快要到了。



 還要通過Odeon,連接到一個小劇院。

 聽說這個小劇院其實是眾官員討論政事的地方。

 終於來到女神殿了,可是真的已經看不出他原本宮殿的樣子,但心中還是充滿感動。

很想知道他們當初怎麼把那麼大的石頭一個疊一個的搬上去,好讚唷。

其實這裡的路線已經幫你規劃好了,讓你知道要怎麼走,不至於會迷路。:)

 就在女神殿旁邊,有個當初君王的裸體,想知道他長甚麼樣子嗎? 他的頭像被放在博物館裡面,請看的下面照片。


哈哈哈!!我一看到這個頭像就跟河童小姐說,他好像被打成豬頭了耶! 原來是君主呀,噗~



然後就是在郊區一點的地方,是當地的體育場,據說是現今保存最好的體育場。

 真的很!

最後就是 Tetrapylon,是愛之女神殿中保存最完美的建築物。
看看我們有多渺小。

 這是前面我介紹的教授的墓地,他因為太熱愛這個地方,把他一生都奉獻在這裡,最後也葬在此地。

話說,為何我手上拿著花呢?明明在看古蹟,沒事不會去摘花。唉~人美沒辦法,哈! 其實就是入口那個小攤販看我們要離開了,就送我們這個花,河童小姐還一直說這是他此生除了畢業收到花以外,第一次收到男人送的花。

 河童又在誘拐小孩,看小孩蠕動的多厲害。

這個小孩是民宿老闆的老大(他們是三個兄弟一起經營)的小孩。他對我的相機有濃厚的興趣。:)

 他想玩我的相機。

這是已經定居在Pamukkale的日本人,在當地經營小餐廳,她的狗狗超可愛的。

我跑去雜貨店買了當地的牛奶,很濃很好喝唷。

意外看到以前台灣人來到這裡所寫的,真親切,不知道這位人士現在在哪裡? :)

 夕陽西下的美景,可惜相機不夠敏銳,不然好想拍下更美的夕陽。

 美麗的土耳其國旗。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的隔壁,我們房間時在太亂了,不能po,哈哈!!

好!前面我有提到這天發生了可怕的事,可以開始講我的恐怖故事了....
首先,就是民宿的三老闆跟我們說晚上可以帶我們兩個到鄰近的小村去逛逛,他們有像夜市的巷子,我們兩個當然就答應要去啦。
這是他們有名的香料店。

這也是他們當地的香料店,但看也知道,好像都是很辣的。:)

這位人士是誰呢?就是三老闆,他請我們吃晚餐,土耳其烤肉,我們很感動覺得他們很好客。
但是!! 這是有目的的!!!


 這位仁兄呢,就是我說的民宿三老闆的朋友,他曾經交過一位台灣的女朋友,也住在台灣過,他一直說台灣女生很美,很親切,然後很想再交個台灣女朋友(他的目標是河童小姐)。
拜託我們兩個是白癡唷,你根本就在暗示想跟我們玩嘛!去~
我們倆已經開始有警戒心了,一律傻笑,兼閃來閃去,裝傻,聽不懂,等等。但似乎我的表現不夠明確。噩夢接著就發生了。

晚餐很好吃,很感謝他們。
但難道不能只是單純的交朋友嗎?哇咧~

題外話,這個真的超好吃的! 叫Midye dolmasi,有機會去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

河童小姐已經醉到茫了,所以她老人家就去睡覺,我卻被長髮男給托住,他說想跟我散個步,我這個白癡!! 竟然就答應!!我是喝醉了呀?變豬腦囉? 但我說只能走一下,我明天還要早起,因此就到附近走走了,唉,結果他娘的我差點被親!!!
Shit! 我這次旅行最大的恥辱!! 平常的兇悍呢?跑去哪了跑去哪了? 當然是給他推推推,然後飛也快的衝回房間。 進門後看到卻是以下的景象。

 人家河童小姐睡得跟豬一樣!! Never let me alone anymore!

其實發生這事之後,我們兩個就開始想,為什麼土男對亞洲女生那麼有興趣,做了一些調查再加上回來後有上網找原因,不是我要說我們亞洲女生的壞話,但太多例子就是,亞洲女生好上,我不要說是哪國的女生(自己上網查),不過還是想說,請大家節生自愛呀,土國男人可不是真心的呀~他的甜言蜜語只是為了爬進你的底褲。出外旅遊,自尊心要帶著哈!

回歸到我這天的行程,撇開晚上發生的恐怖事情,今天能夠走一遍愛之女神殿,非常感動,當下的寧靜和接受歷史的薰陶,這就是我愛旅行的原因之一,親眼看歷史。:)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早約八點左右,我跟河童兩人就洗洗弄弄,準備要來個Fethiye大探險,本來想來個12 Island Tour可是因為今天七點我們就要搭車往Denizli去,所以只好作罷,不過這樣也沒有關係,把Fethiya好好玩一遍也很棒,再加上房友推薦可以去Kayakoy,所以我們今天的計畫就是玩這兩個點。
旅行中,最喜歡的就是發現意外的點和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一打開我們房間的落地窗,就看到窗外這個美景,可惜因為想到處多看看走走,就沒有下水游泳了。



第一次的土耳其早餐,看來似乎很豐盛,但其實吃了兩個星期後,真的就會覺得,好想吃燒餅油條呀,就是Cereal也可以....

 吃完早餐,把行李放在置物櫃裡(Hotel免費提供讓我們放,不然提著我那心愛Jeep背包我會變成討厭它的),我們兩個水底生物就開始我們第二天的冒險之旅。


離開之前當然不忘要在旅館前照一張。

Fethiye是靠海邊,所以到處都看得到船,本想來座船的,但時間不夠只好作罷。(請看接下來幾天的發展,我們最後還是有座到,哈!)

 就是這間雜貨店的老闆昨天跟我搭訕,哈哈。

 河童小姐玩得也超快樂的,不過她帶那個帽子超像魯夫唷。:)

這是Fethiye存留下來的劇院,有千年的歷史了,雖然不大,但我們兩個還是東跑跑西爬爬得很愉快。

 由上往下看,以前人看戲的視野,真棒。

我們發現周圍有很多住宅,然後有很多小孩就在這裡爬來爬去,我想,這就是他們童年的遊戲場吧。


 這裡雖然有很多遊客,但周圍風景沒有被破壞,連水都超級清澈,都看得到被推進水裡的超市推車。哈哈!

土耳其人所尊敬的創國英雄。

 土耳其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國旗,真的很愛國呢。

 這個小房子真的還不知道是拿來幹嘛的,給哈比人住?

 Fehtiya唯一的清真寺,不太大,但仍感受得到伊斯蘭教在土耳其人的心中是很重要的。

來到土耳其後有看到很多流浪貓,可是他們其實都有人在照顧,因為會看到有人在餵食他們。而且他們不怕人唷。

 其實旅行時,我很喜歡往小巷子鑽,因為可以看到當地人生活的面貌,聽到他們在聽的歌(是的,我們在走這個巷子的時候聽到他們在放鐵達尼的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超妙的!)。

這個妹妹好像在踩甚麼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洗衣服,哈哈,不過我們問她可不可以拍照,她笑得很開心(我們當然是比手畫腳的說,因為她聽不懂英文)。

 走著走著(其實我們是要去Crusade Fortress但一直找不到路),不知迷路了幾個次,不知不覺又看到一個土耳其小北鼻,超可愛的,但他一看到我們就哭,我們兩個就趕快閃,怕他媽媽會以為我們要幹甚麼咧~

 是! 我們終於找到我們要去的Crusade Fortress的目的地,最高峰! (其實是跟一位婦女比手畫腳問了才終於找到)
 攻頂去了!!

這是爬到一半,看下去風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Fethiye的全景。

 一朵小紅花住在頂上的一個小角,堅持著它的生命,享受著這美景。

快爬到了!
 就在眼前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土耳其的國旗,我覺得很漂亮,有濃濃的宗教意味和他們悠久的歷史。

這位老太太很可愛,看到我們一直笑,還要我們跟他拍照,超可愛的。

 破舊的房門,古色古香。
 哈!說起這位手指的主人,我們兩個就有氣(可以看到我臉上有不爽的表情),他一看到我們就把他不知從哪變來的導遊執照,然後一直跟我們說他是manager,然後只要收我們各5里拉,它可以帶我們去看Tomb of Amyntas(他英文很爛,我都聽不太懂),哇咧~結果我們兩個被騙了,他根本只有把我帶到附近(照片中遠方的山壁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然後用他破英文介紹一些石頭(誰知是真是假,有Google我還怕找不到資料嗎?),還硬要幫我們拍照,但每張照片都有他那很髒的手指頭。  因此!我與河童就幫他取了個外號"五里拉抓雞雞手指擋鏡頭男"(他一路上都有在抓他那邊....) 算了!五里拉約兩磅,當我們幫助人吧。切!

後來我們兩個就自己走到Tomb of Amyntas來,超喜歡這種歷史古蹟,想像以前人是怎麼蓋的(或鑽的), 好美。

重點戲是遠方的tomb,但上去要花8里拉,我們兩個又還沒有從剛剛的5里拉噩夢中回來,就算了,沒上去。

這是他入口的介紹,又興趣可以看看。

 留念一下吧。

這是另一個在旁邊比較小的Tomb可是不能上去。

 路過美美的樹,當然要拍一張囉。

來土耳其之前有做過一些功課,知道這裡有名的飲料Ayran,基於好奇,點了一杯,是啥感想,看河童小姐的表情就知道。
Ayran其實就是鹹的優酪乳,是的,它是的。

 我的中餐,土耳其Kebab,Kebab是從土耳其發源出去的。

 好愛吃的土耳其剝皮辣椒(沒有剝皮啦),好吃好吃好吃!! 我狂吃。

這家小店的老闆跟老闆娘。這裡人很有趣,會自動要求你拍他們耶。真喜歡拍照呢!

 誰會想要在自己的手臂上次上這個刺青.....會被笑死吧 囧
很可愛的土耳其女孩,一直對我們笑,我跟她買了這頂帽子,因為土耳其實在是太熱了,要頂帽子擋太陽。
正好我們也就在這裡等去Kayakoy的Dolmus(當地的巴士,隨招隨停),只要兩里拉做半小時的車就到了。

這裡原本是以前希臘人在住的地方,但在幾時年前就被荒廢了。

 來練一下英文吧,這裡詳載著Kayakoy的歷史,上為土耳其文,下....就不用我說了吧。

周圍在賣傳統飾品的小攤販,那位紅衣阿婆還送了我們手鍊呢。

 當你踏上這個地方,你會發現你周圍的時間聲音都停止了,很安靜,除了蟲鳴,草聲,一切就靜止在那。

我很享受當下的寧靜。

 這裡是他們的High Church是位置在比較高的地方。

但在希臘人離開後,教堂裡的裝飾品神像也全部都拆除了,只剩下你眼前所看到的廢墟。想想當年,這裡是怎麼樣的一個場景,多麼令人感動。

一個人享受著當下的悠哉。

教堂周圍。

 教堂裡面,已經甚麼都沒有了。
 後來走在廢棄的房屋中,我們遇到了這位埃及裔土耳其人。他英文很流利的介紹著這間房子。

這個房子其實到處都是機關呢。

他最後還送我們一個手鍊,手工製的呢。

當下的小孩,這些廢墟就是他們的娛樂場。這樣的童年也算快樂吧。真可愛。

好美的天空,真的是愛上這個國家。

供遊客騎乘的駱駝。

這是Low Church的裡面,是位在比較低的地方,真是潛顯易懂的名字呀。

我們在等Dolmus的時候,這個小女孩就一直在我們旁邊對我們笑又跟我們玩,超活潑可愛的。但因為我們無法溝通,只好比手畫腳兼傻笑。


河童小姐似乎要把她帶回家囉~(她老人家很愛又拐小孩,哈哈~)

 沒錯,這就是公車站,有些地方還沒有呢,只有一個D 或者啥都沒有。

他們公車幾乎都部關門的,真怕飛出去。

我們當晚七點要搭的巴士去Denizli,再從Denizli到Pamukkale-我們要在Pamukkale住兩個晚上。

晚上約11點終於到達我們的旅館,本來我們預定的是dorm,可是老闆讓我升級為雙人套房,超棒的! 不過隔天就發生了....可怕的事情!

嘿嘿~我們省錢的晚餐-泡麵。注意:一定要帶不同口味的泡麵,不然旅行下來是會膩的。

總歸一句話,土耳其其實蠻省的,只要你不要住貴的,要求太豪華,大概花最多錢的地方就是交通工具,但要跟英國比起來,已經是便宜到不行了。我們從Fethiye座大巴到Denizli只花了我們30里拉(約12磅) 挺便宜的,而且他們民宿都包早餐的,這間民宿我們住了兩個晚上只花了25里拉一個人(10磅左右台幣500元)。
還有我要大力稱讚的,就是他們的巴士系統,我沒看過這麼棒的巴士,雖然台灣的大巴也都會有電視可以看,但土耳其的大巴都還有一個巴士先生幫你倒飲料,給你點心吃,像在座飛機一樣,超棒的。你如果睡著了,他還會留在你桌上給你呢。
哪像英國呀~啥屁都沒有又擠。

還有就是,這裡的土耳其男人真的很愛跟外國女生調情,奉勸女生如果你不想跟人家玩,最好就是快步走開,也別對他們一直微笑,別理他們。除此之外,他們真的很親切和善。:)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