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旅的第二天,我們主要是前往戈壁沙漠裡的魔鬼城(又稱白塔城White Stupa)。

此白城塔位在Dundgovi省的南方界線。山石的形成是經歷歲月的風蝕,如果遠遠的看,像是一座被遺棄的城市。

另外在白城塔的東南方還有一塊區域叫Ulaan Suvarga即為紅塔城( Red Stupa ),也是一樣的行程方式,只是顏色又更為深紅。

 

早上約九點多,從昨天的蒙古包出發,經過約兩個小時顛簸的車程,終於來到這美麗的地方。

剛來到這個地方,馬上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我們幾個歪國人超級興奮地衝去懸崖邊,波蘭沈默男Matthew又發揮他愛爬山的興趣,直直開始往下爬,一轉眼,已經爬到下面去了。

我們本來也要往下走,但當天穿的鞋子不適合所以作罷,不然超想往下走(或用滑的)。

DSC_7076.JPG

相較自己的渺小。

DSC_7024.JPG

前往魔鬼城之前我們先是到了一個小鎮,好不容易我裝的蒙古Sim卡可以收到訊號了,不過只有那麼一下。

中間還看到當地人在製作蒙古包外面那層保暖的毛毯。

是由卡車慢慢拖著走,把毛壓平並堅固的捆在一起,完全沒有經由機器。

DSC_7029.JPG

車上可愛的孩子,很靦腆地看著我們。

我們還把準備好的糖果餅乾分享一些給他們。

DSC_7039.JPG

經過卡車拖著走把毛毯壓平,接著一旁的蒙古人即開始捲起毛毯,還要灑水。

DSC_7052.JPG

就這樣一直捲,灑水,再打開,在灑水,捲起來數次。

DSC_7054.JPG

當地的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看著我們這些歪國人,媽媽抱的那位還沒有穿褲褲,是個小男生,跑來跑去。養眼照就不宜po出,以保護孩子的形象。

 

DSC_7074.JPG

接著我們才來到魔鬼城。

好愛這個地方。看著一片廣闊的天地,心情也豁然開朗。

其來到蒙古前,心情是不好的,許多私人的事情讓我幾乎憂鬱到想去死,還好靠著家人和朋友的鼓勵,因為大家都懂我只有在旅行時能夠放鬆與開心,所以不斷鼓勵我去這趟蒙古之旅。

我也很慶幸我真的來了,音訊全無的這幾天,讓我的心情慢慢地平復下來,也沈靜的去思考許多事。

人,有時候會將自己卡在一個胡同裡,找不到出口,深陷泥沼,無法自拔,最後憂鬱症、躁鬱症、自殺傾向慢慢浮現上來。

如何為自己找到一個逃生路很重要,我也沒有學過心理學(只修過教育心理學),所以我也無法說到底要怎麼去擺脫,也許看心理醫生有用,吃抗憂鬱的藥可以抑制自己的憂鬱的心情,但那治標不治本。

不能說去了蒙古就完全痊癒了,並沒有,當下我是快樂的,但離開蒙古後,現實還是在那裡必須要面對。我選擇去面對自己。

DSC_7056.JPG

路面都是沙子,所以走起來要小心,很容易滑倒,

DSC_7063.JPG

雖說這篇遊記是去年的,已經快過一年我才生出來,真是不應該。

所以可以說說現在的心情與當初也什麼不同。

 

我是個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走出傷痛的人,但我很能找一些外來事物去轉移注意力。

旅遊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上課教書以外,寫寫遊記(我的最佳舒壓方法)、出國旅遊去走走、或看漫畫、寫書等等,都是讓我拋開許多痛苦回憶的方法。

 

DSC_7077.JPG

這篇遊記寫來好像在寫心情一樣。

只因為看著這些照片,我想起當初在那裡看到這美景之後的感受。

 

DSC_7083.JPG

我們一個人來到這世界,周圍有許多人愛著我們,親人、摯友、給予我鼓勵的網友們都是我在土耳其生存的動力。

我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以及最重要的,愛。

DSC_7100.JPG

旅居生活是孤獨的。

但我不寂寞。

因為有你們。

DSC_7088.JPG

如果我的遊記能帶給一些人一些些的開心與鼓勵,這些對我的意義都很大。

至少我知道我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DSC_7126.JPG

心情寫了一些,還是說一下照片裡面的地方。

這是我們當晚要住的蒙古包,也是跟當地人住,養了好多駱駝,有看到他們怎麼擠駱駝奶。

蒙古包雖不若前晚的那樣華麗以及乾淨,但我住起來還是很開心與舒適。

DSC_7101.JPG

到處都是駱駝。

到達時才4點,天黑時間比較晚,約八、九點,所以我們其實有很多時間,只是在荒郊野外,沒有事情可以做,所以我最常做的就是,看書、拿著板凳坐在門口發呆、吹吹涼風、或與其他旅人天南地北的亂聊。

這種安靜的時刻是我最愛的。

DSC_7113.JPG

駱駝的毛漸漸脫落,戈壁沙漠的夏天,其實蠻熱的。

離開涼爽的烏蘭巴托往南,天氣也越來越熱。

冬天時,蒙古的駱駝可是有一層非常濃厚的毛髮。

 

DSC_7117.JPG

DSC_7115.JPG

看似在微笑的駱駝,好奇的看著我們。(我們也很好奇的看著他們)

DSC_7155.JPG

傍晚七點,太陽依然高高在掛。

身處在這種方圓幾公里才有一戶遊牧民族的蒙古包的地方,我感到意外的輕鬆。

DSC_7134.JPG

垃圾桶。哈哈

在這方圓百里才一個小鎮的戈壁沙漠區,當然也沒有廁所與水。

廁所就以個人喜好,自己找隱蔽的地方解決,最好就是偷偷地往遠方走去,無人不會察覺你不見。

水怎麼辦?出發前就已經放了超多大罐的水讓我們喝。但梳洗用的水我們用在井裡舀起的水,有時候會突然在一個空曠的地方發現有水井,Urnaa就會拿著大桶子去裝水,除了給我們用以外,也給予我們當晚要住的遊牧民族家庭使用。

DSC_7136.JPG

開始擠駱駝奶了。

小駱駝就在媽媽身邊,讓媽媽產比較多母奶。

DSC_7152.JPG

DSC_7162.JPG

DSC_7159.JPG

一旁的小孩子會幫忙家裡趕綿羊或幫媽媽製作乳酪。

DSC_7181.JPG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的影子也被拉得很長。

大家索性開始玩起影子遊戲,看誰的腿比較長。

還有跳起來的呢!

DSC_7171.JPG

DSC_7167.JPG

都很長。(笑)

DSC_7103.JPG

DSC_7129.JPG

蒙古包內部,比較沒有那麼華麗的裝潢,但也挺舒適。

 

DSC_7206.JPG

當天晚上,我們是看著月亮從地平線慢慢升起來,大家很興奮的在拍,我也不例外。

 

後記:

這天的心情很不一樣。

調整了很多思緒,也不斷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快樂。

 

快樂,聽似簡單,有時卻很難要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