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一直想來伊斯坦堡來看看,因為有著名的藍色清真寺,突厥宮殿(沒錯,以前中國歷史上的突厥外患就是土耳其人),還有感受濃濃的伊斯蘭教的氣氛。
跟河童兩個搭著大巴,就從Canakkale座車5小時,晚上11點多來到伊斯坦堡,當然,民宿已經定好了,兩個人就快樂的占了床位,趕快洗澡睡覺囉。因為隔天的大冒險還等著我們呢!

Yes! We are in Istanbul!!! Lovely city to be in!



早上到了屋頂的陽台去吃早餐,從我們坐的位置看出去,就是這景象。
無敵簡陋的早餐,不過要拿多少都可以。


吃早餐前先來拍一張有點睡眼惺忪的樣子。


河童小姐非常天乒的用刮鬍刀刮眉毛,結果就是這副景象,哈哈~



一路伴隨著我們的Turkey DK旅遊書。



土耳其有名的水果就是紅石榴。


來到土耳其當然要來一杯囉。


今天我們首先前往Topkapi Palace。


進入了Topkapi Palace, 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花園。
正式進入Palace的主宮。
當天有超多的觀光客,很擠,所以我們兩個只有到處走走,有些地方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其實很快就逛完了。


真的很多觀光客會來到伊斯坦堡,所以這裡的旅遊發展還蠻發達的,幾乎這裡的土耳其人都蠻會說英文,就算不會說也蠻會虎爛的。
此處被封起來因為據說是個神聖的地方。(至於是為啥我也不知道捏)


很喜歡土耳其的瓷器花紋,很漂亮。


走在路上又被抓去拍照,我們是明星嗎?


裡面其中的一個小清真寺,不過裡面真的啥都沒有。


他們的Baghdad Pavilion,1639年烏托門王Murat IV為了紀念他抓到了Baghdad而建造的。

我在耍白癡。


The Library of Ahmet III, 鑲金的。


在皇宮裡面賣飲料的小攤販,攤販小哥長的還不錯唷。


離開後,我們經過了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我們的中餐,出外旅遊,當然是要體驗當地的小吃,不要老往餐廳去吃,因為第一,他很好吃,再來就是便宜!
接下來,我們來到Basilica Cistern,是一個地底下的水道,但他不是普通的地下水道,裡面有拜占庭式的建築。


裡面真的非常美!


不時還會被滴到水。


裡面也有很多觀光客,不過因為很暗,所以很特別。


這裡據說是把拇指放進去轉一圈會帶來好運。(怎麼這麼多迷信)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兩個梅杜紗的頭像,是為了避邪用的。


這是另一尊梅杜紗的頭像。


離開了下水道,我們到了Haghia  Sophia,這是入口。
拜占庭式的浮雕。


進入入口大廳。


當然要留念一下。


從入口大廳進入他的大禮堂,屋頂很高很廣。


聖母瑪莉亞與耶穌的圖像。


Library的一角。


又是一個要用手指頭轉一圈帶來好運的石柱。


牆上的耶穌畫像,真的很美。

聖母瑪莉亞的另一幅。


在裡面也被一窩蜂的伊斯蘭年輕女孩要求合照。


康斯坦汀在跟耶穌下跪的圖。
出了Haghia Sophia 我們兩個買了麵包在公園邊吃,就有貓咪跟著在旁邊,超可愛。


後來來了一位父親帶著兩個孩子,他女兒超可愛的很美呢。
弟弟也很可愛,一直跟貓咪玩。


恩沒錯!伊斯坦堡也有流浪漢,呵呵。 睡得很carefree唷! :)



接下來我們兩個就往Grand Bazaar邁進,因為這天是星期六,星期天沒有開,所以我們趁著這天趕快去看看,果然一到就被這一群人給擠到不行。


本來想在這裡買圍巾的可是因為沒有想像中的便宜所以就只有逛一逛就走了。


土耳其傳統的樂器。


康斯坦汀塔,佇立在Grand Bazaar旁。


在公園梳頭的老人。


我跟河童兩個肚子很餓,決定去麥當當吃晚餐。


吃完了我們就要往我們今天最後一站,藍色清真寺! 首先我們來到了藍色清真寺的紀念碑。


土耳其男人在進入清真寺前必須要洗腳和洗臉。
這是他們對於宗教的尊敬。


從藍色清真寺的外部拍一張。


女生進入前要包頭,如果你沒有帶圍巾的話,外面有藍色的圍巾借你用,還好我跟河童正好買了個新圍巾,就圍著了進去囉。另外就是還要脫鞋子進去,門口會有塑膠袋裝你的鞋子。
對了!如果正好是祈禱時間的話,是不能進入的。
裡面其實有很多觀光客,也准許我們拍照,其實進來後,對伊斯蘭教的感覺有稍微改變了些,以前一直對這個宗教有一種懼怕的感覺,但實際接觸到信仰它的人們和接觸了清真寺,著實改變了很多的想法。人呀~不可以只相信新聞上所講的事情,最好能夠實際走過,才能深入了解它的文化和習俗。



裡面非常大。


我們進去沒多久就是祭拜時間了,這時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向前。(只有男人可以到前面,女人要在後面祈禱)
河童包得只剩眼睛了,呵呵~



出來後,沒多久就天黑了,我跟河童兩個還在附近晃晃,
然後看到這副景象,兩個就爬上一旁堆積的石板,就為了拍下美麗的藍色清真寺夜景。
Haghia Sophia的夜景,也很美。

這是我們所住的民宿,Istanbul Hostel,價錢合理,房間也頗乾淨的,如果背包客想要便宜住在伊斯坦堡的話,可以考慮這間。

這天總歸下來,跑了很多地方,累歸累,但我們兩個其實玩得還蠻愉快的,沒有用趕得腳步在前進。
有機會到土耳其旅遊的朋友,伊斯坦堡是一定要來的地方,雖然不是首都(首都是安卡拉),但卻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也擁有最多博物館之處。相較其他地區的人比較熱情,伊斯坦堡的土人有比較冷一些(但還是蠻熱情的),也是會拉你去喝Apple Tea,跟你閒扯淡,我在這邊也被一位長的還頗帥的吊眼男搭訕,呵呵,還送了我一個不知微何物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