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有鬼故事要告訴大家,終於等到這篇了。
話說當晚我們約10點就上床睡覺,不是睡得很好,從來到埃及我就天天做惡夢,一直都睡不安穩,而這天晚上到達高峰。半夜從惡夢中醒來,沒有看時間所以不知道確切的時間,只知道天色還很黑,可怕的是,當我醒來時,雙手被壓在頭旁邊動彈不得,試著要移動雙手卻如千金般那樣重,意識很清楚,心裡面開始禱告,不斷禱告不斷禱告,才終於能將雙手放下。接著,聽到腳步聲在河童的床邊(河童別嚇壞了),以為是有人闖進我們的房間,我死命盯著門,看會不會打開有人走進或走出,這時候的我已經嚇得全身發抖且叫不出聲音來,禱告仍沒有間斷,腳步聲到廁所後就停了,房門也沒有開關,那剛剛的聲音到底是從何而來?這時我往睡我旁邊單人床的大倩看過去,!!!!!,竟然看到一個人影站在她床腳邊!!!因為很黑看不清面孔,但很清楚就是一個人影在旁邊,我想叫竟然就是叫不出來。我只能閉上眼睛不斷禱告,沒想到我這神經大條的人就這樣睡著了!!!天呀!我竟然可以邊發抖邊禱告然後睡著!!!!
當天早上因為要搭熱氣球,四點大家就醒來,我只有把我做惡夢的事情跟大家說,直到河童說她晚上沒有睡好似乎覺得有什麼,我才把當晚的故事跟大家說,大家嚇死了!!!搭完熱氣球回去就趕緊打包東西把行李放到樓下,打死也不進那個房間。
好了,鬼故事講完,來講一些快樂的事,縱使發生了個插曲,我們當天仍是玩得很愉快。
 


最讓人開心的就是當天搭熱氣球!!!難得從上看帝王谷,跟昨天只能在平地看,天上看真的比較美。

 要搭熱氣球,還得先跨過尼羅河,因為熱氣球都是在西岸飛,東岸太多建築物跟馬路不好飛。


準備要上熱氣球囉!!!欲知埃及熱氣球的費用可參考我前兩篇,埃及真的便宜很多,上次跟河童去土耳其沒有坐熱氣球因為太貴(約120歐),反而是媽媽來土耳其找我時,才終於搭上熱氣球讓媽媽開心(當然我也超開心!)
 

飛了!!
 

Hatshepsut神廟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帝王谷的地形,只是當天有點霧,沒有美美的藍天配合。

 

 

 

 

 

 

 再一張帝王谷。

 

 

 

Habu神廟

 

 

 

 

從天垂直看地面真的別有一番風趣。

 

 

 

 

 夢農巨像

 

 

 

 

 Habu神廟的另一邊

 

 

 

 

充滿神祕的帝王谷。

 

 

 

 

 太陽升起了

 

 

 

 

 

 

 

 

 

 真的好美。

 

 

 

 我們在熱氣球上時,突然發現一個小人在跑,而且跑的無敵快,沒多久就跑到遠方一個正在下降的熱氣球,我其實有拍下他一路跑的樣子。

 

 

 

 

GoPro已經是我旅遊不可少的工具。

 

 

 

 

 

 

 

 Oh Yay!!!

 

 

 

河童跟旁邊那位埃及男生打哈哈得很愉快,還說地上有恐龍腳印把人家給逗死了。

 

 

 

 

我們準備下降囉!

 

 

 

 


下降前看到別的熱氣球已經扁了,沒多久我們的也扁了。

 

 

 

 


下了熱氣球,回到可怕的鬧鬼民宿後,迅速整理好行李,把背包丟到樓下看管就去參觀Karnak神廟。我們選擇用走的,走了將近半小時才到(我們的民宿在火車站附近),中間走到前胸貼後背,所以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小攤販,趕緊上去買東西吃。

 

 

 

 


超好吃又便宜的(不到一埃鎊)Felafal。

 

 

 

 

去Karnak神廟前我們又經過了Luxor神廟,不過昨天是晚上去,這是白天的樣子。

 

 

 

 

神廟外有很多流浪狗跟滿地的垃圾。 (不過比印度好)

 

 

 

 

隨意走走看到的一個教堂。

 

 

 

 

 終於抵達Karnak神廟。
今天一般遊客都把阿蒙神廟當作是卡納克神廟的全部,但其實卡納克不只一座神廟。在阿蒙神廟外,有一座神廟供奉阿蒙神的妻子Mut和另一座拉美西斯三世的神廟,兩旁滿是獅身人面像的神道則一直延伸至路克斯神廟。

 

 

 

 

 

 

 

卡納克神廟裡面一個重要的雕像被圍起來。

 

 

 

 神廟的門口是一道很高很厚的城牆,一排獅身公羊頭石像在門外保護著。
進入大門後,旁邊有兩座小神廟(Temple of Seti II 和Temple of Ramses III)。柱子後是兩尊拉美西斯二世的石像,其腿部夾著真人大小的皇后石像,也就是尼芙拉媂皇后。

 

 

 

 

拉美西斯二世與他最愛的皇后尼芙拉媂。

 

 

 

 

 

整排滿滿的石柱

 

 

 

 

 

 

 

 

 

 


逛逛不忘休息一下看看手機(因為有買埃及的sim卡所以可以無時無刻上網)

 

 

 

 

 

再往內走,可以先後看到兩隻方尖碑,其中較高的一隻為女王Hatshepsut而建的,高達29.2公尺,是埃及最高的一隻。

 

 

 

 

 

 

 

 

 接著右邊有一個出口連結到聖湖,聖湖前方有這麼一尊被圍起來的青蛙石像,當地人說,對著他許願,並繞著走七圈,最後摸摸青蛙的頭,願望就會實現,我們三個就這樣開始圍著他繞圈圈。

 

 

 

 

聖湖

 

 

 

 

卡納克神廟的另一俾

 

 

 

 

用黑曜石間的雕像,不過只剩腳了。

 

 

 

 

 離開前不忘搞笑一下。

 

 

 

 

說到這個火車,就覺得自己的耐力強大!
我們當天本來就打算要去阿斯旺(Aswan),所以回到路克斯市區後我們就直接去火車站問時間表跟價錢,結果被告知外國人不能在售票亭買票,必須要在火車上買(這是啥鳥邏輯呀),在百般無奈下只好到火車上買,但時刻表很糟,他說最近的一班火車15分鐘後就要進站,如果不搭上這班就必須要等到下午六點,當時才11:45,所以我們火速衝回可怕民宿,拿起大背包就往火車站衝,整整來回不到15分鐘!!!鐵腿三人組真是不負名聲呀 !!(大笑!)
另外,這節火車只有我們三個外加一個保護我們的警察,有沒有覺得很有VIP的感覺,其實是因為他們必須保護觀光客,所以都會派一個警察跟著外國觀光客。

 

 

 

 

沒想到, 到了阿斯旺馬上發生讓我們傻眼加超級生氣的事!!!
前一天我就寄信給我們住宿的B&B屋主,但到達時竟然跟我們說房子租給別人了,因為我們沒有打電話,哇哩咧!!我從booking.com上訂的,就算我沒有打電話也不可以這樣呀,回去馬上給他超爛的評論!!(這間B&B的公寓叫做Fleu de Nil) 氣死我們了!所以當晚他給我們安排到一間叫Sara Hotel的地方,雖然沒有很糟,但心情一整個就被他搞爛了!(他名字叫Abdou,可以在booking.com的照片瀏覽裡看到他的照片)

 

 

 

 

當晚氣到吃泡麵當晚餐(不過泡麵很好吃!)
晚上我們三個擠在這張雙人床,因為歷經恐怖的鬼故事後,大家有些害怕。
號外:當天晚上我們擠在同一張雙人床上,半夜河童小姐太害怕昨天發生的鬼故事,所以握著我的手睡覺,哈哈哈!一整個是他的恥辱呀!(我寫出來啦!)


後記:
如果有意來埃及的人,真的可以選擇在路克斯搭熱氣球,很美也很值得,重點是比其他國家便宜太多了!雖然前幾年有熱氣球的意外報導,但如果凡是在意這個在意那個真的什麼都體驗不了,一切有上帝的安排。
好快!整個埃及旅程只剩三天了,真想一直這樣旅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