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埃及之旅的尾聲,再回到開羅之前我們一日遊來到埃及最南邊的阿布辛貝一探阿布辛貝神廟,也是拉姆西斯二世為他最愛的皇后妮芙拉提所蓋的神廟。
此神廟坐落於神聖的納賽爾湖西岸,由兩個岩石雕刻而成的巨型神廟組成,阿布辛貝和它下游至菲萊島得許多遺跡一起被稱做努比亞遺址,因此被UNESCO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神廟四周由依崖鑿建的牌樓門、巨型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前後柱廳及神堂所組成。
直到1966年因為興建亞斯文水壩而整體遷移至高出河床水位的後山上,是世界文物建築保護方式的成功嘗試。

我們凌晨兩點多就起床準備(根本沒有睡),要搭上三點的小休旅出發到所有旅遊車集合點。要去阿布辛貝可不能自行前往,要跟著由警察軍人帶隊的車行一起行進,這是埃及政府為了保護遊客而訂的規定。車程一共要四小時,所以四點出發,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八點多了,掌車的跟我們說11點回到下車地點,而且購票時有跟我們說我們手上已經有一張票是給解說員,會有很多阿布辛貝的解說員在裡面,會帶領我們參觀並述說這間神廟的故事,所以不要再額外付費了,當然小費就看個人喜好。

另外一個插曲,早上起床時發現沒水,所以我們只好用礦泉水刷牙洗臉,沒想到下午回來就。悲。劇。了。

票價: 學生票 50埃鎊 + 導遊費13埃鎊  所以一共花了63埃鎊進阿布辛貝神廟
 


偉大的古老神廟,阿布辛貝神廟。


 

 前進阿布辛貝神廟! 已經購票進入了。
 

當天天氣稍冷,依山依水,超美的。
 

島上也有流浪狗(怎麼流浪過來的?)
 

壯觀的阿布辛貝終於印入眼簾了。

 

 
趁人潮散去一點,趕緊拍下正面。
到這裡,導遊要自己找,有各種語言的導遊,會有人自己上來問,但也許我們三個看起來很孔武有力,所以沒人自動找上門,反而是我們自己在找導遊,噗!
不過導遊是不能進入神廟解說,避免人潮擁擠,所以我們的導遊跟我們說要我們先進去看,出來後再解說。
但先說一下,當初在移動阿布辛貝,巨像有被鋸開,但很巧妙地避開會龜裂的部分,當初的考古學家與建築家真的很偉大,這麼龐大的工程很成功的做到了。所謂的愚公移山其實沒有不可能。
 

進入神廟前。
 

 

連大門的鑰匙都很特別,是古埃及代表長生不老的符號。

 

 

 

 

 

門口的浮雕,驚嘆古人的智慧。

 

 

 

當然要在門口來一張啦!

 

 

 

 

就在主神廟的右側不遠處,另有一座神廟,是拉姆西斯二世為他的愛妻建的,但因為他太自戀了,雖名為為愛妻而建,但六個巨像裡,只有兩個是尼芙拉提,其他還是他本人來著。

 

 

 

 

從尼芙拉提的神廟看過去的主神廟。

 

 

 

 

神廟裡面都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們只能拍外觀,但周圍有賣明信片,我買了一套才不會忘了我在裡面看了什麼。

 

 

 

 

愛妻尼芙拉提。
11點我們準時離開阿布辛貝,又跟著警察的護衛隊,回到阿斯旺,小休旅在我們住的不遠處放我們下來,結果一開門 .....

 

 

 

 

竟然鬧水災!!!!!
我們的天兵河童小姐早上因為沒水所以把廚房的水龍頭打開然後忘了關!水來時,竟然淹滿了房子,所以我們拖著疲累的身體開始打掃那個家。廚房的水槽下面沒有通道外面,而是要用一個桶子裝水再倒掉,如果水龍頭沒關就會整個往外流。
狂掃呀狂掃,掃到忘了要拍一張留念,所以只有拍一張河童小姐在走廊上排水。
河童!!!!!

 

 

 

 

打掃完也累斃了!看我們在曬地毯.......

 

 

 

 

不過陽台的風景很美,所以心情平復不少。哈!

 

 

 

 

真的很美的風景。這也是埃及之旅的難忘回憶吧。

 

 

 

 

 

 

 

 

 

專門在打掃我們住的公寓的大嬸,是努比雅人,一開始他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很多水在走廊上,但我們打開打掃好的公寓給他看,他還很滿意呢。噗

 

 

 

 

準備出發離開埃及南邊前往開羅囉!

 

 

 

 

我真的好愛好愛陽台上的風景,坐一整天都不會膩。


後記:
難忘了埃及之旅只剩最後一天了,這天一打早爬起來搭車去阿布辛貝,一路上都在睡,到達目的地又活龍一隻,回到阿斯旺又狂打掃淹水的房子,真是多采多姿的一天。(心情像洗三溫暖)
來埃及,千萬不要錯過阿布辛貝,這個拉姆西斯二世最偉大的工程之一,古人的智慧遠比我們想的還要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