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7點10分就到Bratislava火車站,問了櫃台在第幾月台,小姐竟然很瀟灑的回我:不知道。這.....是要我去問鬼嗎?照著印出來的車票上所寫的乘車處,只寫著天橋一邊路邊等車,心裡感覺怪怪的,正好看到一位女孩坐在人行道上的花圃,腳邊放著幾包行李,問了是不是也在等一樣的巴士,這位來自拉脫維亞的女孩點頭說是,但巴士會遲些來,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原來那位小姑娘在Bratislava念大學,現在放暑假了,要搭長途巴士回家鄉。

沒想到這一聊,聊了兩個小時巴士才來,波蘭的守時程度跟土耳其有得拼! 害我等得快睡著了。結果來的巴士超。級。大!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巴士,有兩層,有巴士小姐,重點是放行裡的地方,車長還必須要冒著閃到腰的危險,拿著梯子把行李放到高處,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處理重死人的行李?!

上了巴士後,坐位上有插頭可以充電,免費網路可以用,還有菜單可以點餐(當然不是免費),是我見過最豪華的巴士了! 可是以我到哪都能睡的特異功能,沒多久,我就進入夢鄉。醒來時,原本還不錯的天氣變狂風暴雨,也許是昨天晚上在Bratislava的烏雲飄到波瀾了吧。

一下車就趕緊衝到巴士站內,先想辦法怎麼去民宿。提了波蘭幣zloty卻只有大鈔,公車售票亭竟不收大鈔,問了一堆攤販都找不開,連消費都不行,火開始微微冒出,終於一間賣香菸的店願意給我找開(但我買了一個麵包),買了公車票,搭上292號公車,不過下車後我走錯方向,我這個天然路癡就這樣迷路了(不過我倒是也挺享受迷路的感覺就是了)。還好一位好心婦女看到我一直翻地圖,問了我要去哪,就叫我上車她帶我去,一掃我剛剛找不開錢的火。

來Krakow可以購買Krakow卡,2日卷50zl, 3日卷80zl, 可免費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及參觀30間博物館,城堡除外。
 


鐘塔配月亮。

此為我住宿的民宿,一晚25zl附早餐唷!我住得八人一間的dorm。
一般我在找住的時候會挑離搭車近的地方或在市中心,但我在科卡沃住得卻是去哪都要搭公車的距離,不過我滿了兩天卷,所以就沒有在擔心,重點是這間民宿安靜品質又好,不輸一些高級飯店。

 

 

 

 

因為明天一打早要去參觀奧斯維辛集中營,所以今天打算去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舊城區" 。廣場的中央,樹立著這座鐘塔(還有可愛羊)。


中央市場廣場

 

 

 

 

 滿街的馬車,如果不喜歡走路的又有摳摳的,可以考慮搭馬車繞城。

 

 

 

 

有沒有看到那個小孩把頭伸進去,超有戲的。

 

 

 

 

看似高貴的馬車。

 

 

 

 

中央市場廣場一旁的紡織會館,販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在廣場中央的鐘塔。

 

 

 

 

 

 紡織會館裡的長廊,一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店。
 

繞過紡織會館到後面,很像兩棟建築連在一起的聖瑪麗亞教堂,是一棟美麗的哥德式教堂,而裡面的聖壇,是歐洲第二高的木造雕刻,謂為國寶。

 

廣場一角有很美。
 

月亮漸漸露出笑臉,把烏雲推開。
 

近觀聖瑪麗亞教堂。
來說一個聖瑪麗亞教堂的故事: 此教堂的頂端有兩個尖塔,當時蒙古大軍入侵時,站在塔上的喇叭手早一步發現敵人,於是吹起喇叭通知居民,蒙國軍聞聲之後,以箭刺穿喇叭手的喉嚨,結束他的生命。至今塔上仍每小時會傳出喇叭聲,但只演奏到一半,為了哀悼為人民失去生命的喇叭手。

 

 聖瑪麗亞教堂的後面,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世界上有很多孩子在街上乞討,孩子的價值觀都扭曲,要如何杜絕這些悲劇一再的發生?
在土耳其我從來不給在街上乞討的小孩,我只會在路邊買一些沙威馬給那些小孩,因為我不想助長他們那不勞而獲的心態。
 

走著逛著,肚子當然餓囉,這個小攤販賣得可是超好吃的Placek z sosem gulaszowym(不要問我怎麼念,我點餐時是用指的,噗~)
照一張帥哥廚師。
 

 Placek z sosem gulaszowym
超好吃!是炸馬鈴薯淋上牛肉湯汁,才6zl。
 

 夜晚的科卡沃依然很美(只是走路要小心馬屎)。
 

 

 燈光照的紡織會館也很美。

 

 

 

 

參觀完奧斯維辛集中營後回到科卡沃才下午兩點,所以我跟新認識的瑞士男Luca和一位日本男孩Shun一起參加了免費猶太步行團(walking tour),在集合地點還看到很多猶太人。

 

 

 

 

 

猶太人在記念某人或某事喜歡用石頭,不放鮮花,不放裝飾品,只有簡簡單單的石頭,因為石頭堅硬,代表他們堅決的心。

 

 

 

 

此步行團一共三個多小時,走到一半我跟Luca肚子超餓,所以呢!

 

 

 

 

買路邊攤!!!超好吃的Zepinkanka!波蘭有名的小吃,在烤得酥軟的麵包上淋上起司與各種醬料,絕對讓你飽足一段時間。

 

 

 

 

 噗~

 

 

 

 

愛之戀鎖橋

 

 

 

 

滿滿的鎖,歐洲很多這種愛之戀鎖橋。

 

 

 

 

 有趣的壁畫

 

 

 

 

 這裡是Ghetto英雄廣場,一個一個佇立在那得椅子銅像,述說著在這塊土地上被當場殘殺的猶太人。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辛德勒工廠。
辛德勒本身是德國人,但在親眼目睹納粹軍人如何清算猶太人之後,他開始拯救在他工廠裡工作的猶太人,直到戰爭結束,他一共救了將近1200名猶太人。辛德勒死後,依照他的遺願,被葬在耶路撒冷。有興趣得可以去"辛德勒的名單"這部電影。

 

 

 

 

步行團結束後,得知今天是日本男Shun的生日,所以我們到一間露天的酒吧慶祝(但我只有喝果汁,因為一個人在外旅行我都滴酒不沾,其實是我太容易醉了)。

 

 

 

 

最後一站,本想去看龍之洞窟卻因為太晚了已經關了,明天我又得去華沙,所以留了點遺憾。
傳說龍之洞窟裡原本住了一隻龍,有一位美麗的姑娘被龍擄走並吃進肚子,一位製鞋的學徒領了一隻以瀝青與硫磺染色的羊到龍的面前,龍吃下之後便到河邊不停喝水,最後撐破肚子而亡。這位聰明的學徒最後和國王的女兒結婚了。(想必那位被吃下肚的姑娘是死了吧)

 

 

 

 

進不了龍之洞窟,那就在城堡周圍逛逛囉!

 

 

 

 

 

 

 

 天色漸暗,我來到城牆得一邊.....

 

 

 

靜靜地,看著夕陽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