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要去號稱立陶宛最美的城堡Trakia城堡。
河童小姐因時差非常早就起床了,約九點的火車出發到Trakai鎮,我們早早八點半就到,深怕買不到車票或遲到。
一到了Trakia就有種遠離城市的感覺,但是卻多了觀光客,算是挺觀光的一個地方,走在島與島之間,倒挺有世外桃源的幻覺。從下車的地方往北走,可過很多個島,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過了東邊的橋之後,不會有其他的橋連結回來,所以要參觀城堡的話,最好先去城堡位在的小島,之後再去健行別的地方,畢竟城堡有時間限制。

交通事項:從Vilnius他火車到Trakai票價為6.20 Lt, 約30分鐘;從Trakai搭巴士回Vilnius票價為6.80Lt,約25分鐘,直接現場買票即可。
 

美麗的Trakai城堡。

去程我們是搭火車的,火車挺舒適的,不擠且很寬敞。
 

下了火車,走出車站就是看到一片森林與湖,好美好美!
 

到處都是綠綠的風景,真的好舒服。
 

有貓台柱的小商店。好恬靜。
 

路過一個跳蚤市場,很多人在賣車子零件或一些蔬果或腳踏車零件。
 

路過別人的家,窗戶都看起來很美。
 

許多老夫婦就這樣在湖邊散步,餵餵鴨,聊聊天,或含飴弄孫。
 

也有人腳踏車騎累了就這樣在一旁的長凳上睡覺午覺。(好可愛!)
 

跟著愛狗在湖上划划船也挺不錯。
 

辣媽與小孩在湖邊餵魚。
 

不知道誰在湖邊製作這個可怕的怪物。噗!
 

小孩們也在湖邊餵鴨子。
 

河童小姐假裝自己要掉下橋。
相連這些島的橋都是用木頭建的,所以有些已經破了或多一個洞,走過時還會搖晃,因為讓這些橋浮在水面上的都是一些裝著氣的桶子。
 

也許是父女在釣魚聊天。
 

男子準備釣魚
 

而一旁的朋友已經跳進湖裡游泳去。
 

看起來很像新婚夫婦齁?我原本也這樣認為。
當時準備要過橋到對面的Trakia城堡,看到一對新人正在拍照,一位像是觀光客的男子站在一旁幫他們拿戒指,最後那位新娘不小心撞到那位無辜的觀光客,然後戒指就這樣掉下去,並從橋中的縫縫掉進湖裡,我和河童還有米蘭先生當下驚呼了一聲,新娘子眼淚都快掉下,還一直說等等就要去教堂了,沒時間再去準備新的戒指,我本來打算真的跳進湖裡去找。結果!新娘與新郎大笑出來!原來是整人節目在整人!我剛剛那一臉驚慌失措的臉全被拍進去了。真糗!希望不要哪天我白癡的臉出現在電視上。
 


其實很多城堡,從外看真的很美,真的進去之後,就變得很普通,這個城堡蠻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因為裡面可以射箭,有一些遊戲可以玩,但卻已經失去當初城堡的用意,沒有歷史故事在裡面,所以我們只有待一下就走(縱使花了10Lt的門票)。

 

 

我們只有在城堡裡散散步,紅磚的牆看起來也挺美的。

 

 

 

 

射箭場,米蘭先生有去玩,我跟河童就只有站在一邊看他們玩。

 

 

 

 

沒多久我們離開城堡,到另一個島,有賣很多的紀念品,連防毒面具都有。

 

 

 

 

 

 

一直不懂女生翹腳的意思是什麼,但看這些金髮妹妹拍照也挺養眼的。
 

非常立陶宛的湯,整碗湯都是粉紅色的,利用紅甜菜及各種其他切碎的蔬菜如黃瓜、蒔蘿、綠蔥。是夏天人人都愛喝的冷湯,嘗搭配水煮馬鈴薯跟酸奶。
我挺愛的但河童不愛,哈哈!
 

 

如果你問立陶宛在哪,會有蠻多人告訴你他不知道,因為這個歐洲小國正在發展中,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人來觀光。

 

 

 

粉紅金髮妹!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特色之一,聽說穿著粉紅色代表自己在找老公,所以單身的男子可以去波羅的海找老婆,哈哈!

 

 

 

 

帥氣的車也要拍一張。

 

 

 

 

回到維爾紐斯,我帶著河童逛一逛,因為她昨晚才到所以沒有到市區逛。

 

 

 

 

結果回去的路上,看到這由重機的引擎聲而製成的交響樂,站高高的男子是指揮,摩托車車主會隨著指揮者催油門,好特別的交響樂!

後記:
立陶宛的湖中紅城堡在整個歐洲享有非常高的聲譽。她的湖是冰川時期遺留下來的且是14世紀立陶宛公爵行政官邸及私宅。這個中世紀的城堡是立陶宛人視為民族英雄的大公爵Vytautas所建的,這位民族英雄先後率領立陶宛軍隊對抗蒙古騎兵與韃靼人。

當天晚上我跟河童小姐兩人決定前往Kaunas住一晚,因為我們打算要去Siailai看聖十字架山,搭了晚上19:20的巴士不到兩小時就到了,只是當晚我的行李箱發生悲劇!我拉到一半時,覺得怎麼行李箱越來越難拉,沒想到一看,輪子已經磨平了!!看來,明天得去買新的了.....哭哭....這個花了我100里拉(土幣)的行李箱用不到一個月就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