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這個如童話故事般的首都,舊城區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甚至在2011年當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1997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塔林,也是至今保存最完好的歐洲中世紀城堡,城中保留許多中世紀教堂,是北歐目前唯一一座保持著中世紀建築風格和外表的城市。其實沿著城牆一路走,慢慢品嚐歷史帶給這座城市的韻味,之後再爬上城市的最高點,一覽這座童話古城的全貌。
在塔林,我們只有停留兩天,第一天就沿著城牆走,風光明媚,藍天白雲,踏著的腳步好不輕鬆。第二天我們參加了一個步行團,結束後就前往波羅的海踩海水。
 
 

藍天照耀在波羅的海上,呈現一片藍,好美。

 

 

 

旅行時,很喜歡觀察路上的行人,尤以老人小孩為最。朋友,就是老了也要一起出來旅遊、踏青。
 

廣場旁邊有一座黃色教堂,許多年輕人在那溜滑板、聊天、溜直排輪。
 

滑板青年。
 

紀念廣場有著這麼一柱十字架,緬懷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失去生命的鬥士。
 

早上看到這位老人站在樓梯邊要錢,晚上在一間披撒店吃晚餐時,這位老人走了進來並點了幾瓶啤酒。哎!有時候不知道這些我們捐出去的一點小零錢算是幫助他人還是害了他人。
 

街景上有許多有趣的招牌。感覺愛沙尼亞不若其他波羅的海國的冷漠,這裏的人跟週遭裝飾俏皮活潑很多。
 

雖然不懂要表達的是什麼,但光看這樣的廣告就覺得他們很幽默。
 

一群年輕辣妹聚集在一起,似乎要去參加婚禮。
 

帶領的是一對親切可愛的老夫婦(?)
 

跟波蘭的華沙很像,房子五顏六色的。
 

市政廳廣場很寬闊,但吸引我注意力的是這個從市政廳牆中竄出的龍頭,帶有一些神秘感。
 

就連賣琥珀的珠寶店招牌都好可愛。

 

 

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孩,看到我一直微微對我微笑。

 

 

 

所以就來一張合照!

 

 

 

 

路邊的攤販也很特別,似乎是在賣有名的杏仁。

 

 

 

 

攤販的小妞們也很正,穿著傳統服飾,看到我們拿起相機也不會避諱,很大方的給我們拍照。真的好喜歡愛沙尼亞!

 

 

 

 

小心小偷的標誌。

 

 

 

 

舊城區裡有名的一個點:St. Catherine's Passage

 

 

 

 

老舊的建築物,走在其中彷彿到了童話故事裡,窮困的火材女孩穿梭在小巷子裡,深望有人能跟她買一根火材。

 

 

 

 

來到迴路,該選左還是右?就像人生裡,有時候一個不小心的選擇,卻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因為體驗到以前沒有看過走過的事物。

 

 

 

 

旅行時,不忘也要來搞笑一下,不然單純的走馬看花也太無聊了。

 

 

 

 

愛沙尼亞正式脫離蘇俄掌權成為獨立一國的那年那天。

 

 

 

 

高大的教堂,連著一個長長的窗戶,直達天邊。

 

 

 

 

童話故事裡,女主角與男主角終歸美好的結局。但結局真的如大家所讀的那樣美滿嗎?

 

 

 

 

將首都塔林層層圍住的石牆。很喜歡塔林的老城牆,紅底的塔樓一座一座的連著,在城牆上的咖啡館喝一杯摩卡提提神,吃一口傳統餅,欣賞眼前的好光景,不也是旅行中的一種享受嗎?

 

 

 

 

太陽見西下,天空被染成粉紫色。

 

 

 

 

塔林的藝術,倒是都可以看到。

 

 

 

 

無意間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藝術畫廊,於是決定進去看一看塔林的現代藝術。

 

 

 

 

看到鏡子不忘拍一下自己,這就是獨遊終能讓自己入境的方法。

 

 

 

 

一盒一盒的香煙盒,被顏色包裹著,好不特別,本想買一個當紀念,可是八歐....好貴.....

 

 

 

 

謝謝!

 

 

 

 

傳說中的貓水井(Cat's Well),傳說中井裡住著一個邪惡的靈,威脅塔林的居民,如果不祭拜動物給它,它就會讓全塔林的井水乾枯。於是市民紛紛開始往井裡丟羊、牛祭拜,之後以丟流浪貓為主。沒錯,應驗了,全程的井水沒有乾枯,但水的品質卻變差了(那麼多屍體的水敢喝嗎?!)直到19世紀,這個習俗才完全停止,因為許多動物的枉靈在裡面,於是蓋上蓋子,並從此停止使用此井。(街貓才終於得到平靜)

 

 

 

 

舊城區裡,石磚路雖滑卻充滿風情。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標準的東正教教堂。

 

 

 

 

再度回到背包客棧旁的廣場時已經晚上。

 

 

 

 

隔天參加步行團,一大早就有人在打盹。

 

 

 

 

連史瑞克都出來娛樂大家。

 

 

 

 

昨天晚上看到教堂的夜景,今天再來看白天的樣貌。

 

 

 

 

河童小姐出來旅遊就愛搞笑。

 

 

 

 

可愛的愛沙尼亞女孩們似乎學校有表演,排排站等著要表演。

 

 

 

 

中間有去The Museum of Occupation,去看愛沙尼亞過去的歷史。

 

 

 

 

離開市區後,我們搭上當地的巴士,前往波羅的海!
中間有個小插曲,搭的巴士司機脾氣超壞,我們用中文聊天時,他不時地學我們說話大聲罵,一旁的愛沙尼亞小姑娘跟我說們說不要因為這種人而失去對愛沙尼亞的好感,我們說:因為我們知道你們國家有很多像你一樣善良又可愛的人,所以我們非常的喜歡這個國家。
最後司機竟然把巴士停下來,對那位小姑娘罵要趕她下車,因為她在巴士上吃冰淇淋。唉!火氣別這麼大嘛!笑一個!:)

 

 

 

 

美麗的波羅的海!我們來了!

 

 

 

 

天氣好棒!心情好愉快!

 

 

 

 

許多家庭來到海邊騎腳踏車、游泳、曬太陽(但天氣其實還是挺冷的,對我來說)。

 

 

 

 

 

 

 

我們在海水裡泡泡腳,一旁可愛的小弟弟玩水玩沙,媽媽在一旁慈祥的看顧著。

 

 

 

許多在海裡的孩子,走了好遠,水還不及膝,原因是因為波羅的海的鹽擱淺在海灘上,所以海水很淺。

 

 

 

 

遠方玩風帆的年輕人。

 

 

 

 

 

 

 

很High的兩人!

 

 

 

天色漸暗,我們也該回去休息了,明天將要去波羅的海最後一站,Tartu,然後要搭乘29小時的巴士到德國,而河童小姐也必須要回台灣了。珍惜當下吧!

 

 

 

 

 

 

 

在歐洲國家很常看到的Kiss Statue....

 

 

 

 

 

樹屋,因為建築物很特別,所以拍下來,一直都很喜歡觀察各國的建築風格,不管是舊式的還是新穎的,感覺得出來每個國家對建築物的喜好都挺不一樣的。這也是他們的文化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