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u是愛沙尼亞的第二大城,也是一座大學城,是愛沙尼亞所有城鎮裡擁有最多學生的城市,也因為有許多年輕人居住在這裡,所以塔爾圖每個月都會有新穎的活動或演唱會。
塔爾圖吸引人的地方當然不只是因為它豐富的年輕氣息,還有他古老的傳說-是波羅的海三小國裡最古老的城市-文獻記載1030年就有它的出現。

來到塔爾圖當天,我的背痛開始犯,像個老人在街上走,貼了藥布就希望能減輕那疼痛,真的!千萬不要閃到腰呀!我22歲那年(哭)因為提貓砂所以閃到腰,雖然現在己經過很多年了(不透露年齡)還是會不時的犯疼,這就是為啥當我長途旅行時不背大背包,怕到時候包包要用拖的。(大哭)不過塔爾圖是個非常寧靜的城市,我走的雖慢,卻也趁此機會好好欣賞她的美麗與哀愁。
 

旅行時不忘也要搞笑一下,縱使我的腰很痛.....(看不出我在腰痛齁)


 

旅伴河童小姐也一定要來搞笑一下。
 

塔爾圖街上到處都是年輕人,看著年輕人在路上的乒乓球石桌上打球,能特別感受活力。
 

連鳥兒都很美,藍色的羽毛,把城市點綴得更五顏六色。
 

廣闖中間的親吻噴水池,算是塔爾圖的地標之一。其實好多城市都有這個"The Kiss"雕像,每個國家每個城市的親吻姿態都不一樣。
 

年輕人在街頭表演小提琴,駐足停留一下,欣賞美麗的音樂(其實是讓我的腰休息一下)。
 

木偶戲院,裡面有很多可愛的木偶,有興趣的可以來這欣賞一場復古的木偶表演。
 

連玩具博物館也有,可惜當天我們去的時候關門,沒辦法進去不然挺像看看他們古老的玩具。
 

從車站往市區走時,看到這兩個等身的嬰兒與成年男子的雕像。那位成年男子的雕像是雕刻師的本身,小男孩的則是當時他幼小的兒子;有趣的是他把他兒子跟他的身高雕的一模一樣,比對小孩與大人身體的差別。
 

離開市中心,我們前往一旁的森林公園走去,被茂密樹木包圍的公園,走起來好恬靜,雖然有點小上坡,但不影響我的腰痛(好煩的腰痛!)
雕像控的我,在公園裡一直看雕像,不過公園裡面有名的是它的“天使橋”與“惡魔橋”。
 

巨大的雕像,立刻吸引我前往!
 

幸運的是在公園裡看到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在大自然裡面舉行婚禮是我夢寐以求的(難怪到現在都還嫁不出去,噗!)
 

害羞!(我超像狗仔隊)
 

建於1913年的惡魔橋,並不是因為他有什麼邪惡的歷史,而是因為當初建造這座橋的德國建築師的姓翻譯成英文為“man-devil"於是就命名為“惡魔橋”。
 

這個看起來比較新,但卻是在1838年建造的“天使橋”有著一個美麗的傳說,當地流傳如果你第一次經過這個橋,許個願望,願望就會實現。可惜我當時不知道這個美麗的傳說,走了很多遍也沒有許願(哎呀!錯失當大富翁的機會!)
 

再往Toome Hill走上去,會看到一個形同廢墟的大教堂。
這個巨大紅磚的大教堂是在13世紀建立的,在Livonian戰爭時被嚴重損毀,而到了1624年一場大火將之付之一炬。直到1804年塔爾圖大學重新開啟,大學於是將這片廢墟改建成圖書館。如今是塔爾圖大學的歷史博物館,可以付4歐進去參觀以及爬上重新建好的塔,由上觀看塔爾圖城的美麗。
 

真的很喜歡漫步在這些充滿歷史的地方,無法想像過去它曾經經歷過多少歡笑與淚水。
 

連路上的牆上塗鴉都很美麗,好像在述說以前的故事。
 

好喜歡塔爾圖這種充滿朝氣的街道與顏色。

塔爾圖最古老的教堂“聖約翰教堂”。
 

 

 

隔天離開塔爾圖,與河童一起坐車到Riga再換車,河童小姐要飛回台灣,而我的旅程將繼續下去。一路上的田園風景,讓我不禁有些惆悵,畢竟有人一起旅行可以分享歡笑,尤其跟自己合的來的旅伴真的不多,所以特別珍惜跟河童小姐一起旅行的機會。(河童有沒有感動!)不過旅行是我的動力,雖然有時候會孤獨,但收獲往往大於寂寞,所以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