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了29個小時的巴士從愛沙尼亞的塔圖到柏林後,只想趕快衝去背包客棧好好休息一下,雖說中間換了一次車,有好好伸展一下身體,但跟躺在床上還是有天壤之別。
一直到12號早上六點多,我們才終於到達柏林,事先有查好去背包客棧必須要搭Ringbahn S41,我找超久,最後在一位俄羅斯裔的德國女孩幫助之下,正好她也要去同一站,所以我們就一起搭上捷運。(旅行真的是處處都會遇到熱心的人)
到達之後,我看到了有生以來最大的背包客棧!這不是背包客棧吧?!這是旅館吧?!
驚訝沒多久我就趕緊進去梳洗並好好休息一下。
是的!柏林,我又來啦!
 


第二天要跟免費的walking tour於是第一天先跟我德國朋友Caro碰面!
集合點:Brandenburg Gate(勝利之門)

到了超大背包客棧之後,休息了一會兒,可愛的德國朋友Caro就來到我住的地方,並一起享用午餐-義大利麵(為何我在德國還得吃義大利麵....)
可愛的Caro是我在英國念書時跟我一起住在可怕的寄宿家庭,最後發現寄宿家庭是犯罪家庭之後,我們連夜逃離。(欲知詳情請看:愛丁堡留學點滴Life as a student in Edinburgh
 

就是這間Generator Hostel,超大間,我相機根本無法全部照進,而且挺便宜的,八人房一晚約8歐。只是網路比較麻煩,雖是免費的,但要拿一張密碼條,而且每過六小時那個密碼就失效,要重拿一張,挺麻煩的。

 

一大清早約九點起床,因為要參加10:15分的免費步行團。第一次來柏林不知道有這個免費的步行團,所以跟當初的旅伴Wei只有到處走來走去並到博物館島參觀;這次來想聽聽柏林的歷史故事,一探柏林過去的歷史。買了一張ABC Zone都可通的一日票卷(7歐),本來以為整天下來要孤單一人走了(因為放眼望去都是一圈一圈的年輕外國女生,有點難融入),沒想到近在咫尺,三位台灣人也來參加步行團!佳佳是一位在德國念書的男生,他的女友正薇和一位朋友小兔來德國找他順便玩一圈,真開心有遇到台灣人,一路上的行程鮮少看到台灣人,所以一旦遇上個外珍惜。:)
第一站也是集合點,就是前面提到的Brandenburg Gate。廣場周圍都是人群,但不減我們雀躍的心情。
 

第二站,我們到Parliament和The Blocks of Berlin Wall。
Blocks of Berlin Wall是當初柏林圍牆所在的地點,當然現在已經被拆除了,但一路上的小石塊弄成的路線仍訴說著過去的歷史。
 

第三站我們來到 Mass Murder of the Jewish Memorial。
由上百個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石塊堆積而成的紀念地,導遊跟我們說不要踩上這些石塊,為了尊重那些罹難的受害者。我很喜歡導遊跟我們說的一句話:When you start burning books, you finish by burning people.
當初納粹的年輕人焚書,為了秉持他們自己的信念並洗腦其他德國年輕人,結果真的結束是燒人,集中營裡罹難者的屍體。另外導遊也說,德國有個專有名詞Black Conscious是為了警惕他們自己國人,過去我們所犯下的罪惡,不可遺忘也不可再犯。
我真的很喜歡德國。
 

 

 

 

國會大夏,導遊跟我們說,有時候國會議員在開會時,一些民眾就會爬上一旁的透明大樓去觀看他們開會。

 

 

 

離開猶太紀念館之後我們穿越了一個停車場,這個看似沒有啥特別的停車場,導遊在那棵樹旁停下來,並告訴我們,希特列就是在此吻彈自盡,死後,秘密的被埋葬在此。當初無人找得到他的屍體,就連美國都找不到,直到蘇聯入侵,找到了他的屍體,並偷偷帶回俄羅斯不告知美國,那時美國與俄羅斯正值冷戰時期。

 

 

 

 

繼續走,看到街上很多紅色的管子,導遊說,柏林其實是
蓋在一個沼澤上,所以這個紅色管子要不斷的抽水出來,不然淤泥瘀水積多了對城市的地層有影響。

 

 

 

 

The Airforce of Nazi Germany
唯一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依舊存在的建築物,現在已改為稅務處。
稅務處前方的廣場,是當初USSR用坦克車殺死上百位的抗議者。

 

 

 

 

Anti-Fascism Wall反法西斯主義牆
看似破舊不堪的牆壁,述說更多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

 

 

 

 

正在前往東柏林與西柏林的檢哨站,中間看到這個地球儀上寫著Die配合一旁的Berlin Loves You,意外覺得很特別。(尤其是在聽了那麼多故事之後,但其實那是德文,不是英文的die啦)

 

 

 

 

檢哨站前還有一個版子告訴你,你將要進入美國管制區,非值班者攜帶武器是被禁止的,請遵守交通規則。

 

 

 

 

版子一旁還有一個俄羅斯士兵的照片,後面則是美國的一位士兵照。
這就是有名的Charlie Check Point。

 

 

 

 

 

 

 

 

 

離開人滿為患的Charlie Check Point,繼續前進到Gendanme Market,法國戲劇院與德國戲劇院相望。
此為法國戲劇院。

 

 

 

德國戲劇院。

 

 

 

 

 

 

 

喜歡看到家長帶著小孩騎腳踏車或從事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每次看到都很開心。(只是照片糊了 囧)

 

 

 

State Opera of Berlin

就在Humbold大學的不遠處,有個地下書櫃,並用玻璃覆蓋著,導遊說是為了紀念那些被納粹學生焚燒的書籍。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博物館島,因為以前已經參觀過那些博物館了,所以解散之後,我跟三位可愛的台灣人就自己走。

 

 

 

 

 

 

 

博物館前的雕像真的好棒!

 

 

 

 

 

 

台灣製的捷安特腳踏車in Berlin!

 

 

 

 西方人喜歡在太陽天躺在草坪上享受日光浴,在英國住了一年,之後搬到土耳其工作,土耳其人也喜歡在草坪上享受陽光,所以我也變得很喜歡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與好朋友在草坪上打屁聊天。

 

 

 

 

我因為傍晚要跟可愛的Caro碰面,所以就只有跟三位台灣人走到TV Tower然後就搭地鐵回客棧。

 

 

 

 

真是方便的小攤呀,走到哪都不用怕,又不佔位置。

 

 

 

 

柏林特別的小綠人,等紅綠燈也變得有趣。

 

 

 

 

怪異蝸牛與電視塔。

 

 

 

 

不同角度的鍋牛。

 

 

 

 

不一樣的觀光方式,三四個朋友一起這樣觀光也挺特別又輕鬆。

 

 

 

 

Proud to be a Taiwanese!
我其實旅行時喜歡帶著國旗到處行走,讓大家知道這個小島多麼美麗。

 

 

 

 

 

 

與台灣朋友分開後,我搭上的地鐵前往柏林的郊區Portdam跟Caro會合,她住在這裡,因為家人都不在,所以我們只有在街上逛一逛,並且到她家作客一下。
 

遠方看到想念的珍珠奶茶..... 是台灣人開的,但不是真的珍珠奶茶,那個珍珠是一咬會爆開,而且流出水果味的果汁,不是我想念的珍奶啦!!(哭!)
 

小鎮上也有個很像勝利門的小拱門。
 

肚子餓了,吃小攤販賣的德國香腸,太好吃了,我吃了兩個!
 

我可愛的德國朋友Caro。
 

 

她挺喜歡那個爆開的珍奶,但我...我....我想要真的QQ的那種珍奶....

 

 

 

用黑白照呈現街道。

 

 

 

 

有點可怕的雕像,那雙眼....

 

 

 

 

離開街道,我們前往Sanddouci 皇宮。

 

 

 

 

裡面的花園好美,且很多年輕人在那彈吉他、看書、聽音樂等等。

 

 

 

 

看來我很喜歡這個地方,不然怎麼會笑得這麼開懷,哈哈!

 

 

 

 

雕像太美啦!!!(我真是嚴重的雕像控)

 

 

 

 

前往皇宮!

 

 

 

 

親愛的Caro幫我拍下這張我最愛的照片。

 

 

 

 

天色漸暗我們到Caro的家,她家養了一隻超大又可愛的兔子!

 

 

 

 

Caro房間的牆上貼滿她喜愛的照片,找到幾張有我們在英國時照的。

 

 

 

 

跟我當初的kitchen mate合照的,似乎當時我們辦了晚餐趴並邀請大家來。

 

 

 

 

當初在拍這張照片時,我們兩個被鎖在門外,在等Caro的新寄宿家庭來開門,重點是,那時候我們超想上廁所的,憋得超難過!哈!

我們兩個就在她家敘舊並東聊西聊,好不快樂,以前在英國的點點滴滴又回到記憶裡,這一待就待到晚上10點多,我必須要回去客棧了,與Caro道別,搭上S7號公車中間再轉S41我回到背包客棧。雖然很累,但這一天好充實好快樂!

 

 

 

 

在柏林的最後一天,跟小兔還有正維約了去看柏林的塗鴉牆,因為我稍微遲到了一些,所以擔心會跟他們錯過,沒想到我走來走去很久都沒有看到他們,想說可能錯過了,所以我就自己走,走到一半,我打算回頭(熱得頭昏腦脹),走沒多遠就看到他們兩個朝我走來。

來這裡已經是第二次,2011年來這得時候,牆上比較少路人的塗鴉,現在都被一堆某某到此一遊的字給塗滿,讓人看得很傷心,尤其是這張,平白被放了一個標版,破壞了塗鴉的牆。唉.....

 

 

 

 

 

 

 

 

 

 

 

 

 

 

 

另一個我最愛的塗鴉。

 

 

 

 

 

 

 

 

 

 

 

 

牆的另一邊正在施工,顯眼呈明顯的對比。

 

 

 

年輕人在街頭販賣手工製品。

 

 

 

 

假掰的我。噗!

 

 

 

 

 

 

 

另一個假掰的我....

 

 

 

再度回來Charlie Check Point因為想好好的參觀周遭。

 

 

 

 

就在檢查站得不遠處有個小博物館,蠻值得進去看,是免費的,裡面有很多當初檢查站的故事以及物品。

 

 

 

 

逛完博物館後,正維要去找她男朋友,所以我跟小兔就前往柏林最大的公園,也是現在已廢棄的西德機場。東西德時期,這個機場是唯一可以與外面聯繫的機場,戰爭結束後被棄置,最後改為公園,很值得來走上一遭。

 

 

 

 

Tempelhofer 機場的地圖,真的很大!

 

 

 

 

原本是飛機起降的地板,如今長出了一些小草,但當初飛機滑降的痕跡還存留著。

 

 

 

 

美麗的一天,我跟小兔兩個就躺在草坪上享受微風,寫寫日記,東聊一句西聊一句,這種愜意,好舒服。

 

 

 

 

遠方有孩子們在玩風力飛行,好想嘗試。

 

 

 

 

也有年輕人聚集在一起騎腳踏車、約會等等。

二度造訪柏林,我仍是深深為之著迷,當然除了柏林以外,很多其他城市也值得一探,未來有機會再來德國,我要好好往鄉間小鎮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