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二次造訪布拉格,但這次參加了免費步行團,順道聽聽一些布拉格的故事。
第一次來時,是跟著維也納住宿的旅館安排得一日遊,而且還認識到一群可愛的韓國教授與學生,這次依然隻身來到,是隔一年多,感覺布拉格也有些微微改變,也許是因為季節關係吧,上次來是冬天,這次來是夏天,四周綠意盎然許多,相對遊客也變超多(廢話)。
可惜的是,因為晚上要搭車前往奧地利的Graz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參加完步行團後,吃了個中餐,就回旅館休息洗澡,準備搭傍晚的夜車。
不過布拉格,這個浪漫之都,有朝一日,還是想帶自己的情人來,一起遊走在伏爾塔瓦河畔。(噗!)
 
在西岸可以看到位在高處的城堡。
 

 

 

又來一張"跳舞建築",現在城縣黑白照,因為離住的地方很近,所以無時無刻都可以拍她。

 

 

 

 

步行團的第一站: St. Jacob Basillica Church
此教堂的外觀沒有太大的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教堂裡面。

 

 

 

 

就是這高高掛在牆上的木乃伊手!!!!
會掛上這個木乃伊手,是因為當初有小偷要偷聖母瑪麗亞像上的裝飾品,但瑪麗亞像竟然伸手抓住小偷,為了警惕小偷以及顯現聖母的奇蹟,於是掛上這個木乃伊手。(有恐怖到)

 

 

 

 

不過教堂裡面真的裝飾的富麗堂皇,難怪會有小偷想來偷飾品。

 

 

 

 

連管風琴周遭都裝飾得很美。

 

 

 

 

來到布拉格還有一點不容錯過,那就是"天文時鐘塔"。每到整點鐘聲都會響。
當初製作此鐘塔藝術家兼建築家在建造完成後,被當初的執政者戳瞎雙眼,因為害怕他在別處建造一棟比這更華麗更壯觀的鐘塔,不甘被戳瞎的建築師,為了報復,於是破壞時鐘的架構,無人又能修復,直到很多年後,這個鐘塔才被破解並正式啟動。

 

 

 

 

老城廣場,廣大且有很多年輕人聚集在這裡玩耍,不過我看最多的還是遊客。

 

 

 

 

地板上27個十字架是為了紀念"白山戰爭"時在此處被處死的27位心教

 

 

 

 

Tyn教堂,就位在老城廣場的後方,也成了廣場的ㄧ景。這棟11世紀建造的哥德式教堂在布拉格一直站有很高的地位,也是宗教的中心。

 

 

 

 

天文時鐘塔上代表生與死的雕像,當整點時,骷髏頭會拉繩子讓鐘聲響起。

 

 

 

 

這個雕像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導遊走到這個雕像時有特別講解,其實這個雕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只是有一天,一位年輕男子看到這個無臉的雕像,很好奇那個洞裡有什麼,於是把頭伸進去,卻拔不出來,最後出動消防員幫忙,才終於讓這位男子的頭拔出來。
不過真的,沒事把頭伸進去看到底有啥意義,如真那麼好奇,拿相機開閃光拍一張不就知道了嗎?

 

 

 

 

路上的街頭藝人。

 

 

 

 

之後,我們來到猶太區域,猶太教堂外的時鐘跟我們的時鐘不一樣,不只數字不一樣,連時針分針運轉的方向都不一樣,跟我們是反方向,可以看到更高處是正常的時鐘,下面是猶太時鐘。

 

 

 

 

猶太父女在路上行走。

 

 

 

 

在猶太廣場旁有這麼一棟建築物,只是忘了這個建築物到底是啥了.....

 

 

 

 

紀念品店的上面,竟然就是猶太人的墓地,真特別的墓園。

 

 

 

 

真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步行團結束後,導遊介紹我們去吃一間好吃的捷克餐廳,回程路上,經過查裡鍊橋。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城堡。

 

 

 

 

連結查理鍊橋的高塔。

 

 

 

 

這是我點的Gullash & Bread + Gnocchi
沒有我想像中得那麼好吃,回到客棧看到香港女在吃客棧餐廳的豬排,我真後悔剛剛花了115kc的中餐。

 

 

 

 

 

再撇一眼布拉格的美,雖是二度來訪,我相信還會有三度、四度,因為捷克真的太美了!!!


當晚,搭上雙層的euroline巴士,一上車馬上開始昏睡,一路睡到維也納半途完全沒有醒,在維也納下車後,要再轉車到我要去的Graz,但東等西等巴士始終沒有來,讓我還挺緊張,好在有找其它跟我一樣要搭巴士去Graz我才放下心來。
到達Graz時已經是半夜2點,我要去住沙發衝浪,事先已經跟沙發主說我會半夜兩點到,到了她家門口時,按了電鈴,竟然是一位老先生開門,把我嚇了一跳!心想,完了,我被跳牆了!
結果在我比手畫腳給老人看後,老人大笑指著電鈴說,我按的是1樓18號,但我的發沙主人是住11樓8號,那兩個1靠那麼近是想耍誰呀!(明明是自己沒看清楚,哈!)
不過老人隔天早上又看到我,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台灣,他馬上跟我說Chan Kai Shek(蔣介石),哇!老人真是讓我太吃驚了!
接下來,就進入奧地利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