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折疼,可愛的沙發主Birgit與她同居男友Mattias要去參加M先生爸爸的婚禮,所以一大早我就起床,與她們共進早餐,並說明一下昨天半夜發生的糗事,因為真得很不好意思把老先生給吵起來。可愛的Birgit把她腳踏車的鑰匙給了我以後,兩人就出門了,於是我梳梳洗洗也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當初在找Graz的背包客棧時,最便宜的也要30歐,所以我才決定要來沙發衝浪一下,看到Birgit同為大學老師(她在Graz University當老師),馬上丟信詢問可否住宿三晚,沒想到當天就收到她了來信說可以!真是省下我90歐呀!不過Birgit與她攝影師男友Mattias都非常和藹可親,我在她們家住了三天好不愉快,她甚至最後就把鑰匙給我讓我自己自由進出。(真是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
 


格拉茲在1999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奧地利第二大城,名副其實是個學生之都;擁有六間大學,超過五萬位大學生居住在此,因此能感覺到她朝氣蓬勃的年輕氣息。

 

 

 

第一天,我騎著腳踏車,因為很久沒有騎,所以騎沒多久屁股就開始疼了,不過休息一下,繼續踩鐵馬!
騎了一段時間,大約5公里,我終於來到舊城區,馬上印入眼簾的是這個被花包圍的聖母像。

 

 

 

 

 

就如同每個知名景點一樣,在廣場中間一定會有個雕像跟噴水池。
不過這就是歐洲嘛 :)

 

 

 

 

廣場正前方是市政廳,晚上將要辦活動,而活動就是Mattias老爸的結禮。

 

 

 

 

在不算寬豁的小道上騎腳踏車,也是一種享受,不過為了能夠好好拍照,所以我把腳踏車停放在一個安全之地,開始用行走來欣賞這個美麗小城。

 

 

 

 

老奶奶與孫女,我喜歡這種組合。

 

 

 

 

聖三位一體像,紀念14世紀黑死病肆虐帶走上百萬條生命。

 

 

 

 

格拉茲還有一個地標,就是位在後山坡上的"時鐘塔",爬上去時,可以將格拉茲全景一覽無遺。

 

 

 

 

耗費一般體力,終於爬上,發現鐘塔沒有想像中得高大。

 

 

 

 

 

 

但此情此景,還真是美麗呀!
 

我很喜歡歐洲,當然我也喜歡各國,只是歐洲的城市,多了寧靜與整齊,建築的美、街道的美,讓你不管走到哪裡都好快樂。
 

橘色的屋頂,將城市點綴的很復古。
 

在鐘塔上享受一下寧靜,因為遊客也沒有很多,索性坐下來寫日記,寫明信片,享受山上得一點微風。下山時,決定走花園走道。
 


從花園往上俯瞰鐘塔,發現鐘塔的窗戶好特別,不知道裡面的結構是怎麼樣。

 

 

 

 

 

下來的樓梯,也可以一路欣賞城市。

 

 

 

終於下了樓梯在往上看,好像沒有很高唷。噗!

 

 

 

 

 

 

 

 

這是我可愛的沙發衝浪主Birgit與她男友Mattias。
他們穿上奧地利傳統服飾參加老爸的婚禮,身為攝影師的M先生當然是當爸爸的婚攝了!

 

 

 

 

路邊的銅像也挺特別的,我這的雕像銅像控,真得很會偵測到路上奇奇怪怪的雕像。

 

 

 

 

看來老爸是大人物,不然怎麼在市政廳前排滿了長桌,好像會有很多人來參加婚禮。

 

 

 

 

離開市中心,一個人來到戀橋。
歐洲很多城市的橋上都會有這些大大小小的鎖鏈,好似希望把自己的戀情牢牢套住,天長地久永遠在一起,其實這不失為一種浪漫,也許多年後走過,看到自己的鎖一然在,不禁會嘆息於世事轉變(因為可能沒有在一起了),或與已結為連理的對方在這裡再來個深深一吻,山盟海誓,一生不變。(哈!)

 

 

 

 

 

 

 

 

河流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這其實是"穆爾島",裡面是個咖啡廳,我有下去一探究竟,發現是貴桑桑的咖啡廳,所以只有拍一拍便走人,沒有坐下來喝一杯(等有情人再說)。

 

 

 

 

接著,到了河的對岸,我走到了格拉茲美術館,這個奇怪形狀的建築物,沒錯,就是美術館,既然跟藝術有關,建築也必須要有"藝術"。

 

 

 

 

 

除了雕像控,我也是老人跟小孩控,我愛拍老人!
 

斯華洛斯奇總店,話說斯活絡斯奇的水晶來自奧地利,那在奧地利買他們的水晶會比較便宜囉?沒有!甚至還更貴,目前我看最便宜還是土耳其賣的。
 

Painted House
這個被刺青的房子就位在Herrengasse街上,最早紀載是在15世紀初開始被上色,直到1742年巴洛克畫家Johann Mayer以神話為主軸在牆上畫上了這幅壁畫。
如果有多的時間,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下牆上的壁畫,在對街點一杯咖啡,坐下享受這棟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特立獨行的建築物。
 

街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歐洲吸引人的地方,當然還有這些在古建築物裡面的酒吧或咖啡廳,走累了來一杯咖啡或冰涼的啤酒,好好補充體力,為了走更多的路。
但此咖啡廳不若一般,每天11點15點以及18點都會有美妙的音樂旋律,塔上的鐘還會開啟並有一男一女的小雕像出來跳舞,這個位在Glockenspielplatz廣場的咖啡廳,每天都吸引很多人來觀賞。
 

可愛的小店,喜歡他店旁的童話畫作。
 

路途上看到一棟特別的建築,可是我怎麼找資料都找不到這是什麼,是教堂還是行政大樓.....囧
 

要找這個旋轉梯真得挺困難的,因為他真得很不起眼,我是在問了路人後才終於找到。
英名叫Burg & Double Spiral Staircase,實在是因為他兩邊的樓梯每到一個點會相連再分開,造成視覺上的錯亂,走起來還會有點頭昏呢。
 

有沒有一種視覺錯亂的感覺?
 

透過我的太陽眼鏡,看到的世界紫紫藍藍的。
 

Courtyard
也是格拉茲得一個景點之一,常常會有一些表演或婚禮在此舉行,當天好像有活動,所以有些地方不能參觀,在沒有活動的時候,這裡會是一個喝咖啡的好地方。
 

竟然在格拉茲看到85度C的店!!!但這裡賣的珍珠奶茶,好貴呀!!!!(我還是等回台灣再喝)
 

歌劇院,我腳踏車就停在歌劇院的旁邊,所以當天在走到鐵腿之前,我有騎回我的鐵馬來,好好的在欣賞這個美麗的小城。
 

第二天因為隔天就要出發前往斯洛維尼亞,所以跟當初的奧地利學生有連絡上並約好在這裡碰面。很開心變成熟的Bernadette在忙碌之餘還抽空出來陪我一下午,在等他的時候,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先吃了一個冰淇淋,沒想到Bernadette帶我去吃的優格冰淇淋才真的叫好吃!
 

 

從我沙發衝浪主人家的陽台看出去。

 

 

 

B小姐先是帶我去吃好吃的奧地利午餐,是H開頭的食物,像麵類,超級好吃,果然還是要當地人帶,而且這位可愛小姐還請我吃,讓我真得很不好意思(不過之後知道他接下來開保時捷去接男友,我就.....比較開懷讓她請了)

 

 

 

 

就是這間優格冰淇淋店讓我吃得好開心! (天呀!我站在B小姐旁邊簡直是黑鬼!)

 

 

 

 

買了冰淇淋,我們到公園坐下來聊天,聊大家的現況,當初教導的奧地利高中生都畢業了,有得繼續念大學,有得去工作了,大家各奔東西,這就是人生呀,每到了一個點,有時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都看不到了。

我們要好好珍惜當下的時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