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的是早上10點半的火車前往斯洛維尼雅的首都盧比安納,但因為沙發主人要提早到辦公室,所以我只好六點多就起床並早早去火車站等。與和藹可親的Birgit和Mattias道別後,搭上63號公車可以直達火車站,因為時間還很早,於是找了個地方坐下並開始寫我累積兩天的日記。
搭上火車後,坐我前方一位女生開始跟我聊了起來,結果一問,原來她是土耳其人而且在Adana大學教法律,真巧,我教的大學離他的大學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於是有很多共同話題,可惜沒多久她就得下車了,所以我們互留了email然後道別,回來土耳其之後我們陸陸續續都還會通信呢!
火車上搖搖晃晃的,車外美景也敵不過瞌睡蟲的誘惑,沒多久我就陷入夢鄉,找周公下棋去。到達盧比安納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從火車站我用走的到下榻的背包客棧,拖著行李,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將近半個小時,終於找到客棧,還好有冷氣,讓我稍微舒緩在大太陽底下走樂的熱氣,休息一會兒後,我就出發去探險這個藝術之都!
簡約介紹一下盧比安納,這個美麗首都所座落的綠色山丘,以及山丘下流過的Ljubljanica河,曾經被神聖羅馬帝國統治五百多年,之後又被納入奧匈帝國的版圖,結合了文藝復興、巴洛克、新藝術等各種風格的建築物,非常協調的聚集在此,在這座自然與藝術完美結合的美麗古都裡,悠閒的散步吧!
 

盧比安納最有名的“Triple Bridge”離我下榻的背包客棧沒有多遠,用走的10分鐘就到了。

三座橋是連接新城與舊城的重要橋樑,也算是行人最常利用的且最有名的。這座橋分別在1929-1932年慢慢建設成現今這樣的三座橋樣貌。雖然陸陸續續在河上又建造了別的橋,但這三座橋一直擁有重要的地位。

過了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的紅色建築是聖方濟教堂,這座興建於15世紀中的宏偉教堂,深受義大利的影響,禮拜天早上,盧比安納得市民都會來這教堂做禮拜。

 

在橋上望去,河面很平和,當天我去的時候天氣非常好,甚至覺得還很熱,但漫步在古城裡,怎麼樣都很快樂。
 

斯洛維尼雅的代表詩人弗蘭策・普列舍仁的銅像。
 

過了橋正中間是這棟不太起眼的商場,雖然很貴,但可以進去逛一逛。
 

 

聖尼可拉斯教堂,是一間東正教教堂,最明顯的就是教堂正上方的兩顆大鐘和門上特別的雕像。
 

教堂裡面的裝潢也非常華麗,不像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教堂稍微平淡些,這間教堂佈置的富麗堂皇。
 

在新城裡面晃來晃去,要過橋到舊城區時,橋上盡是一些雕像。
 

旁邊還有年輕人在溜直排輪。
 

年輕呀!
 

當然,在走遍歐洲之後,看到這樣在橋上一堆鎖,已經沒有太大的稀奇感了,不過這座橋上有一點比較特別的就是,有一隻青蛙在上面。


就是這隻青蛙,但已經被鎖給層層圍住了。
 

遠方又是另一座橋,所以我就這樣一下新城一下舊城,過這橋過那橋的慢慢走。
 

終於走到“龍橋”當然要給那可怕的紅給拍一張囉!
龍在斯洛維尼雅代表神聖的吉祥物,龍一直被視為盧比安納的象徵。
 

這個由四條龍守護的龍之橋也是來這裡的觀光景點之一。
 

默默守護著城市的龍兒呀!
 

終於又走回舊城,因為明天打算要去被UNESCO列為世界遺扯的Skocjanske山洞,但最後沒去成而改去斯洛維尼雅有名,也是歐洲最大規模的Postojna山洞(中間有小插曲,下一篇說明),所以今天打算去盧比安納城堡,但因為在山坡上,所以,爬山去!
 

小小的通道,前往山上,趁太陽還沒有下山,趕緊上去。
 

其實不用爬太久就到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城牆。
 

爬上山坡上的盧比安納城堡後,可以把這座藝術小城一覽無遺,雖貴為首都,但真的不大,人口才27萬。
 

夕陽即將下山,在下山之前,再好好觀賞她。
 

從山上看到龍之橋,龍兒們就那樣默默的坐在那,守護著這座城市。
 

被山圍住的盧比安納,真的好美。
 

真的很喜歡歐洲這樣個房子風格,有時覺得,當累了,來到歐洲旅行,是多麼美麗又能充電的地方。雖然每個地方我都覺得美,但歐洲之美,讓我覺得放鬆且讓我開闊很多,少了擁擠,少了喧囂,多了安靜,多了省思。
 

太陽要下山囉!我也得打道回府,好準備明天一大早出發要去Skocjanske山洞(最後發生一些事,變成改去Postojna山洞)。


一棟被裝飾的很特別的建築物,尤其是窗戶,好像一顆一顆被彩繪的雞蛋。
 

 

這邊的照片其實是8/21從山洞回來後拍的,街上也有些街頭藝人表演,這也是歐洲的特色之一。
 

盧布雅納河,真的很美,不大,但卻是盧比安納重要的水來源。
 

走在舊城區裡,看到這些高掛鞋子的繩子,很好奇代表什麼,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其實有很多版本,也人說是因為當初這個地方有鞋匠,為了吸引顧客於是開始高高懸掛鞋子;另有一些版本是說為了紀念失去的愛人(浪漫版);或只是純粹為了吸引遊客到此一遊。你相信哪個版本呢?
 

 

 

 

再度回到三座橋,雖然我喜歡斯洛維尼雅的安靜,但隔天發生了一些事,讓我頓時對這個國家很失望,不過出外旅行,多多少少會遇到白目的人,不分國籍,我們盡量還是不要因為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而全盤否認這個國家,因為還是有許多可愛的人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