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開始,本來很興奮要跟著tour去參觀Skocjanske鐘乳石洞和Predjamski山洞,一早7點半就起床洗洗弄弄然後到集合點,原本說好8點半集合,我等到9點都沒有人,最後一位計程車司機很好心主動說要不要打電話過去,於是他幫我打了電話,而對方小姐竟然說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訂這個行程,所以取消了!取!消!了!那是不用通知人齁?氣死人了!!
他還跟我說有打電話到我的背包客棧,是客棧沒有通知我.....所以現在是來踢皮球了是吧?!
氣沖沖的到information center把昨天付的45歐拿回來,順便說明他們辦事的效率跟態度很糟;回到客棧在櫃台的小姐跟我說因為不知道我住哪間,所以沒有通知我.....不知道我住哪間,那你開客棧是幹嘛?!隨便阿貓阿狗進來住都可以囉?又給她說教了一番。所以呀,不是歐洲就比較高級或服務比較好,世界大同,每個國家都會有鳥事。

當然,我不會因為早上這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氣死人插曲打亂我今天的行程,既然跟tour不成,那我就自己搭車去!只是Skocjanske鐘乳石洞比較拿搭車,所以我改去Postojna鐘乳石洞,也是歐洲規模最大的鐘乳石洞。
搭上11點的巴士(6歐)約12點20分就到了,先是到了Postojna小鎮,在巴士上認識了一位德州男孩和想為日本情侶,跟著我一起倒i問怎麼去山洞,沒有shuttle bus只能搭計程車去來回30歐包含去Pedjamski城堡,好一個壟斷的方法呀!但還好我們有四個人,也就一起出發了!

建議可以先在i買票,還可以享有5%的折扣(官商勾結的計程車當然要給我們折扣!)所以城堡跟鐘乳石洞我一共花了21.40歐(學生價,別問我怎麼會有學生證,哈常出去旅行,怎麼可以不準備個學生證呢)。
 

我們先是到了Predjamski城堡參觀,並跟計程車司機約好14:30來接我們去Postojna鐘乳石洞。
城堡真的很壯觀!


 

不過城堡裡面很傻眼的有行刑的模型,讓人看了有點膽戰心驚。
其實很多城堡真的外面看看就好,裡面有時候挺沒有看頭的,這座城堡裡面就沒什麼,唯一讓我喜愛的是城堡旁邊有一個階梯可以爬上城堡裡的峭壁,從洞裡看外面。
 

正在爬上階梯。
 

小小的石頭通道,還好因為山洞有點涼,走起來不至於狂飆汗。
 

爬進城堡邊的山洞,還有一些小窗戶可以看外面。
 

就是這樣一個洞穴讓我覺得這個城堡特別。
 

山洞中看世界。

我們四個人14:30準時回到我們下車的地方,結果左等右等,司機一直沒來,問了一旁賣紀念品的小姐,小姐說應該快到了,再等等。果然靠近土耳其了,這些歐洲國家對守時越來越沒概念。
終於在等了快半小時,我們的司機才來,脾氣還很差唷!我們身上沒有整數的錢給他,他還對我們發脾氣,因為得趕上3點的鐘乳石洞講解,錯過了就沒辦法進去了,所以他急我們也急,最後那位日本姑娘,火大的拿出兩張50歐,一張給司機一張給我並拿走我手上的100歐,所以司機最後找我20歐,就平攤了。
 

還好我們有趕上,因為要搭一個小火車到洞穴的深處,如果錯過了就沒辦法進去了。
不過既然來玩,就把一切不愉快給忘掉吧。
必須要搭火車2公里才會到walking point,因為這個鐘乳石洞真的很大,如果要走,根本走不了多少,而好看壯觀的是在裡面深處,所以才建造了這個火車讓人們除了欣賞沿路的鐘乳石洞,也減少大家走散。
 

這條長27公里的鐘乳石洞,大約10萬年前就開始慢慢吸收Pivka河的河水,石灰岩受到侵蝕而逐漸形成如今這個樣子。洞內的鐘乳石有著不可思議各式各樣的形狀。
 

奶黃色的鐘乳石,還滲著水,行程很特別的形狀。
 

 

 

 

 

 

 

 

最令人驚奇的“麵條”鐘乳石,像極了白白的麵條從天花板而下。

 

 

 

天花板上滿滿的麵條,哈!

 

 

 

 

超像竹筍一顆一顆的冒出。

 

 

 

 

在將近最後的點,我們來到“音樂廳”,是最大的鐘乳石大廳,因為滴水聲迴盪在大廳裡,像是一場交響樂,所以被稱為“音樂廳”。

 

 

 

 

終點還有一個紀念品店,第一次看到鐘乳石洞裡面有紀念品店。哈!

 

 

 

 

再度搭上小火車回去囉!

 

 

 

 

小火車經過之處不像剛剛走時看到奶黃色的鐘乳石,這邊看到的幾乎都是黑黑的。

 

 

 

 

帶著滿足感離開鐘乳石洞,我和德州佬還在想要怎麼回到剛剛的小鎮並搭巴士回去,一位好心的斯洛維尼亞女人(終於!)說她可帶我們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去盧比安納的價錢只貴了0.80歐(6.80歐)所以我們說沒問題!
約傍晚18:50我回到盧比安納了,與德州佬(日本情侶早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道別後,我又再度踏上一個人的路。

下一站將前往克羅埃西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