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瑞布,也是全國最大的城市,有著它獨特的味道。1991年才獨立的克羅埃西亞,憑著豐富的觀光資源,以及親切又好客的民族魅力,近幾年來成為備受矚目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另一個吸引觀光的重點,就是他為在亞得里亞海邊,亞得里亞海又深又藍又清澈,陡峭的彖牙以及被陽光照射閃閃發樣的海面,形成絕佳的對比。
這個位在小山丘上,被整片綠意所環繞的街道上,有許多哥德式與巴洛克式的沈穩建築,游走在街道上,仍能感受到13世紀開始所遺留下來的文化與藝術。
可惜的是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只待了半天,隔天去了十六湖國家公園,並直接往南邊的Dubrovnik前進。花了半天在札格瑞布漫步,天空慢慢飄起一點細雨,雖然沒有將之看盡,但至少看到了她部分的美。
 


從我居住的背包客棧的頂樓,可以從上看到Zagreb城的美。

非常有風情味的歐洲女性,穿著文雅大方,真的很喜歡。
 

來到巴爾幹半島,當然就會有鄂圖曼帝國的食物,kebab!
 

正在整修一邊的“聖母昇天大教堂”。建造於13到18世紀期間,象徵著札格瑞布的美麗大教堂,這座教堂有兩座超過100公尺的尖塔,從街道上的任何一處都能看到,只是現在所看到,其實是1880年大地震後重新修復而成的樣貌。圍繞著教堂的白色圍牆,是當時為了防禦鄂圖曼帝國軍隊攻打而建造的。
 

每個角度都看得到兩個尖塔。
 

教堂前有這麼一座聖母瑪莉亞像的噴水池。
 

來到市區廣場,許多年輕人在那裡聚會,還有老人看著人來人往。
 

像是藏人在耶拉奇恰廣場表演。
 
為何標題我會打失戀的城市,乃因為Zagreb有一個很特別的博物館“失戀博物館”,裡面展示的是分手後的情侶們,將他們舊情人所贈送的,或具有傷痛回憶的愛情物品丟出來,將之展示。這個博物館在2011年還得到歐洲年度博物館獎,因為蠻具有意義的。可惜我在這裡的時間真不多,所以根本沒有逛到任何博物館,未來有機會再來克羅埃西亞,真的很想踏踏實實地走上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