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又荒廢我的網誌了,實在是因為人生總有很多意外,讓我低落了一段時間,現在重拾信心跟笑容,再度開始我的敲敲打打(打鍵盤?)的日子。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當初去克羅埃西亞時,很多人推薦,以及在Hostel住時,櫃檯小姐推薦我去的行程,看看價錢沒有很貴(100kn的私人巴士票+80kn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入園票),所以就決定去啦!傍晚要直接搭車去Dubronik所以我的行李直接上了私人巴士。

一早7點半就起床,因為私人巴士8:20就要來接了,我到了集合點,怎麼等就是沒有等到巴士,斯洛維尼亞的不好經驗頓時又浮上來了,拖著行李到處走來走去,等到8點半了還沒有看到車,後來一位好心的黑人看我焦急地樣子來幫我,他也是要去十六湖國家公園,以為我們同團,沒想到他巴士來了之後發現不是,但司機很好心的幫我打電話到我訂的agency於是就在對方說的地方等,沒多就遲到許久的巴士就來了。(心裡真的很OOXX)
終於出發啦!
 

1979年時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曾經有段處於危機狀態,1991年克羅埃西亞爆發獨立戰爭時,與賽爾維亞之間的糾紛,在戰爭的摧殘下被登錄在“處於危機的世界遺產清單”裡,經過政府的建設與UNESCO的合作,現在夢幻般的美麗湖群景色已經恢復。



 

與同車的幾個外國人一起在湖畔邊走,邊聊邊享受美景,只是因為人實在是很多,得小心腳下,因為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落湖。
 

十六湖國家公園主要由十六座大小湖泊以及92處瀑布而形成的。
每過一個彎就是一座瀑布。
 

從下車的地方前往湖泊得先穿越森林,芬多精的味道環繞四周,縱使很熱,但心情好愉快。
 

路線有三條,三條都要搭船接駁,一等可能就得等上很久的時間,所以要好好想想走的路線別浪費太多時間。
 

處處都是瀑布。
 

在等船接駁時就是這副景象,長長窄窄的路排了滿滿的人,還有婦妻就當街直接熱吻起來。(養眼囉)
 

好美,身在那個環境,心靈都好放鬆。
 

 

 

 

在車上時,司機就跟我們說要我們走F路線,時間較短3-4小時就可以走完,並要我們4點回到下車處。

 

 

 

從第一站開始我們有的路線是這樣:P1 --> P2
結果要搭P2 --> P3的船時排滿了人,所以我們選擇繼續往上走。

 

 

 

 

繞完一圈我們要回來,沒想到還是等了45分鐘.....不過至少P2我們已應整個走完了。

 

 

 

 

腳步雖然快了點,但看到美物,還是得停下來拍照。

 

 

 

 

終於快走到最高點了,可以看見最高的瀑布。

 

 

 

 

 

 

 

不忘自己也要來跟之拍一下。其實這裡的瀑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大,只是因為他有92個大大小小的瀑布組合,所以特別。

 

 

 

四點半大家回到下車處,司機說要帶我們去游泳,我因為傍晚要搭夜車去Dubronik無法洗澡,所以只有泡腳沒下去游,挺可惜的。
一路上有很美的花。

 

 

 

 

 

 

 

大家一看到水就直接脫衣服下去了,外國人果然是豪邁,倫家還挺害羞的。

 

 

 

 

 

 

 

 

只有泡腳的我.....哭哭

 

 

 

 

 

 

美麗要累死人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晚上要搭10:30的巴士離開,在巴士站等車時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一上車,馬上陷入昏睡,我這個人真的是到哪都好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